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36.局中局,故人来和寡妇塔

 

赫伦堡庞大的建筑里,洛基最喜欢焚王塔,并不单单是因为它略显歪扭的造型,更因为它曾经被龙炎吞噬而屹立不倒。

七国的小王子,总喜欢些与众不同的把戏。

他悠闲地背着双手,在昏暗的走廊里迈开大步,仿佛他仍然是这座阴森城堡的幕后主人,洒脱自在。

高位上的男人伸展了双腿,滚着白色毛边的斗篷挂在他肩头,称得那只血红的秃脑袋越发诡异骇人,只有一双阴郁的灰色眼睛,和森森的白牙来调节单调的头部色彩。

曾经空旷的大厅,除了一张摆放食物酒水的长桌和通向大门的窄道,其余的地方,几乎都被各种新鲜的花朵塞满,那混杂的香味底下,是红骷髅和恶魔侍卫身上不断散发的,浓郁的腐臭味。

“嘿,我的老朋友约翰,我是多么的想念你~!”洛基迈进门里,遥遥伸开双臂,像个成熟的大人那样朗声笑道。

红骷髅朝他的脑袋丢出一只水晶杯。

“哐啷!”

洛基慌忙歪头,杯子碎在他身后的门框上。

拢一拢凌乱的黑发,洛基皱眉道“人红了,你就变得不友好了呢,施密特大人。”

“别叫我施密特!”高阶的王座上传来一声粗哑的嘶吼,像是野兽的嚎叫。

洛基本能地缩了缩脖子,挤出一个笑容:“好吧好吧,红骷髅大人,在您砸碎我的脑壳之前,能不能先让我表示一下诚恳的歉意?”

“狡猾的银舌头,你任由我被你愚蠢的哥哥欺辱,还敢出现在我眼前?”红骷髅用力抓住高椅,让那涂满金漆的扶手都扭曲起来。

洛基深深呼吸,又因为那混杂腐臭的刺鼻香气而皱眉,他迈步上前,歪了歪头,露出无害的笑容:“哦,大人!您一定会喜欢我带来的礼物。”

红骷髅沉默着,转动那灰色的眼珠,恶魔侍卫推搡着一个人,进入大殿。

骑士金色的头发有一点凌乱,他高大的身躯依旧挺拔,尽管双手被铁锁在身后捆住,依然神色平静地抬头仰望,目无畏惧。

洛基抿唇,掩住太过恣意的笑容,朝被俘的骑士抬抬手:“维斯特洛金童,传说的骑士,永远的御林铁卫队长,风息堡公爵,斯蒂夫*拜拉席恩。”

红骷髅愣住,那血红色的脸已经没有太多表情,可是那空洞的嘴巴咧开了,他微微从椅子里前倾了身体,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洛基眯起眼睛,哦他了解施密特,他知道那瑟缩的男人如何收藏金发骑士的木雕,金塑,画像甚至他曾经穿过的旧袍子,他对这位维斯特洛的金童,有异乎寻常的尊崇。

“斯,斯蒂夫队长?”红骷髅瓮声瓮气地嘟哝,迈步从高阶上走了下来。

斯蒂夫疑惑地看着这个红色头颅的怪人小心翼翼地靠近自己,而洛基在一边忍笑得很是辛苦。

金发骑士决定暂时配合一下小王子的恶戏,他沉默地站在原地。

红骷髅在洛基身边站住,腐臭味让小王子几乎要呕吐,他咬紧了牙关屏住呼吸,状似无聊地转头去嗅离自己最近的花。

“你,你竟然还活着,怎么会?”红骷髅惊诧道,然后猛然转头“洛基!这是你的把戏吗?你从哪里找到了一个酷似队长的小子?”

洛基吓了一跳,摆手道:“嘿,我可没有这能耐,斯蒂夫,说点什么。”

金发骑士皱眉眨眼:“说什么?”

