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23.寝殿,高庭和溺爱

 

娜塔莎女爵的晚宴很丰盛,因为小史塔克隐匿的身份,参与者只有托尼和他的骑士,以及神箭手克林特。

哈皮坐在托尼身后,欢乐地啃咬一条肥硕的鸡腿,佩珀则坐在斯蒂夫身后,殷切地为这位勇敢的骑士斟酒布菜,不知如何表达对于他将托尼从雪地救出,并一路护送至此的感激之情。这位“亦姐亦母”的女官甚至可惜地想,如果托尼是位女爵,那么这位英俊的骑士,倒是可靠的归宿。

无论何处,只要有克林特在,就不会有寂静的时刻,这位终于从间谍状态回归的青年,眉飞色舞地描述着自己如何一箭野人咽喉的壮举,娜塔莎好笑地看着他,对她的客人们频频举杯。

这场晚宴的主角,托尼*史塔克公爵,却似乎心不在焉,他随着女爵举杯而举杯,大口大口地吞下口感凛冽的熊岛冰酿,脑子里总不自觉地想起,那张写着自己名字的纸条。

那歪斜的比划,看起来像是自己的笔迹,可如果是自己的笔迹,为何会出现在老爸的地窖?

鉴于老史塔克公爵对待儿子的态度,托尼实在想不出,他此举的意义,觉得这是留给他的一个谜题,却又暗自期待着什么,心里隐隐发热。

“不明白…..”托尼揉着额头,含着酒杯的边沿嘟哝。

娜塔莎转过头来,微笑道:“大人因何疑惑?”

托尼抬眼,一脸委屈地看着美丽的女爵,酒精让他的眼睛如汪泉水,他皱着眉头,杯里的酒泼洒出大半。

“我不明白,他明明不…..”他哽住了,不知该如何描述自己的疑惑,那冰凉爽口的烈酒开始灼烧他的神智,他朝座位旁边歪过去。

斯蒂夫快速地伸长手臂,扶住少年的背,然后轻轻扳过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头。

“公爵喝醉了,女爵大人,不如今夜我先送他回去休息,待他明日清醒些,再亲自对您的慷慨和善意表示感谢。”

娜塔莎仰头道:“大人留步,护送公爵大人有佩珀和哈皮就够了,这城堡里有处地方,我想请大人移步一览。”

斯蒂夫微微挑眉,继而转身,把托尼轻轻移到哈皮肩头,佩珀扶着少年公爵的背脊,躬身一礼,轻声道:“女爵,大人可放心。”

斯蒂夫轻轻点头,目送他们主仆三人离去,转身,娜塔莎无声地站在他面前。

金发骑士本能地绷紧了肌肉,女爵轻轻一笑,脚跟一转,齐肩的红发在她耳侧轻甩:“大人,请跟我来。”

斯蒂夫跟在她身后,路过克林特的座位,箭手撑着下巴对他眨眨眼睛,然后笑嘻嘻地喝干杯里的残酒。

 

 

女爵的身影在昏暗的城堡里若隐若现,斯蒂夫默然地跟在她身后,走向城主居住的塔楼,一路上半个侍卫也不曾见过。

在塔顶卧室的大门前,斯蒂夫停住脚步,女爵推开门,倚着门廊回望他。

金发骑士恭敬低头“这个时间,进入女爵的寝殿,似乎于理不合。”

娜塔莎轻声笑了,屈起一条美丽的长腿,脚尖轻轻点地:“我敬佩大人的勇武正直,难道您也被流言震慑了吗?”她美丽的面孔在摇曳的烛火中绽放笑意:“您是怕我,还是怕,黑寡妇之名?”

斯蒂夫面色不变,垂目道:“我更愿意守护您的荣誉。”

女爵大笑起来,她轻巧走近骑士的身旁,仰头道:“好吧,你的确如传闻一般正直到古板。”

骑士挑眉,女爵收起笑容,用略带哀伤的目光望了他一眼,轻声道:“她在熊岛时,就住在这里,那位勇敢的女爵。”

斯蒂夫的肩膀猛然绷紧了。

“我想,也许你会想看看她曾经住过的房间……拜拉席恩公爵。”娜塔莎低声道,迈步离开塔楼,留下斯蒂夫一个人,面对着故人的门扉。

 

 

 

佩珀拢了一下凌乱的红发,叹了口气,叉着腰应付久违的“史塔克式”醉酒。

托尼盘腿坐在床脚的绒毯上,拒绝更换睡袍和停止无休止的疑问。

哈皮挽起袖子,跃跃欲试地想用蛮力把托尼抱上床去,佩珀拦住了他,用热热的棉帕擦拭公爵的面孔。

“我不明白,哦,烫……我不明白,他明明恨我,又为什么把我小时候的涂鸦藏在地窖里?”

