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巍澜衍生】清平愿-战长沙AU(沈参谋x赵公子)18

清平愿18(战长沙AU)
——硝烟诺。

楚副官掏出两双棉耳包,盖住桑赞和汪徵的耳朵,省得他们听到楼上独角戏一样的争吵。
沈长官对赵家公子的心意,明明白白地晾晒在天光下,在这方院里,他像是沉默的山石,打定了主意要将这蹦跶的猴子镇压。
虚掩的门被推开,沈参谋抬腿,赵公子的怒吼便顺着门缝流出来“你跟那个恶霸军阀沆瀣一气,你,你始乱终弃,负心薄幸!”
沈长官在门槛处绊了一下,目光掩在金丝目镜之后,反手带拢了门,挂上一把锃亮铜锁。
楚副官眉目扭曲了半晌,才迎上去,小心劝道:“这,落锁,就过分了吧?家里还有孩子,万一.......”
沈巍站在院中,耳朵里嗡嗡地都是那句负心薄幸,终是苦笑了一下。
“我若不锁着他,真让他跑到哪个看不见瞧不着的地方当了兵,谁能放心?”
楚恕之眉峰一动,试探道:“那您打算........?”
沈巍摸出皱巴巴的烟盒,抽出根烟叼在唇角,神色变了又变。
楚恕之不曾见过沈巍抽烟,不由地抬头瞧了眼房门紧锁的二楼,感慨沈长官也不是无所不能。
“这把锁,是锁不住他的。就算他今日跑不脱,明日跑不脱,战事如此吃紧,谁又能总守着这楼呢?与其日夜担忧,他在我瞧不见的地方不知死活,还不如.......”沈巍低声轻语,将未点燃的烟从嘴角取出,碾在桌角。
“我出去两天,你给我守牢了这小楼,一日三餐按时送,只是都不许出门。”沈巍冷冷说道,拎起军装大氅,迈步出了院门。
沈参谋的汽车晃晃悠悠颠进湘北驻地时,赵师长心爱的茶杯刚碎了一地的兵荒马乱。
没等他心疼,沈巍的军靴已经踩进了他的门,二人堪堪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上半句话,远处的炮声便震碎了这片刻的和平。
“他娘的小鬼子,整日里广播报纸要攻打宜宾,结果还不是摸到湘北来了,跟老子玩儿声东西!?我呸!”赵心慈抄起武装带,扯嗓子吼:“勤务兵呢,给我把沈参谋绑了!”
“赵师长,你这是干什么?”沈巍一怔,勤务兵们也是面面相觑。
“把他绑了塞到最后方,然后瞧准机会给我送回城里,让赵云澜个小兔崽子给我死死盯牢了,不许让沈少爷再到前线来!”赵心慈皱眉挥手,勤务兵们应声上前,笑嘻嘻地一边赔罪一边动手。
炮声再起,赵心慈转头迈步,肩膀却被按住,他一惊回头,迎上一双噙着寒光的黑眸。
金丝目镜落在地上,那双眼里的寒冷和杀意便再无遮掩,赵心慈瞥了一眼扭在一处的勤务兵们,心中一惊。
沈巍的身手竟然如此迅猛狠辣!?这,也是德国军校训练出来的吗?
“沈参谋,你别怪我,沈家捏着军资脉门呢,若是少爷你有了三长两短,老赵没法跟上头交代啊。”赵心慈挤出一丝笑纹。
沈巍不怒反笑,松手低声道:“.......我能明白云澜的心情,被人牢牢看护的滋味,的确难受。”
赵心慈皱眉不悦,嘴上仍是敷衍:“沈参谋明白就好,别为难我老赵,前线不是闹着玩的,快回......”
一个回字没说完,爆炸就在战壕里绽开泼天尘沙,沈巍揽住赵师长的肩头用力一扑,二人就势滚到一处坡地,被沙土抖了一头。
“咳咳,X的~咳咳,小鬼子打上来了?下头的人干什么吃的!?”赵心慈吐出嘴里的沙子,抬头骂着,又反手抄起沈巍,上下看了看,没瞧见伤,才放下心来。
“师长,鬼子杀上来了。”通讯兵在战壕里大吼,炮火震得所有人耳里嗡嗡作响。
“啊,鬼子来了?别恋战,撤!!”赵心慈一拍脑门,扯起沈巍的腕子就跑。
沈参谋甩着头上的土,皱眉道:“不战而逃,赵师长,你要上军事法庭的!”
赵心慈回头瞧了他一眼,很想给这漂亮脑袋来一下子,就像他平日里敲打赵云澜那样:“小崽.......咳,年轻人知道什么,老子这叫诱敌!”
沈巍皱眉片刻,惊愕抬眼:“你要引他们到新墙河去?”
赵师长赞许地把他推进车里,眨眼道:“不赖呀,小子,回头我给你喝一杯,好好讲讲这次大捷!”说着一合车门“绕道,开回长沙去。”
车颤了一颤,沈参谋灵活地从另一侧车门钻了出来,气得赵心慈终于骂了脏话。
“个兔崽子不识好歹,前线也是你能去的!?”
“临阵脱逃犯军法,赵师长这是要陷害我吗!?”沈巍摸出手枪,凛然而立。
“我,你,你TM一个军需官,往前线冲什么冲?”赵心慈举起马鞭,跳脚骂街。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我与你平级,如何能退?”沈巍扯过赵心慈的袖口,举枪远射。山坡下探头的敌军应声而倒。
“沈家就你一个独秧苗,你闹什么!?”赵心慈踉跄站稳,勤务兵弃车追来,三人让过大部队,潜伏断后,在草窝子里趴着。
“不如我们赌上一赌。”沈巍轻笑低语,赵心慈瞧着他的笑容,心里不由发寒,这小子摘了眼镜的模样,堪称邪魅。
不像世家公子,倒像职业杀手。
“赌什么?”赵心慈一时鬼迷心窍,爬坡的鬼子蹑手蹑脚。
“若我这个金贵的少爷,能在这场拼杀里活下来,你便让你儿子.......”沈巍低声轻语,抬手一枪,正中汽车油箱。
巨响过后,浓烟火影,鬼叫连连,赵心慈从草窝里一跃而起,扯着沈巍的领子怒道:“我就知道你小子不安好心,你竟敢,竟敢打我儿子的主意!?”
“.......便让你儿子参军,当我的勤务兵,我以性命发誓,保他平安。”沈巍目光坚毅,耳垂发红。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