“你今年多大?你出生在哪里?二十年前的比武场,你穿着什么铠甲,打败了哪个家族的继承人?”红骷髅一迭声问道。

斯蒂夫一愣,思索片刻,开口道:“我今年42岁,出生在坦格利安家的封地龙石岛,二十年前,我参加过御林铁卫的选拔,在红堡的校武场,穿着银色的锁甲,我不记得打败哪些人,后来陛下宣布我赢了。”

红骷髅猛地吸了口气,喃喃道:“是的,是的,你穿着银甲金袍,击败了所有的挑战者,包括奥丁和伊里斯殿下都不是你的对手,天哪,你,你是真的……”

斯蒂夫迟疑着:“哦,是,是的,我想我是真的。”

洛基拍手笑道:“没错,我们的好队长还活着,红骷髅大人,您觉得我这份礼物如何?”

红骷髅握紧了拳头又松开,他狂喜地看着斯蒂夫,然后又扭头看了看洛基:“你把风息堡公爵,送给我?”

洛基用力点头,推了一把斯蒂夫的肩头:“你的,都是你的,从头到脚。”

斯蒂夫皱皱眉,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

红骷髅的灰眸露出一丝喜色,继而他隆隆问道:“你想要什么,洛基?你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银舌头。”

洛基叹了口气,脸上的神色突然变得可怜又脆弱,他垮下肩膀,像个柔弱的孩子那样无助。

“我能要什么呢,不过徒有一个海务大臣的虚名,在七国的混战里谋求自保罢了,大人,你能收留我吗?”

红骷髅愣住,继而大笑起来:“自保?哈哈哈哈,洛基,对别的蠢货使出你这手段来吧,你的示弱对我毫无用处,我看过你太多次表里不一的精湛表演了,您难道忘记了,我曾是您的最佳配角。”

他阴郁地说完这些,不安地搓着手,对斯蒂夫嘟哝:“哦,请原谅我的无礼,大人,洛基他,他曾经对我很坏。”

斯蒂夫表示理解地点点头。

洛基暗自翻了个白眼,坦白道:“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不是什么正派人物,可是,红骷髅大人,我许诺您的名誉和爵位不曾食言,至于后来你遭遇到的不幸,大人,我想您应该知晓,那是我愚鲁的王兄在我出访海外之后的决定。”

红骷髅怀疑地看着他,却没出声反驳。

洛基摊开手掌:“您瞧,大人,我的手臂如此瘦弱,我的身后,也没有万马千军,我的父兄将我放逐海外,不闻不问,我不过是个流浪的孤鸟,请求一个栖身之地。”

红骷髅转转眼珠,桀桀怪笑道:“你的一根舌头,胜过千军万马,你的父兄实在仁慈,其实杀掉你,比放逐你更加一劳永逸。”

洛基神色一僵,继而微笑道:“割下我的舌头,不过带给您一时愉快,可这条舌头带来的消息,却能让您颠倒时局。”

红骷髅冷冷地看着他,而洛基却闭上嘴巴,笑嘻嘻地瞥着他身边的侍卫。

赫伦堡公爵笑了一声,无谓地抬手,侍卫拉扯着斯蒂夫就要出门,洛基开口道:“啊,这个消息,还需要咱们的金童替我作证,就算你不信我,难道还不相信斯蒂夫队长吗?”

红骷髅认真点头,侍卫们摇晃着走出门外,背对着大厅远远站立。

屋里的腐臭味小了一些,洛基释然地松了口气,随手摘了一朵小小白花别上自己的领口。

红骷髅和斯蒂夫迷惑地看着他,洛基叹了口气,双手按住心口:“我亲爱的父王,奥丁,去世了。”

“什么!?”红骷髅脱口惊道,斯蒂夫也瞪圆了眼睛。

“这是真的?”红骷髅转头看着金发骑士,洛基在他身后对着斯蒂夫无声开口:配合。

斯蒂夫无语地闭上眼睛,深深呼吸,然后弩睁双目,呵斥道:“洛基!你竟将这机密消息泄露给反叛军的主将!”

