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05.


Tony眯起眼睛,微微将那份简历举得远了些。

“Pepper?我老花了?”

Pepper伸长手臂,一张张整理起Tony潦草签名的文件,熟练地敷衍道“不,亲爱的,你还在叛逆期呢。”

Tony揉揉眼睛,站起身来,哗啦哗啦甩着手里的纸张“那你告诉我这是谁?Steve的双胞胎还是私生子?”

Pepper伸出一根手指推开塞到眼前的简历,面不改色道“仔细阅读那份简历,你自己会做出判断的。”

“我判断什么?嗯?你跟我说,说这不…….嘿,这家伙是Susan的弟弟?”Tony 沉默地阅读着这份简历,不由得一次次撇向那张跟美国队长几乎一样的脸。

他认识Susan Storm,不,现在是 Susan Richards,那位有着迷人金发的聪慧姑娘嫁给了科学怪人Reed Richards。金发的尤物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更别提那美人并非脑子空空,还是神奇四侠的一员。

“好吧,又一个超能力者,霹雳火。”Tony皱眉,眼神飞速地在薄薄的两页纸之间浏览。

“可是这太诡异了,我是说,除了名字,年龄和亲属关系,这张脸,哦,这,这两个人竟然连身高体重,三围都一样?”Tony瞪圆了眼睛朝Pepper嚷道。

Pepper抱着一摞整齐的文件,对他戏谑地挑眉。

Tony眨眨眼,不耐烦地摆手“哦得了,我知道你们所有人的三围,我有世界最棒的信息库。所以你真的打算让我相信,这是Johnny storm ,不是美国队长?”

Pepper对他微笑。

Tony拍手,扬声喊道“Friday,Call Reed Richards!”

“是的,先生,正在接通中。”

Friday一如既往地回应道。

半空中浮现虚拟通话框,Tony朝着对话框甩动一下手里的简历,那张英俊到恼人的笑脸,便被抽离成虚拟图像。

“什么事,Stark?又造出了一个搞不定的奥创?”同样带着黑眼圈的神奇先生出现在通话频道里,面无表情地吐槽。

“这人是你小舅子?”Tony省略寒暄部分,直接甩过去那张照片。

Reed看了一眼,点头“嗯,是Johnny,怎么了?”

“没事,bye。”Tony利落地切断对话框,用力揉了揉脸。

Pepper无语地看着他和另一位超级英雄的极短通话,开口道“所以呢?”

Tony一脸厌恶地看着手里的简历,抬手把它揉成一团,丢在空荡荡的垃圾桶里。

“给这小子安排离我最远的办公桌,别让他顶着那张脸在我眼前晃荡。”

 

……

 

Tony Stark讨厌计划,不按常理出牌,擅长引发骚动,聪明得不可一世,魅力值可以燃爆任何测量仪器。

几近完美的钢铁侠先生,却也有一点点的,无伤大雅的小癖好。

好,奇,心,旺,盛。

他一次又一次地确定了今天第一天报道的保安主管Johnny Storm,确实跟SteveRogers的综合扫描结果不一致。

还指示HR刁难对方,必须在安全范围内展示一下“足以匹配这份高薪职位”的能力。

结果那小子让人拿好灭火器,抬手就把分配给新安保主管的办公桌烧了个精光,还对着监控镜头笑出一口白牙。

好吧,他绝对不是Steve。

他是熊孩子。

 

Tony揉了揉额头,在明亮的落地窗前走了两趟,突然灵光一闪。

“Friday?给我定位Steve Rogers的位置。”

“是的,先生。”温柔的声音一如既往回应道。

Tony来回踱步,不安地捻动手指,完全没意识到,从那次争斗之后,自己是第一次留意Steve的实时位置。

“Steve Rogers,美国队长,他现在正坐在距离复仇者大厦一个街区的咖啡厅里。”Friday回答道。

“什么?这个阴魂不散的老冰棍,这次又要搞什么…..”Tony吃了一惊,慌忙挥舞手臂,调出定位画面。

不断伸缩手指,画面逐渐放大,街口的咖啡厅有纽约最好喝的草莓拿铁,那个金发的侧影,正坐在角落的沙发上,穿着那件老旧的,碍眼的机车夹克。

Tony的目光,无法从他微笑的侧脸上移开。

Steve,在微笑。

他坐在那里,身体放松,眼神愉悦,望着坐在他对面的黑发姑娘,露出轻松愉快的微笑。

仿佛他突然被幸运之神眷顾,刚刚见过维纳斯本人。

 

“那姑娘是谁?”Tony听见一个声音这样说,然后意识到那是他自己在提问。

“Max Black, 父不详,住在皇后区X大街101室,主业是咖啡店服务生,兼职卖杯子蛋糕和替上东区的贵妇当临时保姆。”

Tony怔怔地看着实时画面上,他和她相对而笑的影像,天才的大脑飞速旋转起来。

午夜的大雪,大厦门口,突如其来的相遇;

皇后区的酒吧,阴暗后巷,不可思议的重逢。

瞧,Pepper,你的笑话值更高的分数。

Steve想见的人,是能让他露出笑容的美丽姑娘。

而跟我的那些,还真的是约会之后,意外的偶遇。

 