佩珀和哈皮对视一眼,跪坐在闹别扭的公爵身边。

女官轻声哄他:“因为你是他的儿子,那是你第一次写出自己的名字,他不想错过。”

托尼撅起嘴,扯过床上的鹅毛枕抱在怀里,慢慢地前后摇晃:“可他还是错过了,我第一次说话,我第一次走路,我太多的第一次,因为他根本就没回来……”

佩珀轻声叹息,哈皮把棉帕在装了热水的木盆里重新洗过,递给她。

女官擦拭公爵的手,微微皱眉看着他掌心的细小疤痕。

托尼顺从地任她擦拭,皱眉道:“他一直待在熊岛,为了斯蒂夫,跟我比起来,斯蒂夫倒像是他亲生的……”

说到这里,他突然抬起眼睛,四下张望,大声叫嚷起来:“斯蒂夫呢?斯蒂夫去哪儿了?”

佩珀急忙拍扶托尼的肩膀,低声道:“别嚷啊,大人,您要叫醒整个熊岛吗?斯蒂夫被女爵召唤,一会儿就会回来的。”

托尼似乎不能理解地皱眉:“女爵?卡特姨母回来了?”

佩珀一怔,继而忧伤地握住托尼的手,哈皮赔笑道:“是娜塔莎女爵啊,熊岛的领主,刚才还跟您喝酒的,记得吗?”

托尼恍然:“啊,吓人的美丽姐姐,斯蒂夫不会喜欢她的。”他认真地点头,然后又摇头。

“斯蒂夫,不会喜欢她的,不会的,他,他总是记挂着姨母的。卡特*徒利,奔流城的女爵,才是他的最爱!”托尼嘻嘻笑起来,把脸颊贴在枕头上。

佩珀眨眨眼睛,哈皮苦笑道:“大人真的醉了,胡说什么呢,斯蒂夫才多大…..”

不待他说完,女官已经伸出手握住托尼的肩膀,用力摇晃,让昏昏欲睡的公爵再次睁开眼睛:“你,你说斯蒂夫,是说救你回来的这位骑士斯蒂夫?还是,还是说那位,那位,让老爵爷和卡特大人寻找了十几年的那位……”

托尼笑了,伸手抚摸佩珀的脑袋,一脸怜悯:”哪里有这位,和那位,不就是同一个斯蒂夫吗?”

哈皮打了个嗝,然后惊慌地捂住嘴巴,佩珀抓住了自己的头发,大张着嘴。

突然的安静让少年公爵觉得不安,他皱着眉朝门外的夜色里望去,嘟哝道:“贾维斯,斯蒂夫去哪儿了?为什么还不回来?”

哈皮和佩珀惊惧的目光又从托尼脸上移到他的领口,有微弱的光芒从他白色的棉衫里透出。

“他正在娜塔莎女爵的寝殿,我想他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出来。”那个熟悉的声音在公爵胸口响起。

两声凄厉的尖叫划破熊堡的夜空。

 

 

…….

 

格伦*海塔尔目瞪口呆,虽然他不止一次在自己的卧室里思念那白色高塔里的女神,可是当她真的站在自己面前,这位参天塔伯爵却连一个单字儿都蹦不出来。

少女从黑色的宽大斗篷下抬眼一望,轻声道:“大人不请我进去吗?”

可怜的伯爵如遭雷击,慌忙侧身相让。

一缕若有似无的香味从他鼻端飘过,格伦僵直了半晌,才想起探出脖子窥视空荡的走廊,只有火把微微摇曳,嘲笑着主人的慌张。

他合拢了卧室的木门,慢慢地转身,生怕这又是自己的一场春梦。

烛光之下,美丽的少女叠好斗篷放在手肘,黑色的长裙并不能遮掩她艳丽的荣光,她站在那里,美丽的双眸比星光还亮。

高庭之花,美丽的贝蒂,罗斯*提利尔公爵的掌上明珠,正站在自己眼前,格伦抬起手,用力地搓了搓脸。

“请原谅我的鲁莽无礼,大人,我知道深夜造访一位爵爷的寝殿,实在是失礼之极,可是白日里,我父亲的眼线遍布城堡内外,实在是……”贝蒂哀怨地诉说着,让可怜的伯爵几乎要平地飞起,被思慕的美人儿如此惦念,简直是……

贝蒂突然走近两步,哀声道:“请您带我回旧镇吧?”

