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67.复苏之城,王都之意和旧梦之影

 

托尼在轰响中睁开眼睛,他猛地从床上翻身而起,又立刻被太阳穴的刺痛和晕眩拉回软塌,蓬乱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阳光照在简陋床铺的一角。

年轻的公爵用力眨眼,四肢传来麻木的酸涩,记忆在浆糊一样的脑子里裹成一团,他抬起手想揉一揉额角,却发现自己攥着一个眼熟的搭扣。

托尼疑惑的想了一会儿,决定放弃,他缓缓地坐起身来,风吹人偶仍在城头蹒跚往复,像是刻意保证公爵大人的睡眠,偌大的塔楼平台寂静无人。

在枕头下面找到自己脱下的外袍,胡乱披上,却找不到靴子,公爵大人索性光了脚踩着地面,攀着塔楼的垛口向下望。

广场上的狂欢痕迹已经消失无踪,金袍骑士和流民们正用绳索和藤筐搬运从水道里清理出的碎石,废旧厨房的半面砖墙已被重新砌好,食物的香气随风飘散,孩子们笑闹着跑过刷洗一新的广场地砖,男人们挽起袖口把物资和武器搬进仓库,女人们扎起头发将房间里的灰尘和杂物清理,换上全新的帷幔床单。

托尼目瞪口呆地看着,疑心自己的美梦依然未醒。

这座荒败的城堡似乎在一夜之间苏醒,人气和活力让残破的砖石焕发着新生。

 “先民之神在上,告诉我这不是梦,贾维斯?”

他握着颈上的钢环,喃喃自语。

“这不是梦,大人。”召唤灵一如既往地回应道。

“他们竟然能在日出之前修复水道和广场?别跟我说这是魔法的力量?”托尼将脚丫踩在垛口的土砖上,伸长了脖子惊叹。

“他们不能,大人,您睡了一天一夜。”

“什么!?”托尼再次惊呼,然后下意识地抚上自己的脖颈。

“您的毒素暂时无碍,每隔半日斯蒂夫大人会喂您服下班纳博士熬好的汤药。”

“…….斯蒂夫,斯蒂夫在哪儿?谁让这个伤员离开床铺的?”托尼皱眉说着,拢了一把蓬乱的头发,焦急地迈步,低头寻找他失踪的靴子。

“班纳博士今早给他检查过,他的腿伤已经基本痊愈了。”召唤灵回答道。

“痊愈了?哦感谢惊人的自愈力……”托尼颓然地坐在床边,拽出藏在木箱缝隙里的皮靴,拍了一拍,突然抬头,眨了眨眼“贾维斯?”

“是,大人。”召唤灵一如既往回应道。

“我,为什么会睡在塔楼上,我,我记得我跟不苟言笑的海务大臣,在厨房那饮酒,是,是谁把我扛上来的?哈皮或者克林特?”托尼皱眉思索着,恍惚地看着凌乱的床铺,脑中的记忆崩裂成不完整的碎片。

“没人,大人。”那温柔的声音坦然回答“是您自己走上来的,带着一坛子黑朗姆酒。”

托尼颓然闭目,抬手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哦啊……别对我说我自己一个人喝光了那坛东西,贾维斯。”

“不,大人。”召唤灵飞快回答,托尼释然地松了口气。

“您将整坛酒灌到了斯蒂夫大人嘴里,然后把他扑倒在枕头上亲吻。”召唤灵补充道。

托尼猛地站起身,手里的靴子却落了下去,撞翻了藏在床角的小匣子,它翻倒在托尼脚边,几张羊皮纸飘落出来。

 “斯蒂夫”,“扑倒”和“亲吻”这三个字在北境公爵的脑海里转成一片星海,让托尼抓着他可怜的头发无声尖叫了半晌,才把目光凝在飘落到他脚边的羊皮纸上。

神盾的飞鹰标志在信笺上晕开油墨的香气,铂金卡奥和拜拉席恩的字样在折痕的缝隙里若隐若现。

…….

