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旁若无人-Stony

内战之后,牵手之前。




01.



孩子吵架之后,会说对不起,然后牵着手跑开,像是毫无芥蒂。

大人们会喝一杯释然的红酒,讲个缓和气氛的笑话,继续合作。

而超级英雄 ?

他们住在距离几公里的两栋建筑里,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



“Stark最近,在做什么?”猎鹰捏着飞行装置的背带,挑眉问道。

“不清楚,没上花边新闻,也没出现在科技杂志上。”蚁人摘掉头盔,揉了揉鼻尖。

“为什么突然关心Stark? 你买了他公司的股票?”Natasha甩了甩漂亮的红头发,眯起眼睛。

猎鹰挠了挠后脑勺,嘟哝了一句“也没什么大事儿……”

他身后的墙里突然飘出半个身子,幻视开口道“如果是简单的设备调试,也许我可以帮你?”

“哇啊!”猎鹰跳退三步,哀嚎道“拜托,老兄,走门,走门好吗?你乐意帮忙我很感谢,但是,请你,从门走进来说话!”

幻视眨眼,消失在墙壁里,会议室的门随即打开,幻视单手握住门把,优雅侧身,极绅士地将旺达让进房间。

少女的长发在肩头跳跃,目光和手指都牢牢粘着手机。

“队长呢?”蚁人抓了抓头发,把乱发抓得更乱。

众人面面相觑。

“我以为他在训练室,跟你在一起?”猎鹰对着蚁人说道。

“我以为他跟你去跑步了?”蚁人诧异回应。

“他没在健身房。”鹰眼从通风口一跃而下,没人知道他啥时候在那儿的。

“也不在厨房。”旺达头也不抬地回应道。

幻视转头看了看美女特工。

Natasha笑容甜美,眼神冰冷“怎么我应该知道队长的行踪吗?”

众人齐齐摇头,匆忙移开目光。

Natasha轻轻转动美丽的指尖,眨眨眼睛。

确实,好几天都没看到金发的英雄楷模,难道离家出走么?

与此同时,那位失踪的楷模先生,正压低了棒球帽檐,干着痴汉勾当。

这是他坐在街角咖啡店的第五天,同样的,外带草莓拿铁双人份。

黑发的服务生瞥了他一眼,浓密的假睫毛像是能带起一阵微风。

Steve下意识地低了低头,那姑娘动作利落地调配饮料,唇角却扬起来了。

“你等的人还没来?”

“什么?”Steve吃了一惊。

姑娘轻声笑道“别紧张,大个子,没恶意,也许你该试试别的法子。”

Steve眨了眨眼睛,干咳道“我不明白,我,我是说,我只是很喜欢这个口味的……”

“只是单纯喜欢草莓口味?哦得了,我对你这种肌肉小伙见得多了,你们只爱喝啤酒和运动饮料。牛奶?也许,但草莓拿铁只是为了泡妞。”黑发服务生抢白道。

“……没,不是……” Steve低头嘟哝着。

服务生的手一顿,继而了然挑眉“不是?哇哦~是个幸运的小甜心?嘿,那你得加把劲儿,喜欢草莓口味的男孩子比任何姑娘都难追。你等了他有几天了,是吗?可是连个影子也没见到?”

Steve下意识地点头,又摇头,搞不清楚为什么会被这个陌生女孩子的话牵着走。

“不接你电话?不回你短信?曾经跟你微笑暧昧,却从没跨过好朋友的界线?等你露出想要跟他进一步的想法,就跑得比兔子还快?”黑发姑娘连珠炮似的问道。

Steve一口气憋在哽嗓咽喉,然后苦笑道“嗯……瞧,我,我只是来买点喝的。”

服务生耸耸肩,笑道“当然,当然,好吧,给,您的饮品,祝好运。”

Steve点头,拎起袋子转身,服务生对下一位顾客露出职业微笑“您好,女士,今天想喝点什么来让妆容更美呢?”

一只手插入她们中间,打断了点单。

“如果是,我该怎么让他理我?”Steve去而复返,脸色发红。

“也许你该改改粗鲁的举动。”被打断点单的女顾客插嘴道。

“哦天呐,抱歉,女士,请允许我替您付这杯咖啡,我,我很抱歉。”Steve涨红了脸,连连道歉。

黑发服务生大笑“我想这姑娘说的没错。”



…….



晚上八点三十一分,复仇者大厦对街的花坛边沿,Steve捧着一盒奶油甜甜圈坐在那里,脑子里复习着下午学到的知识。

—你们曾经是朋友,投其所好,让他无法不注意到你,但是要酷,看起来要像是偶遇,让他觉得困惑,不清楚究竟是缘分还是伎俩,只要他对你产生好奇,我们就赢了第一局。

黑发的服务生-街角咖啡屋的Max-这样说,那姑娘今天下午成为了Steve Rogers的恋爱导师。

她讲话的样子像是跟大半个纽约城的小伙子都约会或者暧昧过,而Steve Rogers喜欢有计划的行动。

他拢了拢兜帽,认真执行计划的第一步。

跟对方的偶遇。



…….



晚上十一点四十七分,即使是美国队长本人,也在早春的寒意里缩了缩脖子。

今年的春天迟迟不肯到来,虽然日子一天天过去,可是离温暖和煦还是差了不少。

Steve在原地来回踱步,手里的甜甜圈盒子已经冰冷下来。

曾经的复仇者大厦如今只剩下个字母A,在夜空里闪耀。

队长仰起头,期待中的金红身影并没出现,某人专用的车库出口,也像是被冻僵了似的,寂静无声。

或者,他不在家吗?

Steve这样想着,垂下脑袋,无聊地用脚尖蹭地。

一片白色,滑过视线。

Steve惊讶地看着天空,竟然有雪花飘落。

早春花开的时节,竟然下雪?

Steve微微皱眉,看着自己的叹息在夜色里化成雾。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寒冷和冰雪,都让他想起不甚愉快的回忆。

再次叹息,Steve转身。

看来今晚的行动,是要失败了。

“吱~~~~~~~~~!”

车轮摩擦路面的声响,混着摇滚乐从远处传来。

Steve猛然回头,全身的神经瞬间点燃。

亮银色的跑车由远而近,像是凭空出现在夜里。

一只手,从敞篷汽车里伸出,想要抓住飘摇的雪花。

Steve蓝色的眼睛里映着车灯的光芒,不自知地露出欣喜的笑容。

果然是他,总是像个孩子,喜欢用手去感受真实。

一双手,从车窗里伸出,雪花在那双灵巧的手指间飞舞,错过。

……等一下,两只手?

Steve的笑容突然凝住了。

银色的跑车飞驰着偏离主路,朝着路边歪过去。

车轮打滑的刺耳声音划破静谧的雪夜,Steve丢下手里的纸盒,朝着那车飞奔过去。

四倍速的超级人类,赶在跑车一头扎入复仇者大厦的正门玻璃之前,紧紧抓住车门,十个清晰的指印瞬间烙在上面。

急刹声响,车堪堪停住,坐在驾驶位上的男人抬起头来,用那双仿佛蕴藏了整个银河的眸子,望着捏爆他车门的故人。

“别跟我说是偶遇,Captain。”

Tony Stark如此说道。


(下章未知)







评论 ( 8 )
热度 ( 1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