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钢铁之心(盾铁/冰与火之歌AU)

03.酒壶,鲜血和真名

 

在冻土遍布的北境,农户总是要比维斯特洛大陆的其他居民更勤劳些,黎明时分,就有人打开屋门,然后被吓了一跳。

满脸胡子的骑士,正站在自家门前发愣。

“那个,这位大人,请问您有什么事?”农家汉小心翼翼地问,眼睛不安地瞥一眼骑士腰间,这位身穿骑士盔甲的大人,不光没有坐骑,连佩剑也没有一把。

“啊,早安,今天是我第一天当值,城郊简直是个迷宫,如果您能告诉我猎场在哪里,真是不胜感激。”大胡子骑士抓了抓脑袋,碰歪了不合适的头盔。

农户放下手里抱着的藤筐,抬手遥指“城主老爷的猎场,就在石林那边。”

大胡子转头望去,头盔随他的动作滑下来,遮住半只眼睛,他索性伸手拽下碍事儿的头盔,乱糟糟的头发像鸟窝一样蓬开来。

“啊,原来在那边,多谢。”新手骑士点头道谢,迈步就走。

那农户躬身行礼,顺手抱起脚边半人高的藤筐。

骑士走了两步,突然停住,回头又问:“附近只有您一户人家吗?”

农户眨眨眼,苦笑道:“是啊,这里的荒地种不出多少粮食,还不如去黑森林那边打猎捕鱼赚得多些,大家就都搬走了。”

骑士微笑:“那您为何不走?”

农户也笑:“亲手盖的房子,舍不得,谁知道呢,也许等麦子收了,我也搬走了。”

骑士掂了掂手里的头盔“啊,麦子想必收成不错,可是,您一个人,是怎么喝掉这一整筐麦酒的?”

农户脸色一变,使劲把手里的藤筐朝骑士掷出去,满满一筐的空酒壶翻滚出来,跌落在地,摔成万千破碎的陶片。

藤筐落地,那骑士却没了踪影,农户回手想摸掖在腰后的尖刀,一只头盔就扣住了他的脑袋。

那农户失去了视力,抬手胡乱击打,被扭住了双手摁倒在地。

“虽然我对城郊不熟,恰巧是从石林方向来的,所以你故意指错路;你房前屋后都没有麦田而门口的农具也都生锈失修,一个人抱着几十人份的空酒壶,我只能判断,有某些人保障你的生活,而你为他们提供便利。你若否认,我会觉得丢脸,只能杀掉你,保住我骑士团的英明,不如你老实承认,然后告诉我那伙人的老巢在哪?”骑士压低了声音,快速地说道。

被他摁在沙地上的农户连连点头,哀求道“别杀我啊大人,我,我只不过是个望风的,那群强盗的老巢,就在我家后面那土坡下面,那个,那个半塌的院子,炊房灶台那口锅,下面就是地窟!我说的都是真的,别杀我,别杀……”

骑士扯下农户的腰带捆住他的手脚,反手抽走对方腰后的匕首,将这放哨的踹到一边,朝房后奔去。


……


被烧掉了半边脸的贼首,龇着那口让人作呕的黄牙,大吼一声,挥刀砍了上来。

托尼和伊森互相拉扯着躲过,双双撞在灶台边上。

被压住的黑锅下面,传来一阵阵怒骂,压在锅上的石头不断震颤,有了移动的迹象。

如果底下那伙人爬出来了……托尼和伊森紧握的双手冷汗涔涔。

“蠢货,给我从别的出口上来!”大黄牙朝着那锅大吼了一声,推撞声渐渐停了。

托尼不安地看了伊森一眼,这恐怖的地洞到底有多少出口?

伊森也是一脸绝望,大黄牙能比他们快一步出现在这里,足以说明还有他不知道的出口存在。

大黄牙狞笑着再次扑来“以为能跑掉吗!?叛徒,没有价值的人质,都得死!”

托尼慌忙推开伊森,掏出掖在腰里的弓弩,朝大黄牙射出最后一发骨箭。

大黄牙虽然失去了一边视力,还是一抬刀挡掉了那一箭,继续朝托尼砍去。

伊森取出连环弹弓,却发现受伤的手无法装弹,索性把那弹弓丢了过去,虽然打中了那恶贼,也不过是让他顿了一下而已。

托尼趁着这个空档就地一滚,躲开了当胸一刀,朝伊森的方向扑去“快跑!”