洛基按在胸口的手,偷偷伸出大拇指。

红骷髅震惊地嘟哝着:“奥丁已死,奥丁死了?”

洛基一脸沉痛:“没错,而皮尔斯公爵已经知晓此事,他拦截了赶往君临护卫的斯蒂夫公爵,企图利用传奇骑士的名誉和我的王族身份,直取君临,谋夺王位。可是赫伦堡的位置和您强大的军队,是他最大的阻碍,所以他假意与您结盟,既可以消灭北境援军,又可以牵制您的兵力,而此时的君临,尚且没有新王登基。您猜,此时正赶往君临的骑兵团举着哪个家族的大旗呢?”

红骷髅的眼珠不安地转动起来,显然,他心中已经有了疑惑。

斯蒂夫惊叹地观察着洛基的演说。

不愧是维斯特洛大陆第一骗子,他的谎言里七分是真,三分有假,而在这假的成分里,又含有让人不能忽略的,最让人动摇的诱饵。

斯蒂夫暗自握紧了手指,红骷髅的反应,验证了他们之前的推测。

鹰巢城,赫伦堡的联盟军,很可能还有第三方势力,在他们混战牵制的当口,第三方军将入侵毫无防备的君临。

而显然,这三股联盟势力,并不互相信任。

会是谁呢,洛基显然已经知晓了答案,他微微扬起的下巴和闪亮的绿眼睛,都如此诉说着。当然,这也可能是他惯用的演技,斯蒂夫不能分辨。

显然,洛基曾经的部下红骷髅也不能。

“你要知道,我只需放出一只渡鸦,就能知晓你的讯息是真是假。”

洛基坦然一笑,抱着肩膀倾身低语道“您难道真的相信皮尔斯*艾林会对您言无不尽?他的机械弓弩都来自北境,他的封地广大,血脉高贵,他能在王朝更迭里始终站在正确的一方,今天他能与您结盟,明日,他很可能就是索尔的宰相,或者干脆,他就是铁王座的主人!”

红骷髅的灰眸一缩。

洛基的声音如同鬼魅,钻入他的心窝。

“我挟持斯蒂夫,逃离鹰巢城,就是因为他不可信任,而赫伦堡和您,无论在位置上还是实力上,都更能对君临构成威胁,所以,大人,请让我站在您的旗帜前头吧,奥丁已死,而索尔爱我如手足,他无论如何不会对我站立的土地射出利刃的,您等于有了最坚实的盾牌,而您的盟友们,则将面对横亘其中的裂痕,无论是谷地,或是河湾地,都是孤立无援的……”

洛基的绿眼睛闪着寒光,他已无声抛出诱饵,斯蒂夫紧张地注视着红骷髅的神色。

沉默的赫伦堡恶鬼在沉思,半晌,他冷笑道:“当我孤军直入红堡,你又如何保证,高庭和鹰巢城不会联手其他领主,名正言顺地将我消灭呢?或者这本就是你步下的陷阱?”

洛基猛地挺直背脊“啊哈!”

他闪亮的眸子里都是猜中谜题的得意,朝着被捆住的骑士笑道:“是罗斯!我就知道!罗斯*提利尔!”

“河湾地,赫伦堡和鹰巢城,天哪,这三大领主联合在一处,等于隔绝了君临以北的所有封地。”斯蒂夫长叹皱眉。

“北境的半数兵力已经被剿杀,多恩向来不参与七国政斗,风息堡空置多年,河间地的奔流城和兰尼斯特家蒙在鼓里,等他们醒过神来,君临已经被吞吃殆尽!哇哦!我简直要给你们鼓鼓掌,是谁想出这么棒的计划?”洛基拍手道。

红骷髅被他们混乱的对话弄晕,愣怔半晌,才迟疑道:“是,是你啊,这是你喝醉时,对我说过的计划之一。”

