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10.密会,黑堡和血毯


正午的阳光从国王的庭院里倾泻进来,窗外,是南方都城的姹紫嫣红,窗内,是被红色绒毯吞没的脚步声。

走过宽敞的回廊,空气里的花果香从人们身边飘过,内廷总管恭敬侧身,开启小会议厅的一扇大门,金色的把手上,盘旋的龙纹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兰尼斯特家咆哮的雄狮。

披着棕袍的术士迈步跟进,沉重的木箱放在厅口,侍从们无声退下,总管在他身后关上门。

金属撞击的轻响从阳台传来,一身白袍的大学士海姆达尔站起身来,跨过门槛。

“会长大人此次有何要事?陛下政务缠身,如果是关于资金运转这等小事,不如就跟我谈谈吧。”

棕袍人垂目而立,并不言语。

海姆达尔轻轻转动指间的戒指,走近门口放着的大木箱,用穿着软靴的脚尖轻轻一踢,里面果然发出回应般的“呜呜”咆哮。

“这次的理由倒是新鲜,找人冒充已故公爵? 是按照你自己的模样寻来的奴隶,还是你的远亲?”大学士不屑一笑,深色的皮肤让他的嘲笑也看起来刚正不阿,他从袖中抽出短剑,利刃在绒毯上划出一线光斑。

“以为都姓拜拉席恩就能蒙混过关了?我倒要看看……”

海姆达尔重重一劈,一声脆响,沉重的锁头掉落,厚重的箱盖被踹开,金发少年用力挣动被捆住的四肢呜呜怒吼,一条粗麻手帕勒住他的口舌,正是炼金术士公会的头目约翰尼*斯通本人。

海姆达尔惊慌转身,喉头就被一把匕首轻轻抵住。

箱子里的约翰尼翻了个白眼,把额头靠在箱壁上,自暴自弃地放弃挣扎。

大学士瞪圆了眼睛,他泛白的双眸倒映着对方高大的身躯:“这,不可能,难道真,真的是……公爵大人……您还活着!?”

棕袍人收起匕首,脱下兜帽,挺直背脊,露出本来面容。

同样的金色短发,蓝色眼眸,剃去茂密胡须的旅人,前风息堡公爵的容貌与约翰尼惊人的相似,只是那双眼里,蕴含着无尽的悲凉。

“大人,我们都以为您,您在那场风暴里……陛下的铁卫在海龙角搜寻了许久,却只找到傲风号的残骸……您是如何从那场海难里逃脱的?”海姆达尔颈间的铁环随着他的动作发出轻响,木箱里的约翰尼冷眼看着一向自视甚高的大学士慌了手脚。

“哦天哪,您竟然真的活着,我,我得赶紧通知陛下!”海姆达尔扣响手指,一只渡鸦从阳台飞来,落在他右臂上。

斯蒂夫按住了他的手臂:“巴恩斯在哪儿?”

海姆达尔愣住,渡鸦迷惑地在主人臂上站立,小小的脑袋歪着,不明白为何呼唤自己却又没有指令。

斯蒂夫的手指收紧了,海姆达尔皱眉一抖,渡鸦惊慌地飞出窗外,几根黑色的羽毛掉落在血色的绒毯上。

“巴恩斯,佩吉,霍华德,玛利亚,他们在哪里?”斯蒂夫一个一个念出故友的名字,海姆达尔的右臂仿佛被铁钳夹住。

“大人,您先冷静下来,事情并不是您听到的那样…..”大学士忍痛劝慰道。

斯蒂夫打断他:“我听到的?所以你们也知晓传闻如何,却任由其流传!?我的兄弟,勇敢的风息堡骑士,疯王之战里用左臂替奥丁挡住一剑的巴恩斯*拜拉席恩,会是残害盟友虐杀子民的暴君?我的挚友霍华德,为什么会忤逆疯王,刺杀不成,被囚禁致死?他的妻子玛利亚,为什么会在熊岛那种荒蛮之地生产,而不是温暖的临冬城,以至于难产而亡?佩吉,我的佩吉……为什么会在护送史塔克唯一幼子返回临冬城的路上,被截杀!?”

