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76.湖心魅影,密林夜杀和火蛇狂舞

 

基里安拂下兜帽,对高庭骑兵们微微颔首,示意他们在岸边等待,自己跟随满德林等人坐上狭长的小舟。

年轻的北境公爵坐在他对面,微微垂着头,被锁链束缚的手腕和脚踝掩在层层包裹的斗篷下面,随着船行的微微颤动发出细碎的撞击声。

高庭男爵搓碾着手指,暗暗扫视随行的货船。

那些用油布遮盖的沉沉货物压低了船帮,绿袍骑兵们将九头蛇的旗帜丢弃在岸上,夜色中的神眼湖形如鬼魅夜游。

本能让基里安想要远离那诡异的岛屿,可另外一部分的心思却让他不得不一次次瞥向疯癫的公爵。

小史塔克疯了,自从他被半路杀到的满德林从高庭的轿厢中夺走,看守他的骑卫们就窃窃私语起来。

基里安▪提利尔男爵当着北境公爵的面儿,杀了他曾经的爱人,那可怜的女学士曝尸荒野,让公爵心碎癫狂,他似乎将金属手臂的马王误认成仇敌,整日对着那沉默的战士嘟哝着谁也听不懂的诡异句子。

作为失去爱人的阶下囚,北境之王似乎疯得合情合理,就连醉醺醺的满德林也曾在基里安面前唏嘘感叹。

可“逼疯了”北境领主的那位高庭男爵,却只是露出一个兴致盎然的微笑。

托尼▪史塔克,可能真的命不久矣,但在死前的最后一刻,他的脑袋也灵光得异于常人。

沉默的马王坐在船头,沉沉的目光犹如湖上的雾气般阴郁,满德林瑟缩着脖子,躲在高大的绿袍护卫背后,捧着牛皮袋里的美酒嘬饮,无比惋惜地看着岸边的方向,那些模糊的轮廓里有他豪华的马车,香喷喷暖呼呼的侍女们还在轿厢里呼呼大睡,可她们的主人,却得出来干这见不得光的勾当。

小舟在沉默中划向湖心,荡开不安的纹路,日夜兼程才终于到达的千面屿,终于吻上小舟的船头。

绿袍人在岸边等候,他们像是幽灵一般,从密林深处摇曳的光芒里走出,托尼被拉扯着踩上厚厚的落叶,僵硬的腿脚让他险些跌倒,一只热到发烫的手扶住了他。

“小心脚下,史塔克大人。”基里安冰冷的声音在他身侧响起,这鬼魅般的男人俯身拉起绊住托尼的斗篷,暗暗熔断了连接脚镣的金属。

托尼瞥了他一眼,基里安依旧奉上虚假的微笑。

绿袍人点燃火把,照亮树干上雕刻的千百面孔。

“千面屿,还真是…….每一棵树上都刻了一张脸呢。”满德林下意识地抓住护卫的绿袍子,缩着脖子小心迈步。

厚厚的落叶轻柔地托着来访者们的脚掌,将他们引向那幽暗光亮的中心,巨大的空心树干下面,熊熊的火光照亮冰冷的祭台,细密裂纹和浅浅青苔化作魔爪般的暗影,窄而深的凹槽从阴影下穿过,没入层叠的落叶之毯。

“好久不见,史塔克。”

托尼抬头,黑色的纹路从他耳后抚上侧颊,那双棕眸微微眯起,费力地看清了祭台上站立的少年,露出一丝虚弱的笑意:“我一直相信银舌头能搅动风雷,区区黑水湾绝困不住你。”

“我该感谢你对我的莫名信心吗?”洛基笑着拾级而下,长长的袍角在落叶上沙沙作响。

“只是想不通殿下为何屈尊九头蛇的洞窟。”托尼任由基里安搀扶着他,好像说话也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

 “你们何尝不是将我看做一条毒蛇?”洛基微笑着抚上托尼的脖子,那些黑纹在他手指之下滚热地跳跃。

“我讨厌你们老爱掐我的脖子。”托尼顺从地抱怨。

洛基收回冰冷的手指:“……以后你可能会想念这个,以及活着这件事。”

托尼苦笑叹息:“希望您如此执着地针对我,不是因为儿时的冒犯。”

洛基笑了,近乎愉悦地说道:“哦史塔克,相信我,若不是因为特殊的缘由,我挺想留着你在我耳边聒噪,替我造点有趣的小玩意儿。”