洛基的笑容僵在脸上,骂了一句脏话,然后转身朝高台方向跑去。

斯蒂夫双臂用力,猛地挣脱铁链,红骷髅愣怔回头,一只星盾从骑士的后背抽出,锋利的边沿,抵住他的咽喉。

金发骑士低声道:“抱歉了,公爵大人,我需要你召回恶魔军团。”

洛基在高椅座内交叠双腿,笑嘻嘻地翘起脚尖:“还有,让我见见你的军师,那位剥皮的佐拉男爵。”

……

寝殿的门被推开了,佩珀托着一只银盘走来,她轻轻合拢门扉,却发现床上空着。

理应睡在那里的人,此刻正裹着斗篷,坐在窗边,望着泛白的天空。

“我以为你会多睡一会儿,托尼。”

佩珀倒了一杯黑色的液体,年轻的公爵深深呼吸。

“嗯,销魂汤。”他转回头,露出浅笑,大大的眼睛微微发红。

佩珀将杯子递给他,摸摸他的额头,比她冰凉的指尖还要冰冷。

红发的女官伸手揽住托尼的肩头,俯身亲吻他的发旋儿。

托尼回握她的手臂,将脸颊贴在那上头。

“码头那边,怎么样了?”

“亲卫骑兵,铁甲卫,全部登岸,我去辨认过了,一多半,都是当时,斯坦身边的人,现在全都关押在海边的暗牢里。”

托尼闭着眼睛:“船呢?”

“全都洗刷一新,驶出海湾了。”佩珀轻轻按揉着托尼的肩颈和额角。

“货商们呢?”托尼继续问道。

“喝了我们送的晚餐酒,都睡得很熟。”女官轻声道。

“政报的措辞呢,贾维斯?”年轻的公爵抚摸着胸前的金属环。

“斯坦公爵路过熊岛,露宿一夜,凌晨启程,赶往铁群岛。”召唤灵一如既往的应道。

托尼点头,睁开眼睛:“谷地有什么消息?”

女官迟疑道:“讯报还没送来。”

话音未落,寝殿的大门被推开,鹰眼急匆匆走了进来,沉声道:“出事了大人,斯坦的暗卫追来了,杀死了我们几名侍卫。”

托尼猛地起身,套上操纵机械战甲的软皮内袍,皱眉道:“暗卫?”

鹰眼咬牙:“似乎是后备军,斯坦疑心太重,担心登岛之后会有变数,准备了这么一组人,万一凌晨没收到讯号,就会登岛查看。”

托尼推开寝殿大门,朝地窖跑下去。

石阶下的灯火一个个点燃,贾维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大人,机甲有磨损,而弓箭还没有补充完毕,我觉得您应该……”

“没有时间了,老贾,机甲里还有火油箭和响雷,是吗?先镇住他们再说,如果惊醒了货商,斯坦在熊岛身亡的口讯一散播出去,这座岛就再也没有安宁了。”托尼快速说着,急匆匆把脚伸进腿甲里。

“我能认为您话语里带着后悔的情绪吗?”召唤灵突然问道。

托尼愣了一下,把脸从头盔里探出来,转动臂甲,身后的背甲应声合拢。

高大的机甲从地面站起,巨大的铁掌旋转墙上的铁锈机关,地窖一面墙壁应声而开,纷乱的图纸被突然涌进的海风吹落在地。

“我不会再回头看着过去了,贾维斯,无论如何,都要勇于面对。”

铁面具咔哒一声落下,遮住他的眉眼,机甲迈开大步,踏上别院之外的黑土。

 

 

殿前广场上躺着数名黑衣骑士的尸体,斯坦的暗卫只剩一人,他背对着熊堡的方向,手里握着滴血的长剑。

哈皮握着鹰眼的手臂,神箭手疑惑地放下长弓。

机械战甲急速奔来,佩珀高声的呼喊被沉重的脚步声掩盖。

托尼拉动臂甲机关,用力砸去,那人利落地转身侧滑,抬剑格挡巨大的铁臂。

“史塔克!”