海姆达尔的白眸紧缩,斯蒂夫蓝色的双眸凝聚起愤怒的风暴。

“我不相信流言,因我也曾与奥丁*兰尼斯特并肩作战,推心置腹,所以,无所不知的海姆达尔,告诉我真相。”

“……哪怕真相无比残酷?”海姆达尔轻声问道。

斯蒂夫松开手,冷笑道:“我已见过地狱。”

约翰尼挣扎出声,海姆达尔反手合上了木箱,留会长大人在里头呜呜怒骂,引着斯蒂夫来到户外的阳台。

“大人您,是如何从海难里生还的?”

斯蒂夫有一瞬间的恍惚,摇头道:“……我不知道,我原本应该死于海底,可我还是醒来了……一艘渔船,将我救上了岸,我恍惚了许久,才想起自己,朋友,爱人……却发现他们,都在十几年前,身负屈辱,先我而去,而我们曾经的盟友,登上了铁王座。”

海姆达尔闭上眼睛,又缓缓睁开:“无论如何,您能生还,真是令人欣喜,大人。”

斯蒂夫摆手:“我无心叙旧,海姆达尔,我只要真相。”

大学士轻轻转动戒指,苦笑抬眼,不远处,渡鸦黑色的影子跃入塔楼窗台。

“这一切,还要从疯王之战说起……”海姆达尔开口道。


…….


冰原狼的旗帜在北境的雪原上飘舞,紧随其后的是壁炉堡主的银链巨人旗。

托尼扣好缝了厚厚白色绒毛的皮斗篷,在马上对安柏家的伊万伸出手:“就此别过了,伊万大人,安柏家精湛的铁技让我震惊,等我从长城回来,再来讨教。”

近半月的相处,让伊万对这位少年城主好感日甚,他紧紧握住托尼冰冷的小手,双目灼灼,瓮声道:“请您务必再来啊,大人,关于您提起的城防机关和武器机械,我很有兴趣,还有很多问题要请教。”

托尼笑着答应,抽回被捏得酸痛的手掌,低头看着怀里的白色毛团,呢喃道:“也许,下次来,小呆就能跟我们一起在雪原上奔跑了。”

狼崽动了动耳朵,警惕而惊恐地抬起红眼睛,断足处是黑铁混铸的小小铁爪,轻轻踏上主人的小臂。

托尼喜爱地抚摸小呆的额头,将它用袍袖包裹,朗声道:“北境铁骑,目标长城,前进!”

伊万松开托尼的马缰,直直地看着城主远去的背影,懒懒地咬着嘴里的草签,想象那年少城主的侧颈被犬齿刺穿。

汉默*葛雷乔伊牵马路过他身边,躬身道别:“再会了,大人,希望下次有幸能参观您地窖里的收藏。”

伊万男爵瞥他一眼,嘴角露出骇人的微笑:“那是当然,请转告伯爵大人,我的藏品里,有一套铁笼枷锁正适合十七岁的少年。”

汉默微笑,再施一礼“那是自然。”说罢,翻身上马,混入队列之中。

罗迪在马上回过头来,朝轿子里的佩珀皱眉抱怨:“我不喜欢那个伊万男爵,总觉得他看着咱们城主的眼神不怀好意。”

佩珀眨眼,背脊一阵发冷,强笑了一下:“别琢磨那个铁匠了,还不快跟上托尼,我和学士大人会照顾自己的。”

罗迪微笑点头,打马追去。佩珀轻叹一声,放下幔帘,一脸忧虑地看着身边的学士大人。

仍旧是一身黑袍,颈坠链环的贾维斯学士,正一脸轻松地阅读膝上的羊皮卷,亚麻色的短发下面,他金色的眼眸半眯着,岁月对这温和的学者格外厚待,并不曾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尽管他已辅佐了两任城主。

