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09.公会,壁炉和遗孽

 

雪白的船帆迎风扬起,黑色的雄鹰在船帆上展翅,船工的喊号声由远而近,密集的船只在内河道缓缓分开。

破旧的渔船绕过旧城门的码头远远避开,那是专供贵族老爷们的私船可以通过的地方。

菲尔站在船头,熟稔地与码头上的外务官打招呼,递上绸缎扎拢的羊皮卷文书,顺便奉上沉甸甸的税金,宾主尽欢地挥挥手。

几艘大船顺利地停泊进码头。

“唔,呕……”一个船工丢下货物,扶着船帮呕吐,大胡子克里斯路过,拍了拍他的背:“没事吧?”

那瘦弱的男子摆了摆手,掏出一块棉帕擦擦嘴角,从水桶里舀起一瓢水漱口,叹气道:“没关系,上岸就好了……”

另一个船工挤到他们身边,笑道:“每次都晕船,我说班纳,你还是换份工作吧?”

叫做班纳的小个子男人挠挠蓬乱的黑发,羞赧道“只要无风无浪,还是能撑过去的。”说完对身边的大胡子笑笑“克里斯你虽然第一次做船工,好像不晕船啊?真是太好了。”

克里斯淡淡一笑,抓起班纳脚边的货袋,抗在自己肩头。

“比起海上的风暴,河运的风算温柔很多了。”

班纳慌忙道谢,跟在他身后:“哦?克里斯你曾经做过水手吗?”

克里斯没有回答,扛着两人份的货物,跃上码头,他抬眼望去,君临高大的城墙一如往昔。

码头人来人往,嘈杂声里,菲尔大声呼喝着安排手下看船的看船,搭伙食棚的搭棚,玛利亚架起大锅挽着袖子朝炉灶里丢柴火。

菲尔回头,看着一脸菜色的班纳,和东张西望的大胡子,招手喊道:“哎,博士和大胡子,你们俩,过来!”

两人挤过人群走近,班纳揉着手里的粗布帽子,嘟哝道:“别,别叫我博士啊,我还没,没进入学城呢…...”

菲尔伸手拍了一下小个子男人的肩头:“这一趟赚的,就够你的路费了。现在你们两个,跟我进城去拜见会长大人。”

“会长?”克里斯挑眉。

“我?”班纳抓紧了帽子。

菲尔无语地看着这两个家伙,叹口气“这次带的人里,最得力的就是玛利亚,她得留在这里看着那些蠢汉子,省得他们烤鱼烤肉的把我的船烧了,剩下的人里头,只有你们两个,看起来还斯文一些。”

克里斯抚了下自己乱翘的头发,班纳暗暗拽了拽皱巴巴的衣角。

菲尔把金丝编绣的绸缎礼盒递给大个子克里斯,对二人勾勾手指,迈步进城。

旧城门大大敞开,贵族老爷们的车马缓缓前行,形状各异的族徽家纹印在马鞍车辕之上,有商贩扯着侍从总管们的袖子兜售自己的货物,口沫横飞紫涨了脸孔的模样,让克里斯不由地怀念起绿眸少年的潇洒有余。

老实人的努力往往是徒劳,骗子的舌头却常常有收获。

一行三人挤过人群,爬上山坡,有华丽的二层院落在山坡下露出一角红光,女人们银铃般的笑容,让班纳好奇回眸。

菲尔回手扯住班纳的领口,低声道:“千万别,小子,如果让那些女人抓住了你,可是连藏在内裤边边儿的钱都会被骗走,离那些美丽的小鹌鹑们远一点儿吧,那不是你能消受的美人福喔。”

班纳愣了愣,恍然涨红了脸,低着头不敢再看。

克里斯瞥了一眼,贵族老爷们笑嘻嘻地走进去,也有人醉醺醺地走出来,不愧是君临第一的销魂屋。

三人脚步匆匆翻过蕾尼丝丘陵,来到维桑尼亚丘陵下时都已经疲惫不堪,所幸菲尔在一幢黑色的建筑前停驻了脚步。

“欢迎来到炼金术师公会,孩子们。”菲尔回头一笑,带头迈步攀上古老的台阶。

班纳微张嘴巴愣了一会儿,慌忙迈步紧跟,克里斯一言不发,双手捧着礼物紧随其后,目不斜视。

昏暗的长廊,让人看不清彼此的面目,披着长长袍子的术士们像是栖息在黑夜里的幽灵。

菲尔在门廊站定,摘下帽子行礼,恭敬道:“尊敬的会长大人,您忠诚的仆人菲尔*寇森请求与您会面。”