伊森抓住他的手,两个人连滚带爬冲向门外。

大黄牙两击不中,气得眼都红了,怪叫一声,用力将手里的尖刀,朝着托尼的后背扔了过去。

“托尼!”伊森大喊。

托尼闻声回头,被伊森扑倒在地,两个人滚出门口,撞起一地沙尘。

托尼后脑勺撞地,胸口也一阵钝痛,他本能地揽住压在身上的伊森,却摸到一手热热的粘腻,伊森趴伏在他胸前一动不动,有液体缓缓顺着他的身体,渗入托尼的锦袍。

托尼抬起手掌,被鲜红的颜色刺痛眼睛,他张开嘴,却听不见自己喃喃呼唤伊森的名字,喉咙里像是塞着北境经年不化的寒冰。

“伊,伊森…….”

托尼唤着同伴的名字,用力握住伊森的手臂。

大黄牙得意大笑,踉跄着跑来,握住插在伊森后背的尖刀,用力拔出。

一股血柱随之喷出,飞溅在干涸的沙地上,托尼的眼前一片模糊。

大黄牙双手握住刀柄,狞笑着再次用力刺下,托尼大叫一声,使出全力的力气要推开伊森。

垂在地上的双手却突然抬起,紧紧地揽住了托尼的脖颈,伊森死死地趴在托尼身上。

“住手,住手!”托尼挣脱不开,嘴里满是血腥味。

伊森的手指紧紧地扣入托尼的肩颈,一声不吭,用尽全力弓起了背脊,试图让恶贼的尖刀离托尼多远几分。

穷凶极恶的贼首加上了半身的重量全力刺下,锋利的刀尖穿过伊森的后背,又刺进托尼的胸中,年轻城主凄厉的叫声,惊起了荒野的飞鸟。

伊森的血顺着刀锋下坠,流进托尼被刺破的胸膛,脚步声夹着贼匪们的欢呼声渐渐逼近。

托尼模糊的视线里,大黄牙的脸缓缓后退,他发出胜利的长啸,高举手臂“叛徒必须死!史塔克必须死!”

涌上来的鲜血呛住了喉咙,托尼抱紧了伊森的身体,突然发现,原来血的温度,如此灼热。

伊森紧扣的双手却缓缓放松了力道,他把头靠在托尼的耳畔,微弱的呼吸此刻震耳欲聋。

“……这,不是,第一次,见面,史塔克。”

托尼的长睫不安颤动。

伊森微弱的声音里,有喜悦也有哽咽 。

“我的,真名,是伊森…….坦格利安。”

托尼瞪大了眼睛。

“所以,我,早就,没有,封地可以,回去……”伊森咳出一口血来,鲜血混着眼泪落入托尼的黑发。

“史塔克的,翅膀,,你,八岁,你,那么聪明……”

胸口疼得无法呼吸,托尼紧紧抱住伊森逐渐冰冷的身体,眼泪夺眶而出。

“活,活下去,史塔克,活下,去,飞翔,才是你…….”

伊森的手,从托尼的肩头滑落到被血浸透的污泥里。

托尼张开嘴巴,想要放声痛哭,却只发出呛咳的哽咽,流进耳朵的,不知道是自己咳出的鲜血,还是止不住的眼泪。

他躺在那里,听着鲜血润湿沙地的微弱声响,眼前有模糊的影子闪过,封存在记忆里的面孔一一浮现。

年轻的城主突然微笑了,他用最后的力气,朝记忆里母亲的笑脸伸出手去…….

 

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掌。

模糊的视线里,一双蓝色的眸子望着他,有个男人的声音说:“……得把刀拔出来,您忍一下。”

什么?托尼颤抖着嘴唇,皱起眉头。

那只温暖的手,轻轻拍扶托尼冰冷僵直的手指,那男人继续说:“我需要您松开手,大人。”

托尼的手颤抖起来,他轻声哀求着“别,求你……”

那双手停顿了一下,轻轻拂过托尼的眼睛,为他擦去血污和泪水。

清晰起来的视线里,穿着骑士锁甲的大胡子男人低头望着他,在那双蓝色的眸子里托尼看见了狼狈而苍白的自己。

“先民之神的使者……来带我走吗?”托尼呢喃着。

蓝眼睛的骑士叹息道:“还不是去见神的时候呢,城主大人。”

他伸手握住托尼的肩膀,微微使力,让几乎昏迷的城主稍稍回神。

“尖刀只是刺伤了您,如果及时止血,就能保命,现在,我需要您松开手,我才能把这位勇士的遗体……”

托尼猛地收紧了手臂,仿佛突然意识到对方的意图“你怎么敢!?他为了我才会……你竟要让他的遗体再受一次穿心的痛苦!?”

