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剧中剧——钢铁之心拍摄故事

01“北境之王”

 

一辆亮橙色的跑车从旷野的另一端驶来,平稳地停靠在临时摄影棚的旁边,来往的工作人员和临时演员们停下脚步,目瞪口呆地看着这辆与荒野完全不搭的现代高科技产物。

车门如翅膀般展开,穿着黑色软皮夹克的男人迈步而出,抬起留着整齐胡须的下巴,从墨镜后打量着剧组周遭。

开始有小声的尖叫和闪光灯不断亮起,导演Nick Fury不得不暂停拍摄,怒骂着起身去看是哪个该死的打扰了…….“嘿,Mr.Stark.”

他张开的嘴扭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伸出手欢迎这位“不速之客”。

Tony Stark, 史塔克工业的掌权人,神盾影业投资方,世人皆知的超级英雄,钢铁侠。

“抱歉,Nick,我不请自来了,不过别担心,我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我有个私人的事儿要麻烦你。”托尼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嚼着口香糖嘟哝着:“HappyHogan,如果他在这里,我想见他一面,他是我私人的保镖…….”

Nick挑眉:“Happy?哦,我知道他是史塔克工业的人,可他现在是利用休假时间,来我这里饰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我以为他已经跟贵公司打过招呼?”

Tony在墨镜后眨眼“哇哦,这我还真没想到,我以为他就是来客串什么的,啊总之,我有点事情需要跟他确认,我希望能尽快见到他,不会耽误您拍摄的,只要大概十五分钟?”

“好的,我想他大概还在城堡里拍摄,也许您愿意去那里见他?我的副导演会在那里等你。”Nick抬手,指了指灯火通明的古堡。

“漂亮的古城,这个是临时搭建的吗?”Tony摘下墨镜,眯着眼睛赞叹。

“不,这是一个古老家族的遗产,它的继承人很乐于借给我们,因为我们在拍的就是他们家族的传说。”Nick将手里的剧本塞进Tony手里“读一下吧,这剧本绝不会辜负您的投资。”

“哦,我只是在佩珀给我的文件上签字,其实并不……”不待他拒绝,Nick已经转身拍手,呼喝着众人继续投入工作。

被丢在一边的总裁先生耸了耸肩,把剧本塞进裤袋,朝不远处的古堡走去。

古旧的大门布满了生锈的铆钉,树木的纹理仿佛岁月的叹息,Tony将手轻轻放在冰冷的门把手上,狼的图腾温柔地贴着他的掌心。

“Mr. Stark?”

红发的女子穿着一身黑色的皮甲,无声地站在他身后。

“哦天,我是说,哦嗨你好,我,我没听到你……Tony Stark。”Tony咽下嗓子里的惊慌,城堡里的凉意衬着那女子的诡异美貌。

“您好,我是Natasha,兼职副导演,请跟我来。”红发美人微微一笑,转身引路。

“您说兼职?”Tony跟在她身后,惊讶地发现那双细细的高跟皮靴几乎没有在古旧的地砖上发出太大声响。

“哦,我是演员,在这部剧里饰演熊岛女爵,也顺便帮Nick做些副导演的工作,调配演员什么的,哦,您在这里等一下,也许Nick给了你剧本?”美女引他进入一间华丽的小客厅,厚重的窗帷之下,一座五层烛台的光亮映照着整个房间。

“什么,哦是的。”Tony疑惑地答应着,这地方总给他一种时空的错乱感。

“那么,您先在这里等一下,人马上就来。”美丽的“女爵”微笑眨眼,转身离去。

留下一个困惑的总裁站在屋里,无聊四顾,然后在铺着金丝红绒桌布的圆桌边坐下。这里没有任何一点现代的痕迹,就连屋子里淡淡的熏香,都是古朴的花的味道,Tony无聊地翻出手机,惊讶地发现竟然没有信号,他交叠着双腿僵坐了一会儿,放弃地掏出卷在后腰的剧本。

“钢铁之心,哦不,又是骑士和魔法那套老掉牙的…….”Tony皱眉念叨着,脚步声从门外传来,他解脱地起身,嚷嚷着:“Happy!看在老天的份上,你到底把我的…….”

