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08.

 

虚拟画面里男人对他微笑,蓝色头盔上的字母A明亮到刺眼,虽然唇角还带着血迹和淤痕,美国队长仍然英俊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嗨,我很高兴,我是说,我很高兴,你能打来,你还能联络我,Tony。”虚拟对话框里的Steve微笑着,带着小心翼翼的谨慎。

Tony的胸口被突如其来的不悦充溢,他挤出一个Stark式的社交笑容“哦,是Cap, 抱歉,我大概是拨错了号,祝你愉快,Bye!”

另一端的Steve似乎还在说着什么,而Tony已经切断了通话。

虚拟界面一片沉寂,只有Friday的运行程序显示正常。

Tony长叹了一口气,重又倒回床里,摊开四肢。

“我需要咖啡。”

土豪先生对自己说。


在与Tony一墙之隔的助理套房里,Stark工业的新保镖,正在跟一位神秘的女士通话。

“Tony打来了?”Steve举着手机皱眉。

“你听起来并不惊喜?”听筒另一端的女士一如既往地敏锐。

“不,我很高兴,但是,也有点不安,他说了什么?”Steve瞥了一眼通往主人房的门,像是某人的心门一样紧闭。

“他说打错了,通讯只连接了十几秒,连你自动应答影像的四分之一都没听完。”对方的声音有一点性感的沙哑。

Steve轻叹了口气”好吧,谢谢你,Tasha。”

“别客气,队长,我只是很吃惊,你竟然懂自动回复这一手?”女特工的声音里带着探寻的笑意。

恍惚觉得脖颈被看不见的蛛丝缠绕,Steve慌忙道“哦,我得挂了,你知道,特殊任务不能多说,嗯,复仇者那边,就拜托你们了。如果Tony再打来,也请通知我。”

“……好的,Cap, 祝你一切~顺利。”Natasha的尾音让Steve后背发凉。

匆忙挂断电话,保镖先生暗暗松了口气,继而眉头微蹙,看向隔壁的房门。

Tony果然还在怀疑,想伪装成另一个人,Steve做得并不高明。

让一个不擅长说谎的人说谎,大概需要莫大的勇气……和执念。

而Tony Stark,就是Steve的执念。 


跌坐进豪华酒店的沙发椅,柔软的触感,并没让Steve的肌肉和心情放松下来。

昨晚的那场暴雪,那次故障,那声呢喃,和那次拥抱,都像是上帝的恩赏,就算是一触即醒的梦,也让人舍不得拒绝。

 

曾经亲密无间的旧时光,复仇者大厦的电影之夜,为了让旧时之人融入新世纪,也为了让复仇者们更好地相处,Tony总是恰到好处地提供一份温暖。

每当那时,就算成日把自己埋在实验室的博士和Tony,也会带着一脸睡眠不足的困倦,上来娱乐室凑凑热闹。

Steve最喜欢的部分,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团圆结局,也不是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Happy Ending。

Steve最喜欢的部分,是在光影的明暗之中,Tony依靠在他的肩头,沉沉睡去的时候。

放映机的微光拂过Tony的眉梢眼角,Steve能在他的脸上,寻到些他少年稚气时的模样,就好像,美国队长错过的岁月,以另一种方式给他回馈。

他的家人,他的战友,他的梦想和信念,都在这个人身上落下句点。

而这个人,让冰冻的心,有了温度。

 

Steve闭上眼睛,摊开手掌,就好像Tony仍倚靠在他胸口,不曾离去。 

 

…….

 

Stark先生的欢迎晚宴,在卡尔顿酒店的顶级宴会厅准时举行。

托着一杯无酒精气泡水,Stark工业的董事长带着完美的社交笑容,穿梭在政要商贾之间,游刃有余地周旋。

唯利是图,是这场宴会的宗旨,而有利可图,让Stark先生的光辉形象高耸入云。

这种虚与委蛇的场合,美国队长是能逃则逃的,可是保安主管”Johnny Storm “却是不得不参加。

下意识扯了扯勒,住,喉,咙的蝴蝶领结,目光追着Tony满场飞的Steve一百零三次叹息,有人在他身后笑出声来。

Steve回头,一个娇俏的金发姑娘递过来一杯香槟“你好,拉伊莎*拉士曼,Stark工业研发部一组。”

接过香槟,Steve礼貌回应”Johnny Storm,安保组。”

穿着短款礼服的拉伊莎笑容甜美,红宝石耳坠和她脚上的红色舞鞋衬得她白皙耀眼,很难想象这样的美人竟从事着相对枯燥的研发工作。

那姑娘朱唇轻启”抱歉,Mr. Storm,我没有取笑您的意思,只是很明白您的心情,第一次来这种酒会?”

