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70.双稚捕,学士悔和营救队

 

夜雾包裹着风息堡西侧的海滩,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夜色中蹒跚前行。

“斯蒂夫大人会很生气的。”钢环发出微弱的光芒,照亮行者脚边的道路。

“希望他别迁怒我的新式人偶,即使是我,做出一个能骑在马上的也不容易。”裹着厚重袍子的“落跑”公爵艰难地翻过一块巨大的礁石。

“您要去哪里,大人?”召唤灵轻声问道。

“我也不知道,贾维斯,可我不能回到北方…….”托尼轻轻叹了口气,抹了抹脖子上微弱的起伏“万一……也要在他们找不到的地方……”

“大人……”召唤灵的声音轻柔地几乎呢喃。

托尼安抚地摸摸钢环,叹息道:“我恐怕不能将你托付给任何人了,贾维斯,你不得不陪我走完最后这段路。”

“我的存在正因为此,若是您遭遇不幸,我也会从这世间消亡。”召唤灵回应道。

托尼微微皱了皱眉,淡淡的白雾在他唇边一凝而散。

“替我们选个美丽的终点吧,贾维斯?是高庭的温柔旖旎还是鹰巢城的雄伟壮丽?”年轻的公爵微笑起来,故作轻松地从岩石跳下,踩上风息堡城西的沙地。

“斯卡格斯是个美丽的地方。”一个小小的声音在他背后说道。

“大人!”几乎同时,召唤灵发出了警告。

托尼回过头去,双胞胎姐弟手牵着手站在他身后,背对着风息堡城墙的依稀轮廓。

“旺达,皮特罗?你们怎么在这里?”托尼惊愕地瞪大了眼睛,小声惊呼道“快回去,夜里的海风会冻透你们的,回到城堡去好孩子们,但别说在这里见到了我。”

双胞胎一动不动,托尼的目光落在男孩的小腿上,那里的绷带和夹板都没了:“你的脚,已经好了,皮特罗?”

 “探测到魔法波动,大人,他们不是普通的孩子。”召唤灵低声提醒着,托尼惊愕地看着旺达的指尖溢出红光。

“恐怕不能让你自己选择葬身地了,史塔克,你得跟我们走。”小女巫冷冷说道。

托尼下意识地退了一步,后背就撞上一只小手,应该站在旺达身边的男孩出现在他背后,低声嘟哝:“乖一点,我们就不会伤害你。”

年轻的公爵愣了片刻,干巴巴地赞叹道:“哇哦,你,真的很快。”

“所以他们叫我快银。”皮特罗耸肩,推着托尼朝姐姐走去。

“他们是谁?”托尼眨眼问道,顺从地迈步。

“抓住我们的奴隶贩子们。”皮特罗化作一阵银光,围着托尼前后穿梭,有问必答。

旺达皱了眉,握住弟弟的手,责备地摇头。皮特罗乖乖地站好。

“奴隶贩子,是九头蛇?”托尼狐疑地看着他们,怕冷似的把手抄进袍子。

旺达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抬起拢着红光的小小手掌,用力一扯,托尼的手被从袍袖里猛地拽出,合拢在身前。

“别耍花样,史塔克,在陆地上,你跑不过快银,就算你想穿上那奇怪的机甲飞上天,我也有本事拽住你的脚踝,让你的脑袋撞碎在礁石上。”旺达冷着一张小脸,用稚气的声音发出狠狠的威胁。

托尼敛了惊愕的神色,苦笑道:“我该感谢你,在九头蛇入侵风息堡的那天,没把我从天上拽下来。”

皮特罗摇头道:“在风息堡里,我们没办法使用魔……”旺达狠狠地踩了弟弟一脚,男孩哎呦一声委屈地瘪嘴,

“我们只要你,不打算迁怒其他人,所以你能自己跑出来,再好不过了。”旺达扬起下巴,像个大人那样说。

托尼愣了一下,抬眼望了望风息堡灯火通明的塔楼,和沉默如山的城墙。毫无疑问,像召唤灵贾维斯一样,两姐弟的魔力被古堡所限,而他们只能忍耐到自己离开风息堡的那一刻。

自投罗网,在心里叹息了一声,托尼平平伸出被魔力束缚的双腕:“好吧,无论如何,感谢你们的仁慈,不迁怒,真是很好的品德,值得称赞。现在,你们能告诉我,要带我去哪里?去见谁?”

