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巍澜衍生】清平愿-战长沙AU(沈参谋x赵公子)22

22.山鬼。

司机胆战心惊地把车开回迟公馆,恭敬地目送舅爷和贵客双双进了屋,才暗自松了口气。
从那位斯斯文文的沈长官拎起长刀的那一刻,他便本能地觉得背脊发凉,等到那位和和气气的小舅爷也钻回车厢,归途的沉默,仿佛一场无声的凌迟,把个司机骇得小腿发抖。
有什么可怕的呢?说不清。
水声响了又停,被汗水浸湿的衣裤堆垒在床角,盆中的温水荡开层层红晕,细小的窸窣声里,赵公子替沈巍扣好睡衣扣子,让他倚靠在床头。
“大庆如何?”
“用了药,好多了。”赵云澜拿来一颗白色药片并一杯清水,沈巍只盯着那药。
杯中水颤了一颤,沈巍回神,张口吞了那药,将水也一并喝干。
“你也不问是什么药?”赵云澜轻声一笑。
沈巍将空杯放在床头:“左右你不会害我。”
赵云澜心中一动,在床沿坐下,把手指放在那人冰冷的掌心:“你便如此信我?”
沈巍任他摆弄,只觉手心做痒:“我只知,你若要,我没什么不肯给。”
掌中手指停了片刻,又紧紧缠绕上来,赵云澜凑近那张苍白的脸:“即使是命?”
沈巍浅浅一笑,抬手拂过赵云澜的额发,眸中满是疲惫和纵容:“你要?拿去。”
对一个伤员来说,赵公子的亲吻有点凶狠了,以至于片刻之后,沈长官的从容便湮灭在喘息里。
还好这小魔头记得他肋下和腿上有伤,撩拨得适可而止,只坏笑着吻了吻沈巍耳垂的一抹绯色,就抬手拉灭了房里的灯。
二人并肩而卧,赵云澜仍将沈巍的手拢在手心,不揉搓热乎誓不罢休的样子。
“你,是不是有话要说?”沈巍被他揉搓地心神不宁,终叹了口气。
赵云澜装傻:“说什么?啊~那我就说说刚才在码头听到的秘闻。”
沈巍无声扬唇,听着他窸窸窣窣地翻了身,脑中就浮现他两眼放光盯着自己侧脸的模样。
“那是十年前的上海滩,青红帮的某位大佬觉得漕运利薄,就琢磨着更赚钱的生意,可暴利往往得拿良心换,这位大佬丧了良心,神怒鬼怨,上苍便派了一位少年英豪来斩妖除魔。”
赵云澜说着,用空着的一只手使了一个剑式:“只见这少年面白如玉,眉眼似墨,掌中一柄长刀舞得生风,将那些无良恶贼杀得片甲不........”
“谁同你胡说这些。”沈巍听得额角刺痛,终忍不住叹了口气。
赵云澜登时来了精神,趴在沈长官枕边笑道:“你果然认识这位少年英雄?”
沈巍沉默了片刻,将被角往赵云澜肩头扯了扯,赵公子索性钻到人家被子里,还要把下巴在对方肩头蹭一蹭。
“不然你如何知道长刀镇魂,如何冒用山鬼的名头,吓得那些人屁都不放一个,就给你一袋子金贵西药?”
“........因为我就是山鬼。”沈巍清冷的声音在暗夜里响起,他肩头的赵公子怔住。
“......怎么会,你,你可是沈家的......”
“我对你说过,我父母早亡,却没对你说过,他们是怎么死的?”沈巍开口,像是在讲一个事不关己的旧闻。
“当时我十岁,跟父母坐船从龙城到上海,那艘船是青红帮的,那伙人见财起意,将我父母家仆杀尽,我跳海脱逃,抱着块木板飘了许久,又被码头的青红帮人所救,我只说是山里的孤儿,他们便叫我山鬼。”
赵云澜的手猛地一颤,又更紧地握住,沈巍顿了一顿,继续说道:“青红帮人杀我父母,却又救我养我,与我有恩的,我替他拼杀五年以还,待我满了十五岁,再来报仇,将当年杀我父母的那些人尽数斩杀。”
“用那把斩魂?”赵云澜颤声追问,听着非但不惧倒像好奇难耐。
沈巍无奈一叹:“斩魂,唉,其实从来便没有什么斩魂刀,那不过是我捡到的一柄长刀,顺手而已。”
赵公子发出一声不甘的惋惜,沈巍继续道:“恩仇皆报,我也无意躲避,只是青红帮死了大佬,群龙无首,没人愿意替死鬼出头,又不好这么放过我,只能将我的画像登报,把我说得三头六臂形同鬼魅,恰好我叔叔路过上海,觉得凶犯山鬼的模样,极像他惨死的兄长,我就这么认祖归宗了。再之后,我就跟着叔叔离开上海,念了军校,入了伍,上海滩再没山鬼这号人物,只是传言越发邪乎,恰好能为我一用。”
沈巍浅淡说完,赵公子好半晌才长出一口气:“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怪不得人都说上海滩,藏龙卧虎,谁能想到,当年的斩魂山鬼,如今成了我赵云澜的媳妇儿呢。”
沈长官提在嗓子眼儿这口气瞬间岔到海角天涯:“.......你,不怕?我当年,杀了许多人.......”
赵云澜单手撑着脑袋,手指头拂过沈巍掌心的旧茧:“十岁时你便知恩怨分明,难道,还会滥杀无辜?”
沈巍握住赵云澜的手指,像是多年前,攥住投入海中的救生绳索。
“无论你是山鬼还是海妖,对我来说,你都是我这辈子要守着的人,这就得了。啊,还有,以后不许一个人冒险,要砍人要唬人,我陪你去,乖,睡吧。”
一个吻“吧唧”落在沈长官冰冷的脑门,赵云澜热乎乎地贴着山鬼的肩窝,合目无声。
沈巍在暗夜里睁着眼,待身边那人的呼吸确实绵长起来,才放松了紧绷的身躯,心中又酸又涨,只能紧握着交缠的手指,再不愿松开。

(下章待续)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