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冰与火之歌AU】钢铁之心番外篇02

02.旧招牌


熊岛码头,宝石蓝的斗篷在海风里翻卷。

索尔重执王权,首相大人终于能暂时摆脱繁杂的政务,与爱人和孩子们团聚。

来迎接他的是永远微笑和气的大学士贾维斯,每次看到他,斯蒂夫都在心里默默感谢诸神。

这“行走的奇迹”身后跟着一串小尾巴,斯蒂夫朝着孩子们伸开手臂,只有五岁的彼特炮弹一般扑过来,用软软的手臂揽住斯蒂夫的脖子,让他将温暖的一小团搂在怀里,扛到肩上。

已长成小少女的旺达优雅地行了个礼,已经扑出去一半儿的小快银无奈地打了个旋儿,回到他姐姐身边,随着行了个规规矩矩的礼。

“欢迎您回来,首相大人。”

斯蒂夫心里一空,略觉失落地苦笑:“.......孩子们,我还是想听你们喊我斯蒂夫叔叔。”

皮特罗眉目一展,旺达却抬手握住了兄弟的手腕,淑婉地回答:“最近我们在修习礼仪.......我做得对吗?”

她抬眼瞧着侍立一旁的贾维斯,那和气的大学士对她浅笑赞许:“做得很好,我的小女士,可这里没有旁人,您放松一点也无妨。”

旺达抿唇一喜,皮特罗已经化作一道银光挂在斯蒂夫的斗篷上了,金发的首相大笑着用胳膊兜住他。

“托尼信上说你们长高了许多,哦天哪,你长得像小马驹一样结实了,皮特罗!”

“我呢,我呢?我也像小马驹吗?”彼特扳着首相大人的额头问道。

斯蒂夫腾出一只手扶着孩子的腰,眨眼道:“至于你,我的小先知,你的小脸脏得倒像小狗熊,又钻到托尼的机甲房里去了?”

“他简直要在那里生根发芽了,整天黏在托,嗯,父亲大人身后。”小旺达抬手,将头发掖到耳后笑道。

斯蒂夫将两个男孩子一左一右担在肩头,伸出一只手握住旺达的小手,轻声道:“至于你,我的小公主,你该多吃点东西,我只是忧心北境的风会将你吹走嘞。”

旺达抿唇笑着,眼睛却不经意地瞥向浅笑随行的大学士。

“公爵大人在集市等您呢,说要让您也尝尝甜美的热饮。”贾维斯引着一行人拐向码头集市的小路,热情的熊岛人将点心和水果塞满了孩子们的袍袖和兜帽,却拒绝斯蒂夫递出的银鹿。

他们像凯旋而归的英雄一般来到老铁匠的旧铺子,这里已经是熊岛铁匠的新据点。

斯蒂夫眯起眼睛,皮特罗和彼特乖觉地捧着食物,从骑士的肩头跳到地上,旺达小心翼翼地动了动指尖,一缕红光抚平了某位公爵脑后乱翘的头发。

北境之王尤未觉察,标志性的金红色斗篷半搭在他肩头,活像一条坠地的尾巴,他拖着那尾巴在铁匠铺门口的小广场来回乱窜,挽起袖口露出一截蹭了机油的手臂,似乎要亲手敲打个什么出来。

金发的首相大步上前,脚尖一挑,将那斗篷角攥在手里,往怀里一扯,北境公爵便踉跄着退了四步,撞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那双令人喜爱的蜜色双眸便望过来,继而弯弯眯起:“哦,你回来了。”

所有的疲惫和紧绷都随着怀里之人的一言一笑而消散,斯蒂夫将斗篷展开,好好地拢在公爵肩头:“我以为你要请我喝一杯,嗯?公爵大人?”

托尼眨眨眼,斯蒂夫了然苦笑,看来他早已经把这回事儿忘到异邦大陆去了。

“好吧,给我说说你这回又琢磨出什么奇妙的机关来了?”斯蒂夫在水池边浸湿了手帕,去擦托尼鬓边沾到的油污。

“听我说,斯蒂夫,这次绝对是惊人的........”托尼在手帕后露出兴高采烈的半张脸。

“大人!您回来了!”老铁匠赛维格突然越众而出,紧紧抓住首相和公爵的袖子,急火火道:“王都密报,我正要找您呢,快,二位都随我来。”