那暗卫脱口喊道,机甲的攻击停住,一声凄厉的狼嚎,伴随着飞快的奔跑声从托尼身后传来。

有什么猛地撞到了机甲的背心,托尼在里面剧烈地晃了一下,然而他用力撑住了身体,生怕压住身前的黑衣骑士。

那人丢下长剑,伸手抚摸冲过来的巨大冰原狼的头颅,嘴里安抚地嘘嘘几声,抬起手指,敲击机甲的银色铁面。

“嘿,让我看看你的丑脸,托尼。”

铁面甲应声而开,托尼哭皱了眉眼。

临冬城曾经的第一卫队长,罗迪微笑着,伸手抚摸老友及领主的脸庞,哽咽道:“嘿,你长胡子了,小子。”

机甲跪坐在地,兴奋的巨大白狼把小小的机械铁爪按在机甲的手臂上,冰原狼小呆拖着怪异的残足摇动着巨大的尾巴。它丝毫不害怕这个模样怪异的大铁块,主人熟悉的味道,让它抽抽鼻子就认出了托尼。

“感谢先民之神,你活着,你们还活着,对不起,都是我的错,罗迪,都是我的愚蠢,害死了你们……”

罗迪红着眼眶,抬手粗粗抹了一把托尼的眼角,抱怨道:“别诅咒我,托尼*史塔克,我还活着呢,活得好好的,你的好儿子小呆救了我,把我从死人堆里拖了出来,还忍耐着没把香喷喷血淋淋的我当做点心吃掉,我在野人的村落里养伤,但是我太困了,所以睡了很久才来找你们,哦,见鬼,别哭了,大人,您真是我见过的最爱哭的公爵了。”

嚎啕的哈皮和哽咽的佩珀加入了他们,克林特摸了摸鼻子,默默承担了打扫尸体的任务。

而托尼再一次被从机械甲里拨出来,小呆乐滋滋地驮着他,走进别院的大门。

他们还没能挨在一起哭诉离愁,鹰眼便举着讯报跑了进来。

“北境大军损失过半,伊万*安柏临阵倒戈,袭击鹰巢城,被谷地军和赫伦堡的恶魔军团分而食之,斯坦的飞骑兵,只剩下泽莫驻守在颈泽的那部分。”

“斯蒂夫在哪儿?”托尼急忙问道。

罗迪用眼神询问佩珀,谁是斯蒂夫?

鹰眼叹息一声:“暂时没有他们的消息,不过,有传言说,洛基王子曾经出现在鹰巢城。”

“银舌头……”托尼沉吟。

而罗迪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瞪着佩珀。

“斯蒂夫*拜拉席恩,传说的那位,哦我的天,哦我的天,我应该陪着你跳长城的。”罗迪小声地惊叹着,羡慕地看着托尼。

托尼皱着眉头,一下下地抚摸小呆的白色长毛,白色冰原狼眯起眼睛伏在主人脚下。

“有那家伙在的地方,就预示着混乱,鹰巢城,赫伦堡,伊万的飞骑兵……”托尼猛地抬头“克林特,我需要地图。”

 

…….

与焚王塔相连的寡妇塔下,是巨大牢房改造而成的,“剥皮男爵”佐拉*波顿的秘密作坊。

充斥着药草味和血腥气的昏暗大厅里,佐拉痴迷地仰着他巨大的头颅,惶恐地搓着双手,用那张伤痕密布的丑脸,小心翼翼地望着金发骑士。

“大人,我,我能给您做个全身检查吗?”


(下章待续)

PS:

本章退还一个便当,欢迎罗迪队长回归~还有可爱的小呆dummy~!


PS 又PS:

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或者有好奇,有疑惑,有脑洞,欢迎你来告诉我呀~

你们的反馈,是支撑写手继续下去的动力和让故事更加丰满的原料。

养肥是一种选择,回应是一种鼓励,从我做起,关爱产粮人。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