“你心中有疑惑,我的好姑娘。”贾维斯轻轻开口,修长的手指滑过粗糙的纸张。

“我只是好奇您在阅读什么?”佩珀从编丝碳炉里取出装满热茶的银壶,用手帕垫了,倒出一杯,递给学士:“让您如此专注,以至于放任咱们的城主大人,肆意炫耀他的才能。”

贾维斯接过茶杯,点头致谢,抿了一口,轻声道:“……他隐忍许久,不过是顾忌某人的立场,如今既然无需顾忌,倒不如展露锋芒,让那些心生邪念的人,有所忌惮。”

佩珀担忧地捧着银壶:“只希望那些人真的能忌惮一点就好了……”

贾维斯眉心一簇,放下茶杯,伸手掀开轿侧的幔帘,遥望国王大道的尽头,黑城堡黝黑的身姿远远矗立,在那之后,是如雾般蔓延的冰雪长城。


黑城堡的大门缓缓打开,托尼呼出一口热气,这丝热度瞬间就被酷寒侵吞,他敬畏的仰望这黝黑坚固的壁垒,想起五岁时,父亲唯一一次带他巡视长城,允许他同乘一骑,以及父亲身上酒和铁锈的味道……

斯坦伯爵跨在马上,冷冷地看着托尼的背影,又缓缓地把目光投向那群身穿黑衣的守夜人们。

他们是誓死捍卫国土的黑衣兄弟,无封地无妻小无荣辱无贪念,至死方休,寸步不离。

曾经,斯坦*卡史塔克,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因为霍华德的意外离世,年幼继承人的血亲,只剩下卡霍城的分支:卡史塔克家族。而卡史塔克家族的继承人们,都在两三年内相继离世,斯坦临危受命,继承家族爵位,从黑城堡离开,肩负起辅佐少城主的重任。

为了避嫌,他不再提起自己与史塔克家遥远的血脉联系,只说是霍华德的旧友,也决口不再提及守夜人的经历,更不曾踏入长城一步。

如今,他再次立于城外,面带浅笑,十指泛白。

沉浸在回忆中的托尼,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此举给勾起了伯爵大人怎样的屈辱回忆,自顾自策马前行,怅然望着记忆中的肃穆城堡。

一个黑衣人来到托尼马前,躬身行礼,深色的皮肤昭示着他与罗迪一样,来自遥远的群岛,这勇武的青年眉目英挺,抬头道:“山姆*威尔逊向您奉上守夜人军团的忠诚,恭迎您,城主大人。”

托尼翻身下马,白色的小狼轻巧地跟随主人落在雪地上,又惊讶地跳脚,发现这冰冷让尚不平稳的新足越发难以站立。

年轻的城主扶起守夜人的头领,微笑道:“请起身吧大人,是我该奉上尊敬,向驻守苦寒之地的勇士们……”

托尼抬眼,才发现守夜人的队伍比记忆中的缩减了不少,而堡内的状况也比从前破败许多。

山姆迈步,引城主一行人进入大厅,脚步带起的污泥溅脏了贵族们的靴子,窄小的会客厅根本容不下多少人,马厩里拥挤不堪,马嘶人叫一时间让托尼听不清山姆磕磕绊绊的致辞。

佩珀从轿子上轻盈跳下,默然看了片刻,伸出纤纤手指,指挥侍从们搬抬铺设,不一会儿连看呆的守夜人们也红着小脸儿跟在女官身后忙着忙那。

司令官大人张大嘴巴,半晌,赞叹道:“那位红发女官,真是了不起,这些小子从没这么听话过。”

托尼微笑注视着少女忙碌的背影,拍拍脚边跳来跳去的小呆:“是啊,就没有佩珀办不成的事啊……那么,我们去虫道看看?叔叔,您也一同去吗?”