众人不疑有他,急匆匆跟随老铁匠返回熊堡,任孩子们在路上如何聒噪追问,赛维格对密报内容也不吐露半字,直到地下室的作坊大门合拢,只留下斯蒂夫,托尼和老铁匠三人。

“......你知道关门并不能阻挡贾维斯,鉴于他真的是无所不知,字面意思上的。”托尼跳坐上宽大的工作台,摇晃着一双腿。

“而没有大人您的命令,贾维斯不会主动探查无需他过问的讯息。”赛维格拂下兜帽,正色道。

“出了什么事,赛维格大人?”斯蒂夫皱眉,在托尼身边站定。

“没有什么王都密报........”赛维格叹息开口。

“啊哈!我就知道,不然奥创不可能这么安静,那些可怜的王都渡鸦必会满身口水地摊在塔楼.......”托尼的嘟哝被斯蒂夫的温柔眼刀扼杀在摇篮。

“可王都的密旨总会来的,只要大人您,还打算继续研究那个的话!”赛维格恳切道,用求助的目光望着斯蒂夫。

首相大人心中一跳,转头望着身边的小胡子公爵:“那个,是什么,托尼?”

七国第一铁匠抓抓脑袋,耸肩道:“我正要跟你说呢.......”他从桌台上跳下,兴冲冲地跑到宽敞地穴的四角,将蒙着白布挨个取下,赛维格发出一声难辨情绪的低吟。

四只金属立架仿佛四只龙爪,扣住一只水晶球,而水晶球内似乎又包含了什么。

斯蒂夫眯起眼睛凑近,托尼单手扣住一只龙爪轻声道:“是高度提纯的振金......”

首相大人心中一惊,抬眼望向英俊的公爵,在那双明澈的眼眸里看到了熟悉的渴求,那是霍华德的眼神,是史塔克家永不停歇的求知欲。

“高度提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的骑士?”托尼扯住首相大人的领口,沙哑的声音和明媚的目光几乎能斩获任何他想要的东西。

斯蒂夫用尽全力才能从他身上移开目光,瞥了一眼脸色青白的老铁匠赛维格。

“你,造出了,空间宝石.........?”

“准确地说,是类空间宝石,有了这个,你知道我们能做什么?”托尼兴致勃勃地拉扯爱人的手腕,金发的首相却纹丝不动。

“斯蒂夫.......?”托尼轻声呼唤骑士的名字,而首相大人回握了他的手,将他兴奋的战栗稳稳地握在手心。

“我只想知道,这会不会给你,带来危险?”

那双清澈的蓝眼睛忧伤地望着他的爱人,托尼怔了一怔,继而笑道:“你在说什么呀,斯蒂夫,这是震惊七国的新发现,有了它,我们就能缩短时空的距离,甚至能让时光倒流,只要.........”

赛维格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他将那饱经风霜的破旧铁板从袖中掏出:“您还记得我的招牌吗,大人?”

托尼皱眉:“我不想跟你谈什么招牌,赛维格,你不该只把目光放在熊岛的铁匠铺里......”

“我一度以为是宝石将你带来,或者说,是宝石让霍华德大人复活,来到我眼前。”赛维格继续道,用苍老的目光凝望着那些冰冷的金属。

“我招牌上的,并非是四方形的铁块儿,而是......”老铁匠犹豫着沉默,托尼补完了他的句子。

“是空间宝石。”

斯蒂夫握着他的手指微微一缩,赛维格抬眼点头:“是啊,正如您猜到的,霍华德大人,曾一度拥有过空间宝石,在它被补丁脸偷走之前......这宝石美丽,强大又神秘,你父亲日夜不眠地钻研分析,把他的想法展示给我,那是多么惊世骇俗的理念,却又为现世所不容的力量。您不明白吗,大人?”

托尼皱眉不语,斯蒂夫揽住他的肩膀。

“宝石神力,不当为人所有,每当人类想要掌控宝石,便会招来灾祸,对力量的猜忌和畏惧,在黑水河畔,大人您难道还没看清人心贪念吗?”赛维格跪俯在地,苦苦肯劝。

“难道因为畏惧便放弃尝试,因为猜疑便舍弃真理,这就是我父亲教导你的?”托尼握拳低吼,老铁匠伏地无语。

“这个,类宝石能做什么,托尼?”斯蒂夫轻声问道,公爵紧绷的肩背缓缓放松。

“.......你想知道?”公爵疑虑地瞧了他一眼。

首相大人的英俊一如往日:“如果亲眼看看它的功能,有助于帮助我理解你的想法的话,前提是不会造成什么损伤?”

托尼翻了个白眼:“哦得了,别被危言耸听的老铁匠吓住了,这不过是个初步设想,我再厉害也不可能凭空捏造宝石,只是,有一个很有趣的发现。”

他拉着斯蒂夫在地穴正中站好,在手腕上的金属环上拨动几下,四声脆响连成一片,赛维格惊愕抬头,金属支架上的水晶球闪过一丝幽蓝,开始缓缓旋转。

仿佛时空在眼前流转,水晶映着地下室的烛火旋出一室繁星点点,斯蒂夫搂着爱人轻叹:“到目前,我还是蛮喜欢的。”

“嘘,惊喜还在后面.......”