少年摇头敛了笑意,回头看了托尼一眼,眸中的绿色忽明忽暗:“就算要恨,也该恨你愚蠢的监护人以及坐在铁王座上的那位。”

托尼疑惑扬眉,而洛基已经走开,他在空心的鱼梁木树干前落座,铂金卡奥和戴着兜帽的绿袍守卫们站在他左右。

老迈的绿先知颤抖着手,指指祭台正中,基里安半揽着托尼的肩背,将他慢慢带向高台,手指却在斗篷下偷偷熔断人质手腕的铁圈。

“勇敢的尝试,公爵大人,可惜这种程度的夺魂术,唤醒词往往不止一个。”高庭男爵低声说道。

“而你将我转交给满德林,才不是为了什么皮尔斯大人的命令,你忌惮冬兵,证明了你也不知道唤醒词是什么,我很好奇你原本想将我带往何处,黑水湾的码头是不是有一艘秘密的货船?”托尼气喘吁吁地回应道,胸口的灼疼似乎让他举步维艰。

“我恨你的聪慧,史塔克大人,可我更恨别人将我的猎物夺走。”基里安快速说道,将托尼放在祭台上坐好。

 “保存体力。”他如此低语,转身走下高台。

“晚宴还欠缺一味佐料,殿下。”满德林挪到洛基身边,低声说道。

面色苍白的小王子冷冷望他一眼:“找个安静的角落看戏,满德林。”说完他轻拍手掌,苍老的绿先知睁着空茫的双眼颤颤起身,沙哑的声音在夜空里响起:“我以密林的誓约为证,向神灵奉献一方无尽的魔力之源,一块凝结龙息的结晶,以及一支紧密相连的血脉,向您祈求一个垂怜,抹去您原本的抉择,赐予重生的力量!”

老迈先知的话音落下,绿袍兵将货船上装载的硕大木桶抬到祭台下方,逐一击破,黑色的龙晶碎块泼洒满地,像是凝固的油脂。

洛基摊开掌心,金色的柔光在众人眼前绽放。

“你似乎并不吃惊?”小王子微笑对高台上的公爵说道。

“我只是痛恨自己花了那么多时间来思考唤醒词。”托尼郁愤地回答:“我早该想到,被心灵宝石操控的人如何能被唤醒,哈,洛基,他们污蔑了你,你绝不是贪婪的毒蛇。”

洛基挑眉,托尼艰难地盘曲双腿,让自己更舒服地坐在冷硬的台上。

“我只是想不通,你为何不直接将你的父王变为傀儡,让他将王座转赠给你?”

洛基唇角的笑意微微隐去。

祭台上的祭品大笑道:“啊哈,因为你也知道,一个孩童的身量会让铁王座如何空荡,半悬空的短腿踢动着颁布王命,看起来会比宫廷的弄臣还要可笑! ”

“住口!”

洛基站起身,冰冷的绿眼睛犹如毒蛇的瞳孔,那张清秀的小脸咬牙恨道:“别试图激怒我,史塔克,我太熟悉你的花招,我会让你在合适的时间有用的死去,所以别急,这会是一个缓慢而愉悦的过程。”

他笑着伸出手指,托尼顺着那方向低头,祭台上有小小孔洞和窄窄凹槽。

“你的血会顺着这些纹路灌满整个祭台,届时这个仪式才能圆满。”

“等一下,究竟是我听错了还是你选择祭品太过随意,至亲血脉,我亲爱的殿下,史塔克家与国王王后并非血亲啊。”托尼惊诧地眨眼。

洛基瞪着他的目光越发冷暗,托尼恍然想起宫中的谣言,兰尼斯特家的小儿子并非王后亲生,而是奥丁援助北境时的一段风流结果.

…….感谢你的监护人……斯坦▪卡史塔克?

“哦不…….”托尼愕然地瞪大了眼睛,迟疑地看着涨红了面孔的洛基。

如果小王子的生身母亲,真的是卡霍城献于奥丁的礼物,那还真是斯坦会做的事情,可就算如此,史塔克家和洛基的血脉也不能算作至亲,比起索尔…….

托尼突然苦笑起来,他怜悯地看着站在祭台侧面的绿眸王子,不知道该笑他愚蠢还是怜己无辜:“洛基,哦,洛基…….”