旺达微微皱眉,似乎没料到狡诈的北境公爵会这么容易顺从,姐弟俩对视了一眼,皮特罗开口道:“艾林大人在等着你,而我们只是将你带去见他。”

“艾林 ?”托尼眨眼“皮尔斯▪艾林?啊,我以为他早就死在流放地了,看来他在姐妹屯过得很不错?”

“人质”公爵随性地迈步,朝西方走去,皮特罗跟着他走了几步:“他是姐妹屯的守备大人,奴隶们都归他管。”

托尼发出一声低呼,手腕间的束缚猛地收紧,勒出浅浅的红痕。

“你去哪里?我们应该向北。”旺达收紧指尖,责怪地看了一眼弟弟“别乱跑,皮特罗。”

托尼挤出一丝笑容,解释道:“嘿,嘿,放松点,旺达小姐,我放出的假人骑士正引着风息堡的人朝北去呢,我们现在过去只会撞个正着,不迁怒的誓言可能就得打破了,你不想那样是不是?”

旺达略一迟疑,微微松了手指,托尼喘了口气,转着手腕朝皮特罗小声嘟哝:“哇哦,你姐姐力气真大。”

皮特罗嘴角微微上扬,又急忙憋住。

“让我猜猜,艾林大人绝不只有你们两个得力干将,是不是?”托尼歪头询问道。

旺达的眼珠微微转动:“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一个阴谋家不会把好运都押在一个勇士身上,像在角斗场里那样,你们知道什么是角斗场吗?不?好吧……我的意思是说,九头蛇不会只有一个姐妹屯据点,是不是?与其冒险跋涉那么远,不如你们把我交给距离最近的九头蛇据点,你们也算交差了,我也能躲开斯蒂夫的追踪。”

旺达和皮特罗再一次面面相觑。

“你,为什么替我们考虑?”小女巫疑惑地皱眉。

“哦你误会了,美丽的旺达小姐,我是为了自己考虑,眼下,躲开斯蒂夫和佩珀的搜捕才是最要紧的事儿。”托尼弯腰对孩子们笑道。

皮特罗皱眉:“我不明白,他们是你的亲人,而我们是要劫持你的人,你却宁可跟我们走?”

托尼的眸中闪过一丝哀伤,又瞬间被戏谑的笑容代替:“哦你慢慢就会明白,我不光英俊聪明,还与众不同。所以,怎么样,有什么好地方吗?九头蛇的分部,我们能躲一躲,而对方又是你们觉得熟悉可靠的,或者艾林大人的亲信?”

旺达犹豫地看着面前的小胡子,这个疯癫的史塔克公爵每次都推翻她的想象。

皮特罗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姐姐,犹疑道:“我想,或许,我们可以带他去高庭?”

 

……

 

厚重的铁门被打开一条窄缝,油灯的光芒在铁笼前的地面勾勒出一个人影。

娜塔莎微微眯起眼睛,从全身滚烫的马王身边坐起,在骤然出现的光线里握紧了袖中的尖刺。

“收起您的武器吧,女爵大人,基里安没有搜走它,就代表着那不能对他构成威胁。”

一个低哑的女声从兜帽下传来,她将油灯放在铁笼旁边,从宽大的袍袖里托出一碗墨色的药水和一小包食物。

娜塔莎抬眼看去,兜帽里露出一张憔悴苍白的清秀面容。

“这是能止血退热的药水,如果您愿意信任我,请将它给这位勇士服下,可能会让他苏醒过来。”那女子轻声说道,将木碗小心地放在笼里。

“你是谁,为什么帮助我们?”娜塔莎问道。

女子哀伤地看着她,小声道:“我,曾经去过临冬城,公爵大人赐予我一个学士的头衔,您应当知晓那对于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不能看着北境的女爵无辜赴死。”

 

娜塔莎微微睁大眼睛:“七国唯一的女学士……当年我们都以为是小史塔克公爵又一个荒唐的恶戏,看来他发现的珍宝落入了恶人的手里。”

女学士的眉心微微皱起,似乎有难以言喻的痛苦撕扯着她的灵魂。

女爵没有放过她微小的表情,继续说道:“那神奇的药水,不是基里安的发现,而是你配制的结果,是吗?”

