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巍澜衍生】清平愿-战长沙AU(沈参谋x赵公子)19

19,他是命。


赵公子与赵军阀对弈多年,将赵家小楼改造出多条密道,沈参谋的一把锁,确是困他不住的。
楚副官应个门的功夫,赵云澜已经幽魂一般出现在侧厅,对着瞪大眼睛的汪徵和桑赞招招手,把一封信塞进孩子手里,又挨个摸了摸脑袋,游鱼一般顺着厨房的窗溜出门去。
河水滔滔,微风轻扬,斜背着一只小背囊的赵公子歪在舱内,顺了船夫的大草帽掩住眉目,耳朵却听着岸上的动静,心里计算着楚恕之多久会发现,父亲的眼线们又如何追捕,自己如何逃脱,小算盘打得震天响,骚动却迟迟未至。
赵公子终忍不住,掀了草帽从船舱里探头:“大哥,怎的还不开船?”
船老大在岸上回头,一脸忧虑:“抱歉了,小兄弟,今儿咱们谁也走不了,湘北开战了。”
赵云澜心中一跳,老头子驻守的可不就是湘北。
赵公子足尖一点上了岸,急急道:“开战?大哥,你可知战场在哪儿?北坡还是南坡?”
"说是咱们的部队把鬼子引到了新墙河附近。”
“啊?赵师长这,莫不是打算跟鬼子同归于尽呀?"路人七嘴八舌地把赵公子的心吊了个七上八下,此刻也顾不上掩藏行踪,迈开两条长腿,朝着新墙河狂奔而去。
待他终于摸到自家老爹的残部,只看到滚滚浓烟和层叠的尸体,赵心慈就站在硝烟未散的河岸。
赵云澜握紧了拳头,原本想只瞧一眼父亲平安就走,却还是鬼使神差地走到赵心慈身后。
赵老头背脊依旧挺拔,额角缠着一卷染血的纱布,他的眼睛不再清澈却依旧有神,披着的大衣滑落了一半,手里的长枪被当成了拐杖。
心中莫名一酸,赵云澜抬手,将滑落的大衣披在父亲肩头。
赵心慈一动不动,半晌,才叹了口气:“战争,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我的儿子也不比旁人金贵,这些道理我都明白,可若这些尸体里有你,我.......”
“你也要知道,你儿子英勇就义,绝没给老赵家丢人。”赵云澜低声说道,眉宇间一丝戏谑也无。
赵心慈心中一酸,回头瞧了一眼比自己高出一些的儿子,挤出一丝苦笑:“一码归一码,你告诉沈巍,这回,算是我老赵欠了他一条命,可是我儿子,绝对不能.......”
赵师长话未说完,袖子就被儿子一把攥住,方才还一脸云淡风轻慷慨激昂的少年郎脸色惨白惊惶道:“沈巍?沈巍为什么会在前线?他不是军需官吗?他怎么了,受伤了,伤哪里了?人在哪儿?”
赵心慈被儿子连珠炮的追问唬住,眨眼回神,心里的那一丝愧疚欣慰瞬间被怒火盖过,骂道:“你老子差点没命你问都不问,在这里一口一个沈巍沈巍,沈巍是你爹啊!?”
“沈巍是我的命!”赵云澜也火了,梗着脖子吼回去。
河滩上所有人的动作瞬间停了一停,勤务兵们眼观鼻,鼻观心地继续打扫战场,留下脸红脖子粗的父子二人。
“你,你,他,我........滚,滚去湘雅医院看你的沈巍,你爹的死活根本就.......小兔崽子,你还真走啊!你要是敢跟他,我,我.......!”赵心慈对着儿子跑向城门的背影,我了半天,也没说出句狠话。
毕竟,赵云澜的命,刚刚在战场上替自己挡了枪子儿。

沈巍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见皑皑雪山,茫茫人海,他追着一抹青色走了好远。
远到他忘了在追逐什么,远到耳畔的呼唤像是一声叹息。
然后他睁开眼睛,瞧见守在床边的楚副官,浓眉环眼的男子汉此刻半垂着头,将军帽攥在手里搓捏,唇角下巴冒出青青的胡茬。
炮火还在耳廓轰鸣,鬼子的红饼膏药旗还在眼前闪烁,沈巍想要伸手扯住楚恕之的袖子,质问他为何会在此处,赵家的小楼是谁在守着,云澜呢,赵云澜呢?
可他没有动,只是想一想,胸口和右腿就爆发出惊人的刺痛,他所剩无几的力气只够咽下痛苦的闷哼。
这一点微弱的响动,也足以震撼惊弓之鸟,楚副官猛地抬眼,躬身站起:“长官,你,你醒了,觉得怎么样?我,我这就去叫大夫......”
楚恕之侧转的身体又原地回转,滚烫的手指扯住了他的袖口,那双失了目镜的黑瞳定定地看着他,干裂的唇角无声开合。
赵,云,澜。
楚恕之背脊一颤,屈膝跪在沈巍床前,只把沈参谋虚弱的心脏跪的颤了又颤。
“您处分我吧,长官,是我看守不利,您前脚走后,军部送来一封急件,我,我开门的功夫,赵云澜就留下封信跑了。”
那高大汉子将捏皱的纸条放在沈长官被子上,他的伤腿被垫得略高,以至于垂下目光就能看清纸上娟秀的字迹。
那是知夏的回信,她说不日便要回门,会将汪徵和桑赞也一并带回上海。
窗外有装载物资的卡车开过,墙缝里便扑簌簌地落下土来,仿佛下一刻就要坍塌的模样。
沈巍闭上眼睛,将手指缩回被里,再不言语。
天南海北,地阔天高,赵云澜,终是无处不可去了,他早将一切都做了打算。
画地为牢的,不过是自己的贪心罢了。
楚副官见他神色异样,闭目不语,慌得爬起身去叫大夫,病房的门也忘了关。
门板吱呀响了两声,带来一阵清凉的风,沈巍额角汗湿的头发微微颤抖,有人握住了他攥紧的拳。
沈巍惊愕睁眼,来人轻轻掀开他的棉被,瞧了一眼那层叠的白和晕染的红,便含了满目的泪,又急急抬手抹了一把眼角,才弯腰笑道:“沈长官,听说你缺个勤务兵?”

(未完待续)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