 

“公爵大人。”玛利亚▪希尔恭敬行礼,神色冷冷的女大臣眸中隐有血丝。

“希尔女爵。”斯蒂夫低头回礼,略长的金发向后梳理伏在颈后,他伸手,递出一只绣着王都纹饰的牛皮水袋:“柑橘汁调制的茶水,也许能让您觉得舒服些,请转达我对海姆达尔大人的谢意。”

女大臣抿唇,接过特效醒酒茶。

“御前会议厅,仍然为大人保留着一把椅子。”

斯蒂夫浅浅一笑:“我想你们也听说了,我对风息堡爵位的放弃宣言。”

希尔微微皱眉,抬眼看着金发骑士:“可您也宣称是风暴地的守护者。”

斯蒂夫点头,蓝色的双眸坦然与女大臣对视:“我依然如此承诺,我将会守卫这片土地和人民,尽我所能,而风息堡和爵位,我乐意交给更合适的人选。”

希尔迎着那目光,轻声道:“您竟然愿意为了小史塔克,放弃一国领主的宝座?”

提到某位公爵,斯蒂夫的唇角几不可察地扬起,眸中的温暖之意让蓝眸更澈。

“若说为了谁,大概是为了我自己……”他轻声说道。

希尔戏谑地弯了弯眼睛,轻笑道“军中传言,斯蒂夫大人千杯不醉,也消受不了黑朗姆?”

金发骑士眨眨眼,干咳一声,耳尖微红,嘟哝道:“我确实不曾喝醉,咳不过,蒙骗史塔克公爵可是重罪,希尔大人。”

希尔无声笑着,从那张涨红的英俊面孔上移开目光,望向眼前的广场:“大人心中,可有替代的人选?”

斯蒂夫微微皱眉:“我以为铜门城的斯通女爵足以胜任?”

希尔沉默片刻,叹息道:“女爵大人,几月前已经不幸身亡。”

“什么?那,那些指令,是谁代替了女爵发出号令?”斯蒂夫惊讶地追问。

“赫尔穆特▪泽莫,铜门城是他家族的故土。”希尔回答道。

斯蒂夫皱紧了眉头,沉默半晌,深深呼吸:“海姆达尔大人,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

希尔抬眼,薄唇紧抿:“大学士他,也无可奈何,风暴地的位置太微妙了,而泽莫,亦可为我们所用。”

斯蒂夫的眉心锁得更深,连拳头也攥得紧紧:“海盗们对水道位置了若指掌,想来也是泽莫的功劳,他与九头蛇勾结夺取风息堡,也是海姆达尔的无可奈何?”

希尔惊愕地瞪起眼睛,厉声道:“大人慎言,这是泽莫获取九头蛇信任的方法,而御林铁卫也带着武器粮草赶来救援……”

“救援?在九头蛇屠戮了这些流民之后,在他们践踏了这座古堡之后吗?希尔大人。”斯蒂夫冷冷地看着女大臣。

希尔扬起下巴,却没能说出一个字。

他们都心知肚明,王都的命令是出于战局考量,而这考量里,从来就不包括那些流民。

“您也曾率领军队征战,我以为您会明白,有些牺牲,总是在所难免。”希尔垂下目光,叹息道。

斯蒂夫看着广场上重新立起的先祖雕像,低声道:“而那不该成为上位者的借口。”

希尔心中一惊,目光微微闪烁。

“.…..这就是您在北境探查到的?”

斯蒂夫轻笑一声:“是史塔克公爵提醒了我,对着族徽发下的守护誓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希尔愕然地看着他,阳光下的金发骑士,侧颜宛若神祇。

“我曾在北境的海上遇到一位忠勇的爵士,他慷慨正直,乐于救助又忠于职守,相信守护一座城池绰绰有余,如果弗瑞大人和希尔大人肯割爱的话……”斯蒂夫诚恳说道。

“是谁?”希尔疑惑眨眼。

“神盾船务长菲尔▪寇森。”斯蒂夫微笑。

…….

克林特从塔尖上探下头来,挑了挑眉毛,无声地落在地面上,手中的点心篮子只颤了一颤。

托尼光着脚站在床前,手里捏着几张羊皮讯报。

“大人。”他轻声唤道,敏锐地捕捉到了纸张角落的神盾机密标志“您不该打开那个。”

“……你们担心我会阻碍斯蒂夫,是吗?”