“不!”女学士惊慌地低吼“那不是药,那是恶魔的眼泪,托尼曾经劝阻过我,他早就预见到这东西只会催生魔鬼,而不是治愈重生……”

“托尼?”娜塔莎敏锐地抓住了她句子里的关键“你是说托尼▪史塔克公爵,他也知道有这种药?”

女学士摇头:“很久以前,我追随临冬城的贾维斯大人学习过一些东西,在治愈药水方面,我学得很好,托尼,公爵大人偶尔路过学士塔,也会来看看我的配方。”提起那位大眼睛的公爵,女学士微微抬手捋了一下鬓边的头发,神色里流露出一丝怀念和温柔。

娜塔莎微微挑眉。

“一个去腐生肌的古方让我产生了新的想法,让缺失的部分重新生长,我在植物上做了测试,那天,正好托尼,大人他看到了我的配方和那颗植物,他真的很聪明,马上就发现了我配方里的漏洞,我当时并不相信,可直到我们分离后的某一天,那植物果然出现了托尼提到的症状,可是已经晚了。基里安,当时他还不是尊贵的提利尔,而是亮水城的众多佛花之一,私生子的身份让他孤注一掷,而我的配方成了他的制胜法宝。”

“那时你已经将药水给人服用了吗?为什么那些人会……变成那种样子?”娜塔莎轻声询问道。

女学士缩了肩膀,露出痛苦的神情:“我也以为他只是用那药水照料城主的花园,后来,城里出现了炸裂的怪人,我才恍然大悟,他为何一跃成为亮水城的将军,而阻碍他的人又因何而死,可我,没有办法…….”

“……他用什么胁迫了你?”娜塔莎叹息问道。

“我的幼弟,先天缺少一条右腿,我的研究本来是为了他…….基里安给他灌下了药水,我只有不断研究改良药方,才能阻止他死在那光芒里。”女学士咬着唇哽咽道。

娜塔莎沉默地看着她,被道德和血亲撕扯的女人已经几近崩溃。

“大量的奴隶,送到基里安的城堡,亮水城和旧镇,他们在暗地里用我的药水做了什么,我不敢细想,只是一味地欺骗自己,他是为了救治更多的残缺人类,直到,直到他挂起九头蛇的旗帜,把整个高庭变成他的试验场,我救不了任何人…….”女学士含泪握住铁笼栏杆,哀声道:“所以我祈求你,祈求北境的帮助,阻止基里安,我罪孽深重,死亡对我来说只是解脱,可,可那么多的人,太可怕了,基里安已经疯了,求你,救救我们。”

女爵握住那冰冷颤抖的手,轻声道:“冷静下来,学士大人,您在对一个阶下囚发出求救。”

女学士摸了一把眼泪,颤声道:“基里安已经发出讯报,要在五日后将你们以叛国罪处决,就算君临对此怀疑,也来不及救你们。”

“叛国,呵。”娜塔莎冷笑地瞥了一眼昏睡的马王。

“这几天他都会严密看守你们,而你的勇士也需要恢复,我会偷偷送食物和药给你们,除了我送来的,都不要吃。”女学士将药水和点心递进铁笼,娜塔莎瞥到她手腕上密布的旧割痕,那是多次试图召唤死神的证明。

“铁笼的钥匙,处刑的路线,我都会尽快弄到,可我不被允许触碰渡鸦或任何与外界沟通的工具,您有更好的方法吗?女爵大人?”女学士为难地看着她。

“您只要提供治疗这家伙的药以及食物就可以了,我想,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娜塔莎微笑着,举起一块点心“感谢基里安大人高调的讯报。”

女学士疑惑地眨眼,然后小心地覆好兜帽,低声说:“我会再来的,大人,请好好休息。”

娜塔莎点头,突然望着她的背影开口道:“你叫什么名字?”