“什么!?”格伦终于挤出今晚第一个句子。

“我知道这强人所难,可是大人,我必须在三日内到达学城!”那美丽的姑娘如此焦急,格伦简直想抱住她纤弱的肩膀。

“冷静,冷静下来,我尊贵的小姐,没有您父亲的允许,我怎么敢挟持他的女儿离开高庭?您为何要去学城,如果可以,我愿意替您前往?”格伦轻声道,手掌动了动,却迟迟不敢抬起。

贝蒂摇头,哀声道:“感谢您的好意,大人,恐怕您该叫我一声夫人。”

格伦一怔,那颗跳动的心渐渐冷静了些。

是的,面前这位美艳的女子,是旧王朝坦格利安家的遗孀,她年幼的夫婿是“疯王”伊里斯的儿子,也在君临的野火中丧生。可怜他十三岁的懵懂新娘,还没认清夫婿的模样,就成了寡妇。

自此,“高庭玫瑰”成为了不吉的象征,权贵无人求娶,她父亲又不舍得女儿下嫁,索性将她珍藏在白色高塔之内,只有寥寥亲族见过她的真容。

格伦便是其中一个,他比这可怜的少妇年长许多,却仍被她的美貌打动,掂量着旧镇那点可怜的封地,迟迟不敢开口提亲。

如今,她竟扑到自己房里,由不得格伦伯爵感念七神之恩。

“我听到父亲大人与使臣的谈话,国王陛下打算与潘托斯的蛮族联姻,那位野蛮的卡奥不要金银,只求一位权贵之女……提利尔家是旧朝遗族,早就势微言轻,我理解父亲的苦楚,也,也愿意以一己残躯换取提利尔家族的荣光,只是……只是…..”

那美丽的女神抬手拭泪,哀声道:“只是,我想再见那位学士一面,与他道别,他的一片真心,我永远也无法,无法回应了。”

贝蒂捂住脸孔,跪坐在海塔尔公爵脚下,哽咽无语。                                                             

格伦僵在那里,无语地怒斥七神之残忍,竟在如此静谧的夜晚,让自己卷入暗恋女子的绯色绝恋里。

他暗自咬牙,冷声道:“只是,不知,夫人要见的,是哪位学士?”

贝蒂忍住悲声,仰头望着他,晶莹的泪花让她看起来愈发楚楚。

“他,是之前随您前来的助理学士,不久前刚被破格晋升为博士的那位……”那美丽的姑娘轻声吐出恋人的名字。

“布鲁斯,布鲁斯*班纳。”

 

 

…….

 

 

卧室的门打开又关上,斯蒂夫深深呼吸着带寒意的空气,让自己灼热的思绪冷静下来。

“……久等了。”金发骑士对着空荡荡的长阶说道。

两个人影从窗台和回廊里翻进来,是娜塔莎和克林特。

斯蒂夫的眼角微红,他紧锁眉头看着这两位暗夜的行者,显然,对方已经无意隐瞒,而那位“女爵”的身手绝不可能来自任何一个贵族家庭。

“我如何相信,房间里,卡特的遗物,不是你们伪造?”斯蒂夫沉声问道。

“我们也很难相信,您真的死而复生,可是,真实就是真实,大人。”克林特耸肩道。

斯蒂夫抿唇不语。

娜塔莎朝他走近一步:“您站在这里,与我们对话,而不是冲进小史塔克的屋子,把他从熊岛扛走,我想您也选择了相信。”

提起托尼,斯蒂夫的目光柔和了些,他揉了揉跳疼的额角,深深呼吸。

“如果这是事实,那么熊岛的莫尔蒙家族,也是神盾的,或者说,也是你们情报网的一份子吗?熊岛真正的继承人是谁?”

“是托尼。”克林特抢答道。

“什么?”斯蒂夫皱眉。

“是的,是托尼*史塔克。莫尔蒙家族早在疯王时期就已经人丁凋零,最后一位继承人夭折之后,霍华德公爵就收回了封地,所以,这块乐土的继承人,就是小史塔克。”鹰眼比划着解释。

斯蒂夫眨眼,看向娜塔莎“那么你的身份,是伪造的吗?”

娜塔莎微笑:“你是问哪一个身份?”