那些繁星渐渐凝聚成线,勾勒出一个虚幻的人影,斯蒂夫猛然瞪大了眼睛,虽然明知是假,仍然挺直了身躯。

那是一个身材不甚高大的男人,断续的光线勾勒不出他英俊的面目,却将他习惯性的一举一动描绘得栩栩如生。

他将宽大的袍袖褪到一边,挽起袖口,抄起一根细长的羽毛笔,在斯蒂夫身边的桌台上奋笔疾书,写到兴起,还要捻起那张羊皮纸,在屋里来回踱步,似乎口里念念有词。

“先民之神在上........是霍华德。”

斯蒂夫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他一动也不敢动地看着那人的光影围着他们绕了个半圈,然后突然听到了什么似的,将笔纸一丢,朝着楼梯迈步跑去。

首相大人下意识地随着他迈步,却被小史塔克公爵牵住了手腕。

霍华德的光影在第三级台阶上一晃儿而散,又落成满盘碎星倾塌,消散在摇曳的烛光里。

托尼扭转了腕上的金属环,水晶球停止旋转,斯蒂夫的心却依然在悲喜里狂跳。

“它能,在逝者曾经生活过的封闭空间里,重现一点他生前的小片段。”托尼小心翼翼道:“我目前无法预测这片段会反应哪段时光,甚至不知道类宝石如何筛选这些片段,甚至连这一个也是我偶然发现的,它甚至称不上有什么功能,可我想.......”

斯蒂夫回头望着他,眸中含泪。

“我想,也许,偶尔,能再见到他,也不错。”托尼抿唇道。

“你也,想念他,是吗?”斯蒂夫搂住托尼,轻轻拍抚年轻公爵不再瘦削的背脊。

“嘿,我们在讨论金属和魔法,而不是恋父情节........”小胡子公爵低声嘟哝道。

“或许,以后,我能让他的脸更清晰,也许能分析他的唇语,或者可以让他跟我们对话,甚至可以........”托尼仰头,迎上斯蒂夫哀伤的目光。

“或许,我们可以将他带回来,是吗?”

“你也这样想吗?”托尼惊喜地问,环住爱人的腰。

斯蒂夫闭上眼睛,握住托尼的手指,将它们放在心口:“我曾见过空间宝石的威力,它将我放在时空之门的两端让我选择,你知道我,在那两扇门里看到了什么?”

托尼惊惧地握紧了双手,想起那些攀附而上的黑纹和窒息般的痛苦。

“过去之门里站着佩吉,而未来之门里,我看到了你。”斯蒂夫轻声叹息。

托尼一愣:“而你,选择了我?”

斯蒂夫点头:“我爱佩吉,她的离世让我痛苦不堪,我甚至想随她而去,可我遇到了你,我不能再舍弃你。过去我从未遗忘,而未来我会亲自守护。这就是我的选择,托尼,而不是宝石的。”

“我没有被宝石的力量迷惑,斯蒂夫,我只是.......只是......”托尼闭上眼睛皱眉道。

“你只是想要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斯蒂夫倾身亲吻他的额头:“振金的能量不该用在回溯过去,而你是我的未来学家,我不想让任何人或者事困住你,你就是最好的。”

托尼倚在爱人怀里,唇角微扬:“比霍华德▪史塔克更好?”

斯蒂夫眨眨眼:“当然,毕竟他本人都承认,你是他最棒的发明。”

赛维格默然地退出地下室,揉了揉老脸和老眼,自己这半月来的焦虑和苦口婆心,还不如首相大人的一个拥抱管用。

苦笑着,老铁匠对一脸好奇的孩子们招手,取出藏在袖子里的旧招牌:“帮我挂回去,皮特罗,老铁匠的招牌可不能丢啦!”

一道银光欢叫而去,四方块儿的招牌重新在铁匠铺的上空晃晃悠悠。

斯蒂夫突然打了个寒颤,将怀里的公爵用斗篷包揽严实,扛出地下室。

“嘿,斯蒂夫,你怎么了?”

“一想到地下室有霍华德的鬼魂,我,我就无法.........总之,还是回卧室再.......”

托尼愣了一会儿,然后在首相大人的肩头笑成了颤抖的球,直到斯蒂夫脸色紫涨地将他摔进宽大床褥的深处。

(待续,也许)


PS:说好的番外篇第二,讲讲赛维格的旧招牌和霍华德。


评论 ( 18 )
热度 ( 40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