女学士回头,垂目轻声道:“玛雅,玛雅▪汉森。”

 

…….

朝阳从海面升起,泼洒细碎的晨光。

金发骑士的目光却始终凝视着北方,深深叹了口气,将星盾扣在背后,翻起宽大的兜帽。

“杜根,朱尼普,平克顿,山姆。”他朗声喊道。

四位咆哮骑士双鬓皆白,背脊却依旧挺直,他们站在领主的身后,高声应和。

“守卫风息堡的水道和大门,服从佩珀▪波兹女爵的命令。”

“是,大人!”

斯蒂夫点头,轻轻拍了拍哈皮的肩膀:“至于你,我忠诚的朋友,我将女爵的安危托付于你,也请你教导这些侍从们,让他们有事可做不至无聊。”

他露出浅浅的微笑,眉眼间的神态竟有几分托尼的模样。

哈皮抿唇点头,斯蒂夫转身看着佩珀。

金发骑士张开口,却没能说出任何句子,因为北门之外的马蹄声让所有人都朝那里望去。

克林特牵着那匹失去骑士的马,马上搭着破碎的人偶和金红色的斗篷。

“我被耍了。”神箭手咬牙说道“我追上去,只截住了一个人偶骑士和一件斗篷,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让这东西骑在马上的,它被马甩下来的时候,简直吓得我都要吐了。”

斯蒂夫伸手拍了拍他,无奈地看着那个残破的人偶,回头看了一眼佩珀:“声东击西,他没有向北去。”

一贯坚毅的女爵抿着嘴唇,眼睛里盈盈地溢满愤怒和忧虑,她紧紧捏着裙角,定定地看着斯蒂夫。

“我会带他们回来的,我发誓,无论是娜塔莎,还是托尼。”金发骑士如此承诺道,他略低沉的声音莫名地让人们的忧虑得到一丝安抚。

风息堡公爵,有一种天生令人信服的魔力。

“…….我会修好你的城堡,而你,得把我的领主带回来,斯蒂夫大人。”佩珀颤声道。

“以我的性命发誓,佩珀大人。”

如此说着,他转头对站在不远处的女大臣希尔开口道:“我得跟您借几个好骑兵。”

希尔微微扬眉:“御林铁卫都是好骑兵。”

“那就请您把这些好骑兵分成三组,一支巡视风息堡以北的小路,一支巡视风息堡到破船湾的海路,另外一只,搜查风息堡东面的干草厅支路。”

希尔眨眨眼,皱眉道:“北东南三面封锁,你是想把小史塔克逼到西面?”

斯蒂夫浅笑无语,多恩王子特查拉与托尼交好,比起外海和王领,托尼如果跑去多恩更让他安心一些。

女大臣叹了口气:“我给你四个小队,其他三个搜寻风暴地,另外一组跟你去绿谷城。”

“多谢您的好意,希尔大人,绿谷城这一趟,还是我和克林特去比较快一些。”斯蒂夫坦言道,翻身骑上杜根牵来的马。

“就你们俩?那可是九头蛇的老窝啊,公爵大人!?”希尔惊愕地瞪大眼睛。

金发骑士却只是拍了拍神箭手的肩膀,在马上回头:“你恐怕难以理解,希尔大人,此刻我胸中的担忧和怒火足以焚烧整个高庭。”

说罢,他拉紧了缰绳,问道:“去绿谷城需要几天,克林特?”

“不眠不休,三天足矣,大人。”

“带娜塔莎回来,然后……”斯蒂夫的蓝眸像是风暴来临前的海面。

“某位小公爵必须被揍一顿屁股。”鹰眼咬牙附和道,伸手将那可怜的人偶推落马下。

 

(下章待续)


PS: 玛雅~汉森~

钢3里那位女科学家,曾经更托尼有短暂情缘~

注:佛花,是河湾地私生子的统一姓氏。

评论 ( 14 )
热度 ( 67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