一个英俊的男人出现在门口,穿着白色的中世纪长袍,金色的短发在灯火之下散发朦胧的光芒,那双清澈的蓝眼睛略带惊讶地看着站在桌边的Tony。

“哦,这,这真是……不可思议。”

对方愣怔了片刻,露出惊喜的微笑,用那双红润过头的嘴唇轻声叹息。

Tony突然觉得喉咙一阵发干,仿佛有人 一把将他的反应堆拔出胸膛,又猛地推了回去。

“Steve, Steve Rogers。”对方笑着伸出手来,Tony毫不犹豫地握住那修长的手指,感受到一个温暖而干燥的掌心。

“Tony, Tony Stark.”总裁先生怔怔地回答,目光无法从这张英俊的脸上挪开。

“什么?哦,哇哦,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吗?”Steve惊讶地问,握着的手忘了松开。

Tony眨眨眼,歪了歪脑袋,对方意外的主动让来自纽约的花花公子惊喜万分:“啊,也不是说不行,我之前没尝试过,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好吧,也许我们可以试试?”

Steve微笑着安慰道:“别紧张,Tony,我就叫你Tony,可以吗?好的,Tony,随意些,我们初次见面,随便聊几句吧,假设我们,我们在这个古堡里,命运般的初遇。”

Tony点头,没注意对方话语的信息,面对这张脸,除了点头,他没有别的想法。

Steve深呼吸,敛了笑容,温柔而怜悯地看着面前的小个子男人,叹息了一声“Tony,你,长得很像你父亲。”

Tony脸上的笑意突然凝住了,他皱起眉头,那双琥珀色的美丽眼睛露出一丝戒备。

“你认识我老爸?”

Steve点头,浅浅微笑:“是的,也许你不会相信,但我跟你父亲是老朋友了。”

Tony疑惑地皱眉,眼前的这个金发热辣辣最多不过27, 8岁,会跟经历过二战的Howard Stark是朋友?

“为什么在他的葬礼上我没见到你?”

Steve的表情突然变得凝重,蓝眸里的悲痛几乎让Tony后悔提出这个问题。

“我,我很抱歉,当时我在很远的地方,没法赶回来,可是相信我,Tony,我真希望当时我能在你身边,陪着你熬过那段时光。”

Tony皱眉耸肩,把手里的剧本丢在桌上:“不,那没什么,一场意外而已,过去很多年了。”

Steve走近一步,皮靴踏在砖石上的声音让Tony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现在你不是孤单一人了,Tony。”Steve继续迈步,Tony惊慌地抬眼看他。

“我会在你身边,做你最忠实的骑士,永远。”金发的男人诚恳说道,眸子里映着Tony愣怔的面孔,骑士伸出一只手,缓缓地摘下总裁先生的墨镜,微微一笑。

“我觉得你摘下墨镜会更好些,Tony。”

“啊?”

Steve把墨镜放进Tony掌心“很棒,你入戏很快,角色把握也很棒,现在我能知道您的真实姓名吗?鉴于我们会有大量的对手戏,或者你希望一直保持北境公爵的情绪?”

“…….哈?”Tony皱眉,开始考虑这帅哥是不是脑子有点…..

急匆匆的脚步声从走廊传来,Happy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身后跟着略显惊慌的副导演Natasha。

“Boss, 我,我来晚了,哦嘿,Steve。”Happy抱着沉重的皮甲对骑士打了个招呼,倚着门廊喘息。

“抱歉,Steve,我搞错了,这位不是来试镜的演员,他是史塔克工业的CEO,哦,是来探班的。”

Steve惊讶地张口,然后局促地涨红了脸:“哦,这,天哪,我很抱歉,哦,我竟然还跟您对戏,上帝,这,真是太…….”