这位狡诈的王子当然明白,比起托尼,他的异母哥哥索尔才是至亲之血,也是他登上铁王座的唯一阻碍。

他甚至知道,如果他活生生站在兄长的面前,根本无需依仗心灵宝石之力,就可以将索尔引上祭台,割开血管。

他却费劲周章,不惜与卑劣的九头蛇合作,抓捕母族遥远的血亲七国最最难搞的史塔克,或许是因为,他不忍心也没想过杀死索尔!?

“给我割开他的手脚!”洛基红着眼睛吼道,小史塔克了然的目光让他失去了最后的冷静。

“大人!”他身边的绿袍人突然开口,却被一把甩开。

那声音略感熟悉,让托尼微微皱眉。

“血不会片刻流干的,给我把他的手脚,钉在祭台上,让他学会什么叫闭嘴!”

“那您该割掉我的舌头,殿下!”托尼笑着说道。

“好让你痛快地死掉吗?”洛基狞笑道。

“您如此担心我死得过早,是在等待什么吗?”托尼歪着头问道,对冲过来的緑袍兵看也不看。

洛基没再开口,他自以为已经足够了解史塔克,可对方似乎已经把他的反复无常变成了习以为常。

“诱饵,陷阱,连环圈套,这都是您惯用的伎俩,我的殿下,您以为经过七国叛乱之后,我们还会愚蠢的自投罗网吗?”托尼突然扬起声音,对着漆黑的密林大声说道。

洛基惊讶地看着他,绿袍护卫迟疑着举刀。

突然,一只长箭破空而来,刺穿他举着刀的手腕,七国第一箭手从树上一跃而下,大笑着发出一连串箭矢:“公爵大人,我来带您出 …….!”

圆脸的神箭手眨了眨眼,发现自己似乎恰好落入了包围圈:“我等一下再来救你!”说完他脚步不停地蹬上树干,再次隐入密林。

盘腿而坐的公爵无奈地捂住脸:“哦不。”

“事实证明,还是会的,给我抓住那只肥鸟。”洛基笑着挥手,绿袍骑卫们怒吼着冲向林中。

…….

“来了吗?”一个稚气的声音问道。

“还没。”同样稚气的声音回应他。

“来了吗?”

“.…..还没。”

“来了吗?”

“安静,皮特罗,我们在埋伏。”旺达低声呵斥他的兄弟,皮特罗乖乖抿唇,瞪圆了眼睛。

片刻之后,不远处的漆黑林中传来一声哀嚎,密集的脚步声随着土地的震颤而来,蹲在树杈上的小双胞胎兴奋地握紧了手。

克林特叫嚷着跑来:“该死的,你们知不知道这是多么神圣的树林,先民之神在上,踩坏一棵鱼梁木的根须都是莫大的罪过!”

追兵中有人迟疑低头,被来不及停顿的那些撞了一个踉跄,一伙人挤挤挨挨在树林中扭成一团,克林特大吼一声:“现在!”

旺达伸出手指,在每一个绿袍骑兵的要害处留下一个明亮的红点,克林特跃上半空,举起长弓,一道银光将满满一把箭矢送入他手中。

数箭齐发,每一支都正中红心,连续的闷响在昏暗的林中响起,红光消失,尸体们重重扑倒在鱼梁木之下。

神箭手踉跄跌落,跪在松软的落叶上,皮特罗担忧地回头,鹰眼拍了拍孩子的背脊:“去,我随后就到。”

银光带着一双小儿奔袭入夜,克林特倚着树干喘息,肩头的旧伤有血色渗出…….

 

旺达跨坐在他兄弟的肩头,将捡起的绿袍披在两人身上,抄起两只长剑锵锵对撞,皮特罗粗着嗓子吼道:“快来,他们在这!”

守在祭台外层的绿袍护卫闻声回头,带着自己的小队追了过去。

历经百年的茂密枝丫,让火把的光芒也不能穿透,追兵们不敢焚毁神圣岛屿上的古木,而他们的小心翼翼,足够让两个孩子在某个拐弯处隐藏自己。

“去哪儿了?”领队的男人低声吼道,抽出长剑,火光映照的地方,只有沉沉夜色和郁郁雾气。

一道黑影从树杈之上无声滑落,细细的银丝缠上队尾卫兵的脖颈,绞杀!

热血喷涌的同时,头颅滚落到他同伴的脚下。

“啊!!”