术士们的脚步声停了一停,这些隐藏在暗处的智者们,窸窸窣窣地走远,偌大的长廊仿佛只剩下了船商三人。

一簇火苗突然在远处亮起,有个年轻的声音遥遥唤道:顺着光,过来吧。

菲尔微笑行礼“是,大人。”说罢戴好帽子,迈步嘱咐道:”紧紧跟着我,什么也别碰,除非你想尝尝自己的手烤熟了是什么味道。”

班纳脸色惨白,诺诺道:“寇森先生,我,我们还是不进去了吧……”

菲尔*寇森停步回头,笑了:“想要做学士的人,怎么会畏惧炼金术的力量呢,你就不好奇,野火到底是什么?”

班纳的眼睛一亮,克里斯开口道:“这里还有野火?”

寇森点头,低声道:“君临的秘器就在这里,既然知道了,就多看,少说话。”

克里斯微微皱眉,班纳用力点头,三人谨慎地朝那火光走去。

长廊的尽头,有一个低矮的出口,狭窄的阶梯一直朝地下通去,三人对视一眼,决定让克里斯打头,班纳垫后,一行三人进入地下。

那光芒一直虚虚地亮在眼前,当你凝神时,却又看不清晰。

几乎走了一辈子那么长的台阶,狭窄的阶梯终于落在了宽阔的大厅里,仍旧是低矮的石壁,拱形的天花板,一点莹莹的火光悬在头顶,是这空旷大厅的唯一光源。

菲尔停住脚步,拽了拽身边的两个船工,躬身行礼道:“久疏问候了,大人可好?”

班纳和克里斯也跟着弯腰,才发现昏暗大厅的一侧,有个人盘膝坐在桌上。

那人一抬手:“不必客套,我要的东西可找到了?”

正是方才那个年轻的声音。

菲尔直起身,取过克里斯托着的锦盒,恭敬递上前去。

那人从桌上一跃而下,身手轻灵,棕袍飘起又落下,就到了三人眼前,他的面容也因为距离的拉近,终于清晰了起来。

克里斯抬头看了那少年一眼,便怔在原处。

少年丝毫不觉,伸手一扯,拉开锦盒的束带,轻轻地揭下盖子,瞧了一眼里头的东西,就笑了起来。

班纳抬眼一望,盒子里竟是一截巨型的骨头,虽看不出是哪个关节,也能猜到这野兽的体魄一定巨大无比。

“这就是了?”少年眉开眼笑问道。

“没错,这可是货真价实的龙骨。”寇森点头笑道。

班纳惊呼了一声,又急忙捂住嘴巴。

少年不以为意,摆手道;”没关系,没关系,这世道能看见一块真的龙骨实在难得,仔细瞧吧,然后这可就归我了,再想看也看不着了。”

没想到这位年轻的会长如此大方,班纳看了一眼寇森,寇森笑道:“既然会长应允,你就开开眼。”

班纳一喜,凑上前去仔细观看。

少年得意一笑,转而望着一边僵立的大胡子,扬扬下巴:“哎,那个大胡子,不想瞧个稀罕吗?”

克里斯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少年,喃喃道:“我正瞧着呢,这可真是……稀罕。”

少年一愣,寇森也转头看着他们。

年轻的会长扯下遮住大半脸孔的棕帽,露出清秀的五官和金色的短发,甩着帽子轻笑道:“你是说我?”

“放肆,克里斯,你小子是不是晕船了?快跟会长大人道歉,你知道不知道他是……”寇森慌忙去扯大胡子的袖角,低声呵斥道。

“他是拜拉席恩家的孩子。”克里斯轻声道。

少年的笑容凝在唇角,他微微皱起眉头:“……你是谁?”

