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巍澜衍生】清平愿-战长沙AU(沈参谋x赵公子)20

20.稚子。

知夏的回门没能成行,大庆突然生了来势汹汹的水痘,迟瑞又领了上命急火火地出了城,一家大小无人照应着实脱不开身,不得已捎了封信回去,回信未至,门铃却先叫了起来。
迟公馆的大门开了又合,一辆汽车踏着夜色驶入院中,穿着笔挺军装的男人跳下驾驶位,对迎出门厅的美丽少妇张开双臂,咧嘴坏笑。
知夏怔了片刻,扑到对方怀中,惊喜道:“赵云澜!你真的参军了,驻地在哪儿,长官是谁?爹知道吗?你这时候来算不算擅离职守,会不会受罚?唉我不该写信给你,我.......”
赵公子,啊不,赵士兵轻轻拥住他的妹妹,低声笑道:“哎哟,我的老妹妹,成亲才几天呀,就唠唠叨叨地成了小妇人,别担心,我这趟来上海是公干,公干。”
知夏眼圈一酸,将额头抵在兄长臂弯,心中安稳片刻,嘴上却嘟哝:“.......你才老。”
他的双胞胎哥哥忍笑道:“好,我老,我最老,大庆怎么样?我们带了医生来,先给孩子们看一看,没染上的几个也得隔离。”
知夏吸了吸鼻子,点头道:“林静他们是得过的,可也不敢大意.......嗯?你说我们是.......”
赵云澜干咳一声,将后座车门拉开,一只精巧的手杖先伸了出来,沈参谋撑着赵云澜的手臂迈出车厢,金丝目镜之后,依然是他惯常的优雅浅笑,只是脸色比往日还要白皙几分。
“好久不见。”
知夏弯了眼睛,目光在二人周身绕了一圈:“看来,我家小云澜要仰仗巍哥哥照顾了。”
赵公子还没开口,沈巍摇头笑道:"这些日子,多亏了云澜,啊,还有成医生。”说着,他侧转身,让出身后拎着西医药箱的窈窕女子。
“这是军部特派的成医生,留洋回来的,治个水痘那是大材小用,知夏,快带成医生去看看孩子们。”赵云澜招呼道,手里却牢牢扶着沈巍。
知夏急急点头,引着那女医生进了大厅,由刘妈带往大庆的房间,才又转身折返,正瞧见赵云澜半扶半抱地把沈巍搀上台阶。
军部不可能为了一个军属家的孩子,就特调军医来诊视,这位留洋医生,恐怕是沈家给巍少爷的私人特护。
“你的公干,就是陪沈巍哥哥养伤?”知夏心中暗揣,眼睛却看向赵云澜。
赵公子神色未变,沈巍也只笑了一笑:“被子弹咬了两口,恐怕要在府上叨扰几天........”
知夏抿唇起身,轻声笑道:“沈巍哥哥不来,我才要生气呢,房间是早收拾好了的,你们先歇一歇,也尝尝我的手艺.......”
她仍是少女时的腔调,只是脚步较先时快了许多,偌大家宅整齐干净,下人们也和气有序,足见主母持家有方。
沈巍站在客房门口,很是吃了一惊,小露台的窗帘束起,雪白的高桌上放着一枝新花,落地书架上半满半空,宽大的双人床边是足以容纳二人衣物的大衣柜,倒像是早知道他们会来,提前备下了一般。
赵云澜瞧了妹子一眼,知夏笑着推了他一把:“我去瞧瞧大庆,沈巍哥哥也该累了,等下我让人把饭菜送上来。”
门扉合拢,清脆的鞋跟声远去,留下沈巍和赵云澜一坐一站,对视轻笑。
“我家知夏火眼金睛,一下就瞧出我是你的勤务兵了。”赵公子合拢窗帘,抬手脱掉外套,挽起袖口,走入盥洗室。
沈巍坐在床沿,轻轻舒展酸疼的右腿:“不过是占个勤务兵的名额,待我好些了,便把你送到中央航校,我叔叔已经打过招呼.......”
赵云澜拿了一条湿帕子,在他面前蹲下,自然而熟练地擦拭他的手脸:“我不会去的。”
沈巍轻声细语地劝:“人当言而有信,我允诺你父亲送你进航校学习,赵师长才勉强答应你参军,怎能食言?”
赵士兵轻轻解开大氅的搭扣,手指在沈巍军服领口顿了一顿:“我想上阵杀敌,却也,不想同你分开。”
沈巍心头一软,镜片后的长睫微微颤抖起来,赵云澜便伸手摘了那目镜,凑过去亲吻爱人晕染般的眼尾。
“我能百步穿杨,会三十六路赵家拳,做沈长官的贴身卫官,不比楚恕之差。”赵云澜贴着沈长官的耳垂笑语,手指不老实地摸进沈参谋板正的军服下摆。
沈巍的脖颈不自觉地红了起来,只是心里沉沉地凉。
保家卫国,驱除外侮,是怎样一种焦灼的期望,他再清楚不过,又如何忍心将赵云澜圈在小小的勤务卫队?
他喜爱的少年是翱翔天际的雄鹰,赵心慈却只想把这鹰当做金丝雀养在院中,可悲可怜,可怕的是,沈巍也在炮火中动摇了。
他第一次意识到,面对最残酷的厮杀,也许,他并没有足够的力量,能保护赵云澜,而他不敢去想发生在爱人身上的任何万一,眼下就只能期盼这伤总也养不好。
自欺欺人的沈长官无声轻叹,迎上爱人温热的呼吸和坚定的手臂.......
“澜哥哥,你可回来啦!”
“汪徵呢?也跟你们一起.......澜哥,你为什么趴在地上?”
“小巍哥哥你的脸怎么那么红?是跟大庆一样发烧了吗?”
小林静喜滋滋地扑门而入,身后跟着大姐头一般的小祝红和踉跄跟来的郭长城。

(未完待续)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