“他是为您死的,难道您要让他白死了吗?”骑士厉声喝道,手却紧紧地握住托尼颤抖的手臂。

托尼的嘴唇颤抖起来,眼泪再次涌上眼眶。

“他希望您活着,您要让他失望吗?”骑士缓缓用力,掰开托尼的手指。

托尼咬紧嘴唇,瞪圆了眼睛,垂落在体侧的双手紧紧扣住地面的砂砾。

骑士伸出左手,掩住托尼的双眼“请忍耐一下。”

 

…….

 

临冬城的骑兵们踏着朝阳而来,飞鸟凌空的异景指明了搜寻的方向。

罗迪心急如焚,来不及侦查地形,便抽刀大吼“全军突击!”

沙石飞扬,穿过猎场边沿废弃多时的民居,土坡之下的炊房门口,罗迪勒住了缰绳。

晕厥的贼匪们横七竖八倒成一团,被细细的锁链层层捆牢,院中的沙地被大片的鲜血浸透,偏偏没有城主大人的影子。

罗迪一挥手,卫兵们翻身下马搜索整个院子,弄醒晕倒的贼匪,大声喝问。

“是黄牙老大绑了小史塔克,啊不不,是城主大人,后来臭虫带着城主大人逃跑了,把我们的老窝也烧了大半,我们追出来,老大杀了臭虫和城主,有个大胡子来了,徒手就把锁甲拆成链子,把我们都捆在一起,然后我们就晕了,老大,老大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啊,老大丢下我们跑了吗!?”

贼匪们七嘴八舌的说完,荒院里一阵沉默。

众骑兵面面相觑,一脸惊恐地望向队长罗迪。

罗迪愣在原地,脑子里嗡嗡作响,杀了城主,托尼死了?

“大人这就放弃了?”

罗迪回身,绿眸的少年侧坐在马鞍上,揉着颠酸的腰背,龇牙咧嘴地说:“地上虽然有血,也不一定就是城主大人的,就算城主大人真的惨遭毒手,那个什么黄大牙要逃跑,难道还会带着一具尸体?”

眉心稍稍舒展,罗迪深呼吸了几口,皱眉问:“那个大胡子,是不是就是你口中的盗贼头子,那他为什么要袭击这些贼匪呢?”

少年唇角抽动,心里暗骂,鬼知道怎么这么巧,那大胡子真的管闲事管到城主头上了。

他眼珠转转,耸耸肩膀:“昨晚虽有月亮,我也不过看见一把胡子,大人您非要问我,我哪里知道?”

罗迪叹气,又问“那如果你见到他,可能认出?”

少年眨眨眼睛,一脸为难:“大人,这,我有心侍奉大人,可我全部家财被盗,再不进城找个活计,可拿什么填饱肚子呢?”

罗迪一愣,不耐烦地摆手:“你举报有功,会有赏金的。”

少年顿时换了一副笑脸,躬身行礼“多谢大人,我自当尽力!”说完抬头笑问:“接下来,我们可是回城吗?”

罗迪瞪他一眼:“城主下落不明,当然是继续搜寻,怎能回城?”

少年一脸惊讶:“这些盗贼也都带着?”

罗迪沉吟“副队长带一队人先行押解犯人回城。”

少年又说:“若是盗贼们还有同伙,这队人很危险啊。”

罗迪眉心紧缩,倒是多看了几眼这绿眸的少年:“……你想说什么,一次全说了吧。”

少年咧嘴一笑“城主多半是受伤被俘,无论是大胡子还是黄大牙,都不会希望人质死了,那可是赔本的买卖,所以他们目前最需要药,贼匪的老巢被掀了,他们怕你们继续搜捕,绝不敢留在荒野,一两个残兵败将人数少,混进城里买药好隐蔽不会被怀疑,大人,我觉得咱们现在最紧要的,是盘查监视城里的草药商人,巫医和魔药师,您说呢?”