“你父亲是谁?是巴基吗?巴恩斯*拜拉席恩?”克里斯并不回答,梦呓一般追问。

少年挥了一下袍袖,捏起手指,指尖倏地燃起一簇火苗。

寇森大惊失色,拽着愣在原地的班纳连退好几步,班纳手里还紧紧抱着那盒珍贵的龙骨。

“寇森,你带了什么人来,竟敢在公会这里提起罪人的名字?”少年红了眼眶,咬牙问道。

寇森连呼冤枉,跺脚道:“克里斯,你,你搞什么鬼?会长大人怎么会是拜拉席,咳咳,那个暴君的遗孽呢?”

克里斯皱眉:“拜拉席恩是风息堡的主人,抗击疯王的最大功臣,铁王座的继任者,怎么会成为暴虐君主?”

少年眯起眼睛,晃动手指,指尖的火苗瞬间暴涨他整个掌心“我是斯通家的约翰尼,野火秘技的继承者,并不是暴君的族人,你,先王的拥趸,报上名字!”

大胡子蓝色的眼睛在火光里忽明忽暗,让他整个人都不那么真实。

“我是斯蒂夫*拜拉席恩,风息堡曾经的继承人,新王巴恩斯的表兄,从风暴之海中复生的幽魂。”

 

……

 

临冬城厚重的大门缓缓而开,冰原狼的旗帜再度飘扬,居民商贩们欢呼眺望,却没见到城主的影子,连伯爵大人也没有回来。

只有一脸郁愤的贵族老爷们,拖着空空的行囊匆匆打马回府,好关起门来痛骂胡闹的城主。

为了一只残腿的狼崽子,我们的城主大人拖着北方的领主贵胄们,直奔北境长城,还说什么,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跟随,气得那些决意回城的贵族们脸色发青,恨不得扯着城主的毛皮领子大吼:真正的勇士要去狼林游猎,比拼剑术,校武场练兵,而不是缩在帐篷里喝酒吃羊腿,搂着侍女逗狼崽子!

诅咒小史塔克冻死在长城的骂声从黑森林一直念到城外的荒野。

与此同时,托尼的骑兵团已经进驻最后壁炉城,北境最北端的贵族属地,领主是安柏家的伊万。

这个粗犷的北方汉子顶着一头油腻的黑发,裹着略显窄小的皮袍子,吊一根剔牙的草签,望着面前身材娇小的史塔克公爵大人,似乎有点无从下手。

小公爵仰着头,用那双大得过分的棕色眼眸望着他,伊万觉得如果自己拥抱一下他,这少年大概会骨折在自己怀里。

“咳咳。”斯坦伯爵干咳一声,拄着手杖上前两步“这位是安柏子爵的长子,伊万*安柏男爵,如今壁炉城是伊万领主执掌。伊万,这是史塔克公爵,临冬城的城主。”

伊万躬身,单手按压心口,瓮声瓮气道:“恭候多时了,城主大人。”

托尼笑眯眯地踮起脚,拍了拍伊万肌肉隆起的肩头“无需多礼,伊万老兄,快带我去看看你温暖的火炉,哎哟老天,这里天气真是要了我的小命。”

伊万侧身相让,引着城主一行人进入宴会厅,城主呵着手跳上上首最高大的椅子,拽起搭在椅子上的黑色熊皮裹住自己,整个人几乎消失在宽大的椅子深处。

托尼感慨着左望右看,一双蜜糖色的大眼睛灵活转动。

伊万坐在托尼下首,觉得这个漂亮的小城主活像一只雪原的猴子,他从未曾遇到过这样娇弱又活泼的生物,在这片最靠近长城的冻土,托尼的存在诡异的不合常理,让人想,捏住他细细的脖子……

安柏男爵的血腥想法掩在他微笑的眼睛后面,因为托尼放下盛满了热牛奶的杯子,从椅子上滑了下来。对于一个不甚高大的少年来说,伊万的椅子简直像是立放的一张床铺。

托尼拽着滑落的毛皮,一路拖行到大厅的边缘,安柏家的厨子丢下手里的锅勺,惊慌地跪伏在地。

伊万和斯坦跟在他身后,托尼抓起长长的铁勺,搅了搅锅里的食物,目光却落在燃烧的炉灶上。

“这就是壁炉城的由来吗?”