“什么?”神箭手放下篮子,疑惑眨眼。

托尼转身面对他,把手里的纸页晃得簌簌作响“斯蒂夫不会无缘无故地关心一位远方客人,铂金卡奥,这位潘托斯海岸的马王,是什么人?这里几乎记录了关于他的一切,神盾在调查他,为什么?”

克林特微微皱眉,犹豫地抿紧了嘴唇,而年轻的公爵仍在追问。

“他无名无姓,是来自海上的流浪者,拥有金属制成的左臂,缀以血色之星,力能劈碎山石,震慑整个多斯拉克草原,最强大的骑兵和最珍贵的秘宝都归属与他,奥丁王朝的第二个年头,潘托斯海岸也迎来伟大的王者,以铂金为名的卡奥。”托尼飞速的念着羊皮纸上的记录,撇了撇嘴:“将这莽夫描述得像是圣人,可斯蒂夫为什么关心?”

“哦,嫉妒让您失了冷静,大人。”克林特笑着应道。

“别敷衍我,克林特,你知道神盾的讯息并非唯一,若我想知道,北境的渡鸦片刻就能飞往各个疆域。”托尼正色道,捏着纸张的手指十分用力。

克林特无奈地看着他,后悔不该接过黑眼圈博士手里的点心篮。

“别逼我惊动临冬城,克林特。告诉我,斯蒂夫为什么在意这个草原马王?”托尼步步逼近,克林特小碎步朝楼梯口溜去。

“是他吗?”托尼突然提高了声音,克林特顿住脚步。

“是他让斯蒂夫的船遭遇了海难吗?”托尼的面孔隐在塔楼石柱的阴影里,只露出透着寒意的一双眼睛。

“什么?不!”克林特惊慌地脱口回答。

“那是为什么,让斯蒂夫如此在意这个人的理由是什么?先民之神在上,克林特你要是再不…….”托尼冲过来握住鹰眼的袖口,咬牙狠道。

“是兄弟。”鹰眼叹气,扶住托尼瘦削的肩膀。

年轻的公爵瞪大了眼睛,狐疑地望着眼前的神箭手,仿佛他刚才吞了一只青蛙进去。

“什,什么?”半晌,托尼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他在风息堡北门的混战里,遇到了一位雇佣兵,金属左臂,缀以红星的男人,铂金卡奥,他们打了一场,斯蒂夫看到了他的脸,他说那,那是,他兄弟巴恩斯▪拜拉席恩。”

托尼微微晃了一下,克林特稳稳扶住了他“还不能确认,我们只是,只是做了一些调查,没有证据说他就是……”

神箭手的话没能传到托尼的耳朵,他恍惚地站在那里,想起许多以为已经忘记的场景。

两鬓霜白的父亲,浑浊含泪的眼睛,颤抖冰冷的手指,红堡的花园,玫瑰的香气,国王的黑袍子和宝剑上的宝石。

“为什么活着的是你,而不是斯蒂夫?”

那声嘶吼再一次在耳边炸裂,托尼的肩膀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克林特在他耳边大声呼唤他的名字。

黑色的纹路再度沿着纤细的脖颈攀援而上,爬上他的下巴和鬓角,托尼剧烈地咳嗽起来。

鹰眼慌忙抱扶着他放在床上,转身瞧见了躲在石柱后偷看的双胞胎姐弟,急忙问道:“博士在哪里?布鲁斯呢?”

旺达眨眨眼,抬手一指塔楼下面:“他说去取草药。”

“哦该死,你们,守着大人,有事就大声叫!”克林特的话语和身影一起飘落在楼梯下面。

“没时间试了,我们得抓住目标。”

旺达松开了和弟弟紧握的手,抱着龙蛋走向蜷缩在床角的北境公爵。

她把白白的小手放在公爵的额角,一丝红光渗入托尼的皮肤,那双大眼睛猛然睁开,棕色的眸子变成嫣红。

 

 

(下章待续)


PS:三刷准备中,有些剧情因为复联3的启发,可能需要重新思考一下,缓慢更新中,敬请期待。

感谢各位的长评短评小心心,我都无比珍惜认真读过,谢谢大家陪伴。


评论 ( 9 )
热度 ( 48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