Tony也是一脸讶异的恍然,他瞥一眼Steve窘迫的面孔,苦恼地觉得那真的超级可爱,下意识地按了按胸口的反应堆,故作轻松地摆手:“哦,没关系,瞧,我很有天赋,不是吗?”

Steve愣了一下,眼睛忽然一亮,猛地握住Tony的手腕,欣喜道:“是的,您很有天赋,这个角色,我是说北境公爵这个人物,如果您愿意的话, Natasha,刚才的三分钟是我见过的最棒的表演了,他完全就是公爵本人,Tony,如果可以,我是说,我想问你,愿不愿意来饰演Stark公爵?”

“这戏里有个公爵叫Stark?”Tony惊讶地反问。

“什么?不,别开玩笑了,Steve,你不知道我老板有多忙…….”Happy嚷了一半,被Tony用剧本挡住了嘴巴。

“我很乐意,前提是,我们的对手戏多吗,Steve?”

Tony抬起那双大眼睛望着Steve,眨了又眨,长长的睫毛几乎在金发骑士的心里扇起一阵飓风。

“很,很美,我是说,很多,对手戏很多。”Steve涨红了脸支吾着。

Natasha默然地看了看他们,举起对讲机:“Nick,拿份演员合同来,我们找到男一号的饰演者了,没错,TonyStark。”

Tony几乎要贴上Steve的胸甲了,突然回头瞪着Happy:“等一下,Stark公爵是男一号?嘿,Happy,你昨天不是跟我说,你在这部戏演男一号,戏份太重所以没法送回我的钢铁战,咳咳,我是说,我的小箱子吗?”

Happy丢下皮甲,转身就跑:“您的箱子在我拖车里,我,我马上给你取来。”

“给我送回马里布大宅,你这家伙!”Tony嚷着,有工作人员小跑着送来合同,Natasha递给Tony一支签字笔。

“不,抱歉,请您放在这里好吗? 我会签的,只是,放在桌上。”

Natasha耸肩,对于这位天才的“小怪癖”,她的闺蜜佩珀*波兹曾经提到过,天知道她花了多少时间才让小史塔克放心接过女秘书递过来的东西。

“哦你的台词真不错,Steve,刚才我几乎要相信了。”Tony在桌边弯腰,龙飞凤舞地在签名栏签下自己的名字,转身对着Steve微笑,决心拿下这个大个子甜心。

“相信什么?”Steve问。

“你说,你认识我的父亲什么的。”Tony笑着,把手掌放在Steve的小臂上,哇哦,肌肉。

“他真的认识你父亲。”Natasha翻看了一眼文件,抬头说。

“什么!?”Tony和Steve同时讶异地惊呼。

“Tony Stark,Steve Rogers,都是真名。”Natasha淡淡一笑,抱着签好的合同转身:“正式开拍在明天,二位今晚好好休息。”

“女爵”扭动腰肢消失在门口,二位男士面面相觑。

“哦天哪,你,你是真的,Tony Stark, Howard的儿子?钢铁侠?”Steve怔怔开口。

“Steve Rogers,美国队长?怪不得他们带着我的设备去了冰海…….所以你是真的,认识我老爸。”Tony无语抬眼,穹顶上的冰原狼族徽仿佛正在嘲笑他的荒唐。

这,就是魔幻史诗大剧钢铁之心男主角们的第一次会面。

 

(谁知道会不会有下章)

最近太忙,没时间码正文,因为我每一章都挺长,需要大块时间......

发一点脑洞出来看着玩儿吧,区别正文,这里的角色名都是英文,假如钢铁之心投拍,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真的来饰演公爵和骑士,会是怎样的哈哈,双向暗恋的火花,剧情和现实,复联英雄们的相处,可能不会有下文啦,就是脑洞的记录哈哈,乐呵乐呵。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