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巍澜衍生】清平愿-战长沙AU(沈参谋x赵公子)23

23.罗刹

赵心慈窝在战壕里,嘴里一半是血沫一半是湘北的沙,他在战场上打滚了半辈子,不甘心被小鬼子碾死在家门口。
头顶是混沌的天,子弹尖啸着贴头皮飞过,小勤务兵扑过来将他挡在山下,胳膊上就挂了一条彩。
赵师长瞧着那半大孩子脏污的小脸,老心一酸:“毛头啊,你和云澜谁大些?”
那大眼睛的小兵眨眨眼睛,浑不知疼似地笑了一下:“我25了.....”
赵心慈伸手胡噜了他的脑瓜子,笑骂道:“放屁,招兵表上没实话,真当你长官是傻子?”
小兵毛头嘿嘿一笑,随着赵师长在战壕里俯身前行:“我.......下个月就16了。”
赵心慈脚步一顿,点了点头,战壕里还活着的人不去看战友的尸身,只把剩余的子弹扫向敌寇,此刻的湘北战场犹如人间地狱。
赵师长眯起眼睛,拍了拍少年的肩,抄枪而起,冲上战壕,怒吼道:“天神地君若有知,倒叫你们这班恶鬼有来无回!老子今天纵死了,也有儿子给我报仇!”
“好嘞!”
硝烟尘雾里一声高喝与他回应,仿佛天兵天将凭空出现,两支奇袭军从密林深处包抄突围,与赵心慈的残部形成了三面夹击。
日寇耗了几日夜,也是疲惫不堪,唾手可得的阵地眼睁睁地成为了他们的墓园,日军的增援被阻隔在奇袭军之后,为首的将官眉眼清俊,唇角含笑,只是那笑意饱含杀机,身影又轻盈飘忽,活像山灵成精。
末路的鬼寇哇哇乱叫,打空了弹匣还要拼刺刀,削去了年轻军官的领扣。
“该死的小鬼子,这扣儿可是我媳妇儿亲手缝的!”赵公子,啊不,赵连长嘴上骂着,脚下却左蹚右突,鬼子眼前花了一花,咽喉便被一只细瘦的手指扼住,赵云澜接力一冲,锁喉魂断。
“兔崽子!?”赵心慈从战壕上扑了下来,像是一只吓疯了的猛虎,以至于流散的残寇竟没人敢拦他。
“爹,我们来支援.......”
“支个屁,你是来要我的命!一个勤务连长,不呆在上海办军需,你你你,你来这里搞什么奇袭,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老子才真是无人送终!”赵心慈确认儿子安然无恙,便骂骂咧咧地连推带搡,恨不得把儿子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藏着。
“爹,哎哟,赵,赵师长,您这是干嘛呀,我们这是奉命行事,躲着就是违抗军令,您更没人送终啦!”赵云澜嬉皮笑脸地揽着老爹的肩,眼睛却在战场上四处张望。
“呸,你送个屁,咒老子死啊,你这个不孝.......”
“爹!”
赵师长话音未落,一抹寒光从他背后的长草丛里刺出,赵云澜情急一推,将老爹挡在身后,心窝就要迎上敌寇的剑锋!
“噗!”
锋刃刺穿骨肉的闷响让人额角一跳,冷汗顺着赵连长的额角滑下,藏在草丛中的余孽成为一具死尸,重重地扑在赵云澜的脚下,身后是一柄滴血的长刀,和一个萧杀的人影。
赵师长愕然退了几步,只因那平日里斯文清雅的沈参谋,手握染血长刀立在那里,犹如地狱罗刹一般,漆黑的眸,血红的唇,周身的杀气把他本人,都化作一把利刃。
斩魂。
赵云澜朝那英俊的罗刹迈步,伸手握住他冰冷的指尖,轻声道:“小巍莫怕,我没事。”
沈巍猛地一颤,闭上眼睛,复又睁开,那股子令人胆寒的杀意便褪去许多。
将长刀在那死鬼背后一擦,沈巍抬眼道:“敌军残部可能还隐藏在林中,小心戒备!”
兵众们应声答是,分散开来打扫战场,沈参谋收刀入鞘,捡起一支枪利落地查看了弹匣,转头道:“赵师长,第十军援军顷刻便到,军需物资也已齐备,您清点一下你部人员,暂时撤离到后方休整,军长有话对你说。”
赵心慈干咳一声,点了点头,欲言又止地瞧了瞧守在沈巍身旁一脸痴笑的自家儿子,叹了口气,转头走了,眼不见心不烦。
沈巍目光如炬,扫视整个战场,神思却一刻未离开身侧几步的赵公子。
赵云澜退着走,方便查看沈巍身后的情况:“山鬼哥,可以呀,宝刀不老。”
沈巍眉心微皱,唇角几不可察地弯了一下,低声道:“别闹。”
赵公子心中做痒,眉眼俱是弯弯:“沈参谋救了我,赵某该如何谢你?”
沈巍干咳一声,耳朵慢慢红了:“大战在即,还有心胡闹,这次奇袭,你布局有功,我会同师长讲明。”
赵云澜撇嘴,用脚尖挑起日寇落下的枪支,在手里掂了一掂:“只要能报国杀敌,军衔我无所谓。”
沈巍瞧了他一眼,正色道:“你若有才能,放在合适的位置,更有利于我军取得胜利。”
赵云澜一愣,摸了摸鼻尖,眼珠子转了一转,那一点子羞涩便又化作戏谑:“得沈长官谬赞,赵某无以为报,唯有.......”
沈巍果然转头瞧他,赵云澜坏笑低声:“以身相许啦。”
硝烟未散,朝阳却已破云而出,一缕浅浅金色拂过赵连长带着笑意的眉眼,这画面美丽而残忍。
沈巍眼角发热,心中热痛,如果不是身处战场,如果脚下沃土没有饱含了同胞的鲜血,如果,战争已经结束,或许,他们真的可以相守相伴。
赵云澜在沈巍眼中读到了太多复杂的暗涌,他仍只是笑。
脚下传来微微的震颤,耳畔是遥遥的欢呼,沈巍移开目光,赵云澜笑道:“援军来了,准备开战。”


(即将完结)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