克林特骄傲地拍拍同伴的肩膀:“塔莎特别棒,是不是,因为每一个身份,都是真的。”

红发的女子扬起下巴,坦然道:“我是莫尔蒙老领主买来的孤女,熊岛那位继承人是我从小服侍的,我们13岁时,他跟我求婚,结果婚礼宴会上,他被自己的亲叔叔毒死,而我也用匕首杀死了他的叔叔,岛上的分支旧族叫我黑寡妇,打算烧死我,卡特女爵救了我,史塔克公爵驱逐了那些旧族人,赐予我女爵的身份,我就留下来,打理岛上的事物,顺便,帮神盾提供一些情报和物资。”

斯蒂夫望着他们,皱眉道:“你们打算,怎么告诉托尼?”

克林特看了一眼娜塔莎,摇头道:“我们不打算告诉他。”

斯蒂夫挑眉:“以我对史塔克们的了解,他在岛上再转悠些日子,就会发现些什么的。”

“那就等他发现了再说。”克林特无所谓道,然后嘻嘻笑起来:“不过也许他会没什么精神四处打晃,我不觉得经过娜塔莎的训练之后,他还有力气能爬回床上,可怜的孩子,他还不知道这是他最后一个好眠的晚上了。”

斯蒂夫惊慌问道:“你们打算做什么?”

娜塔莎和克林特无语地看着他,摇头道:“大人,您太溺爱孩子了,作为一族的继承人,托尼弱的不像样子。”

“什么?我,我没有,我只是……托尼在长城受了伤…..我,我还有更多事情要跟你们确认,现在,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些,这些讯息。”斯蒂夫嘟哝着,揉着额头走下台阶,朝玛利亚的花园拐去。

“他确实太宠着托尼了。”克林特对着娜塔莎耳语,听力过人的斯蒂夫假装没听到。

 

  

斯蒂夫推开卧室的门,昏黄的烛光里,床上的身影蜷在被子里,沉沉呼吸。

伏在长椅上的女官惊慌起身,憨厚的侍从对着七国的敬仰两眼发光,恭敬地递上热热的棉帕。

斯蒂夫轻声道谢,擦了手脸,才发现托尼身旁,整齐地摆放着一套柔软的寝具。

“里间石室准备了沐浴的木桶,今夜请大人在这里屈就一晚,明日我们会打扫出符合公爵规制的寝殿。”女官轻声低语。

斯蒂夫一愣,苦笑点头,请他们自去休息,走进石室脱掉沾满浮尘的长袍。

热水虽然温暖,可疲惫却让骑士的心难以安稳,拭去流连的水汽,斯蒂夫在自己身上闻到一股熟悉的甜香。

他小心翼翼地掀开柔软的锦被,被托尼狂野的睡姿逗笑。

少年死死抓着身旁的枕头,用一条不十分修长的白腿侵占斯蒂夫的领地。

金发骑士好笑地拢一拢睡袍,将少年的腿塞回被里,索性把自己的枕头塞进托尼怀里,屈起一只手臂充作枕头,侧躺在托尼身边。

烛光只剩一盏,摇曳着微弱的光影,少年长长的睫毛,让斯蒂夫看得入了神。

他轻轻地抚摸托尼的鬓边,惊讶地发现从下巴上冒出头来的青色微须。

斯蒂夫叔叔欣慰地笑,少年即将长大成人,成为维斯特洛大陆最聪明的勇士。

酒醉的”勇士”在梦里皱眉,丢开怀里的枕头,伸手朝虚空里抓挠,嘟嘟哝哝:“斯蒂夫,你去哪儿?去哪儿?”

微微睁大了眼睛,斯蒂夫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掌,将它放在自己心口,轻声哄道:“我在这里,托尼,我在。”

那只手抓住斯蒂夫的睡袍,少年把自己朝那温暖的地方靠过去,紧紧地蜷缩身体,呼吸恢复平缓。

他的骑士无声扬唇,好吧,也许离完全长大还差些时日。

他“毫不宠溺”地伸开长长的手臂,把少年整个抱在怀里,睡意朦胧间他恍然发觉,那股熟悉的甜香,正是托尼用惯的味道。

斯蒂夫闭上眼睛,睡得无比安稳。

 

(下章待续)


PS:


解封地图:高庭,提利尔家族的封地。

旧镇,参天塔伯爵,海塔尔家的封地。


罗斯*提利尔 =”响雷”罗斯将军,反浩克军的将军,反对女儿和怪物交往。

贝蒂*提利尔(高庭玫瑰)=贝蒂*罗斯(罗斯将军的女儿,无敌浩克里布鲁斯的恋人~)

格伦*海塔尔=格伦*托巴 (罗斯将军的亲信,聚集绿巨人的主力,爱慕贝蒂。)


评论 ( 3 )
热度 ( 6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