“虽然不及赫伦堡的百炉厅,但是十几个炉灶是有的。”伊万低声解说,生怕声音大了会把这大眼睛的小城主吓哭。

托尼饶有兴趣地推开架在灶上的平底浅锅,将长勺伸进烧得正旺的炉火里翻搅:“这宴会厅平日里也这么温暖么?十几个炉灶一起烧着?”

“这是供贵客们使用的场所,除非有宴会,否则这些炉灶,平日只有我一个人使用。”伊万低低地笑起来,黑发顺着他的肩头滑下来,遮住他半张脸孔,又被他笨拙地甩到脑后。

“哦?伊万大人也亲自下厨?”托尼转头,天真欣喜地看着伊万。

伊万脸色发红,笑道:“我怎么会做那等下人的活计,我用这炉灶制作武器和护具,大人请看。”粗犷的北方汉子回头,唰地从墙上抽出一把锋利的长剑。

贵族们发出一声惊呼,斯坦伯爵下意识地退后了几步,刚要开口呵斥伊万的无礼,托尼却兴冲冲凑了上去。

“大人看,这是我亲手锻造的宝剑,可以刺穿两张木盾。”伊万丝毫不觉僭越,得意地把长剑凑到城主面前。

罗迪把手放在腰侧的佩剑上,托尼则喜滋滋地接过那长剑,惊呼道:“喔,好重?这真是你自己做的?”

伊万越发得意,几乎要把那只大手搭在城主的肩头了,仔细给他讲解起锻造的技巧来,甚至亲自操起一根铁条,烧得通红,又拎起重锤砸了几下,把那铁条砸出个扁尖的形状来。

托尼双眼发光,甩开皮斗篷,挽起袖子也要试试。

罗迪迈前一步,却被斯坦伸手拦住,伯爵对卫队长一笑:“难得城主有了学习的劲头,何必阻拦呢?”

罗迪只能点头,皱眉站在一边。

托尼将略长的头发用一根衣带扎在脑后,抄起最小的锤子,朝着烧红的铁条重重砸去。

伊万拎过来一大桶冰水,放在炉灶旁边,破碎的冰块在水里摇晃起伏。

托尼砸扁一条,看了看,又抄起一边的铁钳用力弯折出一个小小的弧形,如此几次,再把这几个弧形的末端绕在一处,凝成柱形,放入冰水之中。

“呲啦”一声,热气升腾,托尼捞出凝固成形的铁模具,回头嘻嘻笑道:”斯坦叔叔,你瞧,这个给小呆做义肢如何,是不是比木制的好多了?“

斯坦怔在原地,伊万也瞪圆了眼睛,罗迪露出惊喜的笑容,大厅里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托尼高举的铁钳上,夹着一只初具雏形的小小狼足,每一个弧度都栩栩如生,恰到好处。

伯爵紧紧地捏着手杖,心跳在耳边咆哮,托尼的身影和记忆里霍华德的背影重合。

他的确是史塔克家的孩子,这该死的天赋,这该死的能力,这该死的血脉。

天才,而不自知。

托尼喜滋滋把冷却的铁狼足递给伊万,给这北方大汉讲小呆的遭遇,伊万则痴痴地捧着这奇迹般的艺术品,惊讶的看着托尼,双目流露出贪婪的光芒。

斯坦把伊万的神情看在眼里,心中一动。

人类的贪念和嫉妒,才是最可怕的武器,霍华德,无论是你,还是你的儿子,都不明白这一点。

……

君临城,红堡的侧门打开,衣着华丽的内宫总管对来客弯腰行礼,掩去一丝惊讶:“会长大人突然来访,可有要事?”

兜帽下露出一双湖蓝色的眼睛:“我来给国王陛下奉上一份厚礼。”

他带来的侍从放下一只巨大的木箱,里头似有活物,发出“咣咣”的撞击声。

总管一愣,微笑道:“敢问是…...”

神秘的会长低声道:“拜拉席恩家的余孽,史蒂夫公爵。”

 

(下章待续)


PS:终于,斯蒂夫出现啦!耶~

伊万*万科,钢铁侠2的那位鞭子反派,你猜到了吗?北方汉子,父子对史塔克家都有执念,一代传一代......

会长大人,咳咳,火焰的力量,相似的容貌,嗯~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