惨叫在林中响起,火光惊恐地摇晃着,一道银光在林中闪过,他们甚至来不及看清同伴的尸体,火把就齐齐熄灭。

领队骑卫的怒吼也没能安抚这些人惊恐的灵魂,他们是隶属九头蛇的佣兵,如今看来,这买卖可不划算。他们推挤着从来路返回,朝着光的方向逃窜,却没发现脖颈后面都落上一个小小的红光点。

银丝重新翻卷而下,略过咽喉和颈后,让那些发色各异的头颅颗颗滚落,只留下摇晃的身体。

“我担心你们会做噩梦的。”一道妩媚的女音在半空轻声呢喃。

“哦,比起姐妹岛的那些,这真的不算什么。”女孩儿稚气回答。

“不过别告诉托尼。”皮特罗补充道。

女爵甩了下额前的红发,轻轻抚摸双胞胎的头:“还有力气吗?”

“跑到天亮也没问题。”男孩挺起小肚皮。

“不用去看看克林特吗?”女孩儿担忧地回头。

“哦,旺达,记住,别让男孩子看出你担心他,那会宠坏他们的。”娜塔莎微笑着,从熊皮手套一侧扯出锋利的银丝。

“现在,我们还有很多杂物需要清理。”

…….

洛基愉悦的笑容渐渐消失,林中不断传来的惨叫声让他分神。

“叫他们回来,别追了!”

“恐怕已经太迟了,殿下。”基里安冷笑着开口,迈步朝祭台走去。

“你想做什么,提利尔大人?”洛基眯起眼睛,基里安抽出锋利的尖刀。

“切开史塔克的手脚,正如大人您吩咐的那样。”

高庭男爵踏上祭台的台阶,而洛基也站了起来“我的祭品不需要别人插手,男爵。”

“那您也不该染指我的猎物……”基里安猛然抬手,橙色的手指爆出火光,朝着洛基的方向丢出。

“拦住他!”一个声音说道,铂金卡奥闻声跃起,基里安握住了托尼的手臂,公爵却忍不住朝那声音望去。

洛基闪身躲开了火球,撞到他身边的绿袍人,兜帽扬起又落下,泽莫幽深的黑瞳迎上了托尼的目光。

托尼瞪大了眼睛,被基里安推下高台,高庭男爵拔剑迎战冬兵的铁拳。

“火!是火!”绿先知哀嚎着举起手指,火舌正吞噬着半空的鱼梁木树干,这颗历史的见证发出哀嚎一般的碎裂声!

“干掉基里安!”洛基怒吼着回头,发现正朝暗影里退去的老总督。

“满德林!?”

“我去取水灭火,大人,再叫些士兵来增援!”狡猾的老头高声辩解,转头就跑。

被火焰吞噬的枯枝堪堪落地,火苗在地面窜起的同时,铂金卡奥的铁拳也将高庭男爵揍倒在地,托尼踉跄着向后退去,马王回头看着他。

“斯蒂夫▪拜拉席恩,风息堡,铜门城,佩吉▪徒利,霍华德▪史塔克,海姆达尔的眼睛,尼克▪弗瑞的秃头,哦该死的,唤醒词到底是什么,啊~清醒一点,巴恩斯陛下!?”

火蛇吞卷着落叶,四散蔓延,将祭品,主谋和佣兵小队们分隔开来。

“泽莫!让你的傀儡把史塔克丢上来,死活勿论!”洛基躲闪着火苗奔向祭台,高声喊道。

泽莫重复了他的指令,巴恩斯拾起基里安的短剑,朝着公爵用力挥下,托尼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铮~~~~!”

金属重击的声响震彻夜空,一只银色的盾牌挡住了马王的一击。

托尼紧闭的眼睛,复又睁开。

高大的身影阻挡在他面前,腰腹层叠的绑带渗着血色,曾经华丽的袍角满是尘土,汗水顺着金色的发尾浸入领口,撕裂的袍袖里露出肌肉鼓胀的小臂。

金发的骑士用力格开马王的重击,重重喘息着挡在公爵面前:“不会再,让任何人,从我身边带走他,绝不!”

斯蒂夫▪拜拉席恩如此说着,蓝色的双眸迎着火光,宛如燃冰之海。


(下章待续)


PS:急进!史塔克公爵的祭品之夜!

寝食难安,茶饭不思的一章,改了三次,依然觉得无法表达,雾气沉沉的湖心之夜,洛基冷静之下的焦灼,托尼狼狈之中的智慧,基里安得而复失的愤怒,以及营救组以寡敌众的决绝!

大量补习动画电影学习场景分镜,不过写出来就变成了情节诡异的恐怖片哈哈。让你们久等啦。

评论 ( 29 )
热度 ( 7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