几个卫兵听得连连点头,罗迪沉默片刻,看了一会儿地上刺眼的血迹,抬头道:“留下一个分队跟我继续搜查周边,其他人押解犯人回城!”

绿眸少年低头一笑,罗迪调转马头,用马鞭指着一个骑兵“你,牵匹马给这个……喂小子,你叫什么?”

少年神色一僵,浅笑道:“我是孤儿,没有名姓,商贩们看我说话利索,给我起了个绰号叫银舌头。”

罗迪点头“名副其实,好吧,银舌头,你就骑那匹小马吧,别掉队。”

银舌头答应一声,灵巧的跃上马背,绿眸里银光闪烁,唇角轻扬。

 

……

 

托尼裹着一件长袍,坐在枯树桩上,胸前的伤口被捣烂的药草和干净的棉布层层包裹。

大量的失血,让托尼时而清醒时而恍惚,如果没有力气和速度都惊人的神之使者,他根本无法带着伊森的尸身逃离盗贼的老巢。

先民之神的使者,胡子骑士抱来一捆又一捆的枯枝,石林的背风处,伊森的遗体被擦拭清洗,他本来的面容在死后得以彰显。

托尼一眨不眨地望着那张小脸,那代表着先王朝血统的金色头发,那瘦弱的身躯,以及,胸前的空洞。

他曾那样努力地要活下去,掩藏自己的模样,装傻充愣忍辱偷生,只是想要活下去。

托尼抹了一把眼角,伏身亲吻伊森的额头。

胡子骑士站在他身边,火把在他手中燃烧,发出刺鼻的油脂气味。

“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年纪,我想,他大概比我年幼,你瞧,他这么瘦小。”托尼跪坐在伊森身边,低声说道。

胡子骑士看看缩在自己长袍里的年轻城主:“大人您也尚还年幼吧……?”

托尼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掩住他的困惑:“我?我不小了,我已经,嗯……十六岁,也许十七岁了吧……”

胡子骑士垂下目光:“是嘛……”

二人一站一坐,静静望着那已回归众神怀抱的少年。

良久,托尼动了动,胡子骑士伸手扶他站起,托尼没有挣扎,靠在对方温暖的臂弯里,开口道:“理应由年长的我,来保护年幼的弟弟,理应由北境主人的我,来保护我的子民,如今,这美好的灵魂为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以史塔克的血脉发誓,我要向阴谋者和刽子手复仇,用他们的头颅来祭奠我的兄弟!”

怀里的身躯虚弱而颤抖,胡子骑士一言不发,背脊笔直。

托尼沉吟片刻,缓缓伸手,胡子骑士将火把递给他,托尼脱力的手承受不住那重量,那双大手再一次握在他的手上。

年轻的史塔克感激地点了下头,哽咽道:“伊森,我赐你我的姓氏,我的封地,我将我所有荣誉与你共享,我将你…..埋葬在我的故乡。”

火把投入枯枝,胡子骑士揽着虚弱的城主退后几步,熊熊烈火包裹了伊森瘦小的身躯,北境的风带他的灵魂回归神的怀抱。

托尼仰起头,失血让他的脸色越发苍白,一双大眼睛空洞地燃着火光,他已没有体力支撑,却仍倔强地不肯倒下,直到看白骨成灰,随风化去。

骑士搂着半晕厥的城主,回头望着远处的烟尘,那是骑兵队的足迹,旷野石林的滚滚浓烟,简直比夜幕之月还醒目。

托尼的头靠在骑士怀里,眼睛半睁半闭。

骑士将城主轻轻放在巨石的投影下,伸手轻抚他的额发。

临冬城的主人,也不过是个少年。

 

“凛冬将至,异鬼重现,史塔克的血脉啊,你要早日醒来。”

 

谁在耳边聒噪,托尼觉得额头钝痛,他不安地挣动,想要握住神使温暖的手。

“史塔克…..”

“大人!”

“托尼!”

托尼用尽全身力气睁开眼睛,罗迪的面孔在眼前放大,红红的眼圈让他的脸看起来诡异得可笑。

城主大人扯动嘴角,把额头靠在好友的肩上。

“以后决不许单独行动,该死的,你给我坐在最坚固的马车上,乖乖的待在我看得见的地方!听到了吗!?你这混球史塔克!”

“队,队长,不可以骂城主啊!”

托尼微笑着闭上眼睛,任由意识陷入虚无。

 

(下章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79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