斯坦远远站在厅口,捧着一杯热茶,淡笑道:“我这把老骨头,就不拖累你们了。汉默,还不侍奉你的父亲大人。”

汉默应了一声,快步跟上,罗迪瞥了他一眼,汉默对他露出讨好的假笑。



脚步声在阴冷的地道里传出很远,燃烧的火把摇摇欲坠,仿佛下一刻就要被冷风吞灭,托尼牢牢抱住小呆,小狼红色的眼睛在黑暗里闪闪发亮。

山姆演示了地道闸门的用法,托尼对森林之子的馈赠黑曜石匕首很有兴趣,一路把玩,直到最后一道门在眼前打开。

尽管山姆挡在身前,风雪还是让托尼猛地闭上了眼睛,白色的雪原之外,是被冰霜覆盖的的鬼影森林,静谧的鬼魅和凛冽的寒风让人毛骨悚然。

不知是风雪的呼啸还是野人的咆哮,呜咽般的嚎叫从森林深处传来,托尼本能地缩了肩膀向后退去,罗迪在身后撑住了他。

突然,小呆从主人的怀抱里一跃而下,铁足牢牢地踏入雪中,它猛然仰起头,发出一声悠长的狼嚎。

风雪将这声稍显稚嫩的初啼,送至古老的森林深处,几乎与冰雪融为一体的冰原狼回头,红色的眼睛里满是泪水。

托尼愣在原地,朝小呆伸出手去,罗迪搂住了少年的肩膀,轻声道:“它在与你告别,托尼。”

年轻的城主怔住,继而笑道:“别胡说,小呆还那么小,它的脚伤还没……”

小呆没有回来,它站在原地,望着托尼,缓缓地退后了一步,既是远离了人类一步。

托尼猛地迈步,大喊一声:“回来,小呆!”

小呆停住了步子,森林里的呼号声又响起,白色的小狼转头朝密林深处望去。

托尼朝他的狼跑了几步,被山姆和罗迪拦腰抱住。

“大人,它的族群在呼唤他了,你强留下它,对它来说不是好事。”山姆为难道。

喉咙仿佛又被血呛住,胸口一阵钝痛,托尼执着地对小狼伸出手,小呆只是望着他,似有犹豫。

托尼忽然发现,原来小臂长的白色毛团,如今,佩珀的竹篮已经盛不下它了。

“……你想回去,是吗?”托尼轻声问道。

小狼站在原地,双目赤红,歪了歪脑袋,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脚。

托尼怔怔地看它,忽然笑了,大吼一声:“回家去吧,你这蠢东西。”                                                         

说完,他从罗迪怀里挣出,转身道:“回城,关门。”

一行人走了几步,小狼突然在他们身后叫了一声,托尼脊背一抖,加快了脚步。

小狼的叫声近了,地道的大门在托尼等人身后合拢,有铁爪敲击大门的声音响起,托尼没有回头,几人默然的在长长的虫道里疾步前行,直到再也听不到狼崽的呼唤。


那夜的宴会上,托尼谈笑如常,目光炯炯,佩珀一直跪坐在他身后,贾维斯破天荒地没有躲在角落读书,罗迪代替了山姆攀上高墙值夜,有一团模糊的影子在森林的边缘来来回回,最终消失不见。


……


阳光默然地从海尔达姆脚边移了寸许,十几年的岁月便匆匆流逝。

大学士结束混合了鲜血和眼泪的讲诉,斯蒂夫缓缓抬起手,掩住了眼睛。

翅膀的拍打声在窗边响起,渡鸦去而复返,海尔达姆抬眼,越过斯蒂夫颤抖的肩膀,看到帷幔之后,暗门缓缓打开。

“…..大人,风息堡的城主之位依然空设,陛下仍抱有一丝希望,也许有一天,您会回来,如今看来,七神果然聆听到了我们的祈祷。”海尔达姆轻轻抚上斯蒂夫的肩膀,劝慰道:“风暴之地在等您,回家吧,大人。”