唇角微微抽动,Tony抬手抹去半空中的虚影,抄着裤袋站在窗前半晌。

“通知Pepper我要参加股东会议,巡视分公司业绩,未来的三个月,不接受任何私人或官方的预约,Tony Stark的日程已满。”

”是的,先生。”AI一如既往回应道。

 

 

……

 

Johnny Storm,Stark 工业的新任安保主管,每天无所事事。

上班第三天,在转丢了三只圆珠笔之后,他站起身来,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

他亲切地替美丽的人事部小姐搬运了大量的A4打印纸,又真诚地帮物业管理人员换了两层楼的饮用水。

现在,他又主动分担了秘书们的工作,捧着厚厚一摞待签待处理文件,朝着CEO办公室走去。

将文件交给秘书小姐,说明清楚分类和紧急度之后,新来的安保主管,瞥了一眼会议室紧闭的大门,停住了离去的脚步。

两个身形高大的保镖一左一右站在门口,而Johnny并未在安保组记录档案上见过这两个人。

“抱歉,Lucy” Johnny对秘书小姐露出微笑,对方顿时起立,一脸虔诚。

“请问,今天是有什么重要会议吗?”

“哦,算吧,例行的股东季度会议,Potts女士和Stark先生都在里面。”秘书Lucy对高大的新同事很有好感。

“而这样的情况,作为安保主管,我为什么没收到通知呢?门口这二位也似乎并不是我们部门的员工?”Johnny礼貌地询问。

“啊,这两位,其实是,某位股东的私人保镖,至于安保组,嗯,一般情况下,Stark先生自己就肩负了会议的安保工作,毕竟,你也知道,他可是钢铁侠。”Lucy说最后这句话时,眼睛里闪着迷妹的光芒。

Johnny皱了皱眉,继而点头道谢,转身走了。

 

会议持续了大半天,等Pepper把那些难缠的股东们送出门,Tony向后倚靠在宽大的真皮沙发里,摸出两个小药片丢进嘴里,吞下一大口水,继而长长地叹了口气。

“不舒服?”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Tony在椅子里哆嗦了一下,猛地转头。

穿着Stark工业制服的美国队长站在门口, 会议室的门开着。

Tony怔了一会儿,才想起站在那里的是谁,继而闭上眼睛,皱眉道“怎么,你姐夫没教你要敲门吗?”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有清脆的关门声,片刻,又传来敲门声“我是安保Johnny Storm,,我能进来吗?”

哦该死,他们连声音都很像。

“不能。”Tony闭着眼睛,干脆地回应。

Johnny僵在门口,Pepper的声音传来,替他解了围。

“Mr. Storm?”

“您可以叫我Johnny.”年轻的安保主任微笑,替女士打开会议室的门,然后自然地尾随而入。

“很抱歉我不请自来了,但是作为新的安保主管,我希望能承担起包括Stark先生本人在内的安保工作。”

Pepper和Tony齐齐转头看着这位语出惊人的小伙子。

Tony冷笑出声“所以钢铁侠的安全需要霹雳火来照应了,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跟神奇四侠合作了?”

“我希望抛开超级英雄的立场,只是作为专业人员,提供专业服务,毕竟我领的是Stark先生的薪水。”Johnny不卑不亢地回应道。

Tony皱眉看着他,又看了看Pepper,嘟哝道“这小子连说话的语气都很像他。”

Pepper干咳一声,微笑道“很高兴你站在公司的立场设想,那么~Johnny,说说你的建议?”

Johnny 站直身体,朗声说道“我已经将全体安保人员排成几组,每天在大楼内外巡视,轮值轮休表也已整理完毕,发到二位的邮箱了。我希望得到Stark先生以及Potts女士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行程表,以便做出调整,派出随行安保人员。”

“随行?”Tony懒洋洋地歪在椅子里,挑眉道。

“是的,因为跨境安保工作难度系数更大,所以将由我随行,副主管会继续留守大厦。”John的背脊依然挺直。

Tony撇嘴,不耐烦摆手“我不需要,你跟着那几个老古董吧。”

“据我了结的情况,未来三个月,有跨国考察行程的高管人员,只有Stark先生,您一位。”John朗声答道。

Tony猛地睁开眼睛,Pepper笑着对他点点头,不知道从哪儿倒了杯茶捧着喝。

Tony翻身而起,惊讶道“怎么?这三个月,你都要跟着我?”

新安保主管认真点头,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自家老板翘起的发梢上。

Tony冷笑道“追得上我的机甲的话,随你。”

Johnny眨了眨眼“我的确能够超音速飞行,可是目前没有外星生物入侵或恐怖分子犯罪发生,贸然使用能力跨越国境,我们恐怕得给Coulson局长发一份很长的报告,我还是建议您选择飞机出行。”

钢铁侠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

Johnny又露出孩子般的纯真笑容“而且,我个人也很期待,Stark工业的技术和我姐夫的科研成果,到底哪一个,更酷炫。”

Pepper听到这里,捧着茶杯微笑,发了一封短信给人事部,批准了安保主管的随行出差费用。

 

(下章未知)



评论 ( 4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