斯蒂夫没有抬头,脑子里被真相震撼,轰然作响,他大睁着双眼,等这晕眩过去,眼前慢慢恢复清晰,透过手指的缝隙,海尔达姆的学士链环格外刺眼,它惊人的长度昭示了海尔达姆精通几乎所有秘术。

可惜,其中缺少了代表魔法和神秘学的,瓦雷利亚钢。

“……十几年了,你仍然追寻魔法的神秘啊,海尔达姆?”斯蒂夫从掌心抬眼。

海尔达姆保持着半跪在他膝前的姿势,惊愕抬眼,伸出的手忘了收回。

“海尔达姆之所以被称为无所不知,是因为早在二十年前,他就已经知晓了瓦雷利亚钢的秘密,为何如今,你却失去了这尊贵的象征呢?”

斯蒂夫露出悲哀的笑容:“除非,你只是个冒牌货。”

半跪着的“海尔达姆”眼前一花,手掌所触的温热便消失了。

护卫落下的宝剑刺空,却已来不及收回,直直穿过“海尔达姆”的胸膛,刺出无声的血花,尸体跌倒的闷响,和斯蒂夫拔剑的声音混在一处。

金属的光芒在温暖的议事厅里闪烁,利刃刺入肉体,划开喉管的声音连续不断,重物落地的响声终于停止。

斯蒂夫站在暗红色的绒毯上,回头望着大开的暗门,脚边是身着贵族服侍的暗杀者们的尸体。

铁甲的摩擦声里混杂了武器撞击的悦耳清脆,作为曾经的御林铁卫一员,斯蒂夫对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

凌乱的金发下,蓝眸如同冰封之海的寒冰,带着温度的血迹溅在他苍白的皮肤上,像他的嘴唇一样鲜红。

御林铁卫唯一的女队长莎伦*徒利站在队列最前,瞧了这英俊的刺客一眼,举起发布号令的佩剑,却在挥下的一瞬间,恍惚想起,姑母卧室里的那张刺绣人像。

画中的男子英俊得仿若神祇,他的金发如阳光一般耀眼,他的笑容比夏季的风还温暖,奔流城徒利家长女的未婚夫婿,是风息堡的继承人。

莎伦的恍惚,直到那快得不可思议的身影落在眼前,才怔怔地呢喃出那个被默念了许多年的名字。

“斯蒂……夫?”

宝剑在她面前停住,金发的男人看着她的面容愣怔,只需这一瞬,几把长剑便插入他的肋下,刺穿他的肩膀和小腿。

斯蒂夫闷哼一声跌倒,莎伦下意识地伸手扶住了他。

“行了。”一个声音从暗门里响起,铁卫们收起佩剑。

真正的海尔达姆大学士从幔帘之后走出,白眸里毫无波澜,他微微抬手,瓦雷利亚钢在他指间闪烁。

“拜拉席恩家的遗孽,行刺国王,有罪,押入死牢。”


(下章待续)


PS:本次出场的有“猎鹰”山姆,守夜人司令。

霹雳火Johnny Stone,可怜的箱子里的会长。

莎伦*卡特,依然是佩吉的侄女,不过在这个故事里,她们都是奔流城徒利家的女儿。

还有,Dummy will be back.

这不是白狼小呆的最后一次出场。

PS又PS:谁能教我如何把前文链接放在每篇的开头?老人苏不太会用,或者你们自己翻我主页文章来看?嘿嘿嘿。

本章继续超字数大放送,因为剧情不好断开,感谢大家的阅读,喜欢或者困惑请让我知道,虽然stony夫夫目前仍然是一南一北,但二人的联系和过去,都在逐渐展开,敬请期待~欢迎留言讨论,爱你们,么么。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