Steve瞥了一眼Tony的方向,土豪先生正对着一位女士微笑,而对方似乎试图用胸脯撞断钢铁侠的手臂。

眉心皱了皱,Steve抿了一口香槟“是啊,有什么建议让呆在人群里不那么煎熬?”

拉伊莎顺着Steve的目光望去,叹息道“成为AnthonyStark?”

Steve瞥了她一眼,那姑娘望向Tony的眼睛里,有太过明媚的仰望。

心,似乎被什么轻轻一锤,Steve深呼吸,忽略胸口突然的憋闷,敷衍地说了句“是啊。”

“你是他的新助理,我猜?我看见你从他的专车里出来。”拉伊莎的目光从Tony那边收回,给了Steve一个浅笑,又迫不及待地粘回Tony身上。

Steve苦笑着揣度,就算在这酒会里有人想要袭击Tony,Stark先生庞大的粉丝团大概会比自己更快冲过去护住他。

“我是他的新保镖。”保镖先生回应道。

Tony终于从大胸女士的推挤中抽身,又落入一位男士热情的臂弯里。

Steve额角一跳,不知怎的想起Tony曾说过的,”谁都知道Stark男女通吃”。

一口喝干杯里的香槟,把空杯交给路过的服务生,Steve的手臂被拉伊莎轻轻一握。

“Johnny,我能叫你Johnny吗?”

金发姑娘精致的五官突然在Steve眼前放大,眼神里有狂热和哀求。

“哦,可,可以。”

应对姑娘们,Steve Rogers 几十年来,鲜有进步。

“你能为我引荐一下吗,我,我知道我级别不高,今天是因为有人临时不舒服,才轮到我做代表参加这个酒会,而Stark先生,他实在太,太了不起,我知道所有人都想跟他说句话,但是哦,拜托了拜托,我这一生,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我只问他一个问题,在反重力领域他无人能及,哦,拜托了Johnny,只要让我问一个问题,你,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Steve面红耳赤,张口结舌,因为这姑娘步步紧逼,已经越过社交距离。

“我觉得你与其求他,不如直接来跟我说?”低沉的声音里有懒洋洋的尾音,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酒气。

Steve皱眉,Tony不止何时走到了二人身边。

拉伊莎的眼睛已经真切地涌上了泪水,可怜的姑娘双手掩唇,不敢相信自己有如此幸运。

Tony将空酒杯随手塞给僵直在一边的Steve, 歪头看了看那喜极而泣姑娘的胸卡,露出让所有人都拜服在他燕尾服下的耀眼笑容。

“那么……拉伊莎,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给我讲一讲你的研究成果?”土豪先生凑近那姑娘耳畔,却对着Steve眨了下眼睛。

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路来,有人露出了然的笑容,也有人投去嫉妒的目光。

Steve怔在原地片刻,忘了放下手里的空杯。

等他从大脑晕眩和心脏轰鸣里回过神来,Tony已经揽着那姑娘离开大厅。

保镖先生慌忙丢下杯子,在人群里闪转腾挪,跟了出去,正看到Tony一手扶在拉伊莎的腰侧,一手按拢电梯。

而那美丽的姑娘,已把修长的脖颈靠在Tony肩上。

这旖旎的画面,让Steve的太阳穴一阵刺痛。

他被不知名的怒气纠缠,仰头看着电梯数字一路向顶楼VIP套房攀升。

推开通往消防通道的大门,Steve解开西装纽扣,一步跃上三级楼梯。

 

与此同时,电梯门合拢,Tony立时松手转身,而他怀里的姑娘也挺身退步,甩了下头发。

“好吧,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老派间谍为什么一定要搞个接头暗号?红色高跟鞋?拜托,为了看女人藏在裙下的鞋子,我今晚几乎跟所有姑娘调情,而你就站在我保镖身边?”Tony连珠炮地吐出抱怨,怒视着拉伊莎的红色舞鞋。

拉伊莎一改方才的迷醉神色,面容冷峻,摘下一只耳坠,取出嵌在里头的小小芯片,递给Tony。

“时间不多,你是再抱怨一会儿,还是想听Natasha的口讯?”

Tony皱眉撇嘴,递出一张金卡放在女人摊开的掌心,换走芯片。

拉伊莎手指一转,那张卡就消失在她薄薄的衣衫里,继而面无表情地开口“Tasha说那人不在基地。

Tony眨眼等待了片刻,挑眉道“这就完了?就一句?”

拉伊莎看着他“我只是负责传口讯。”

Tony向后仰靠在电梯厢壁,发出一声郁闷的叹息。

“过来跟我拍张照,情圣,我得有合理理由从你的公司撤离。”拉伊莎摸出不知放在哪儿的手机,扯着Tony的领口把他拉向自己。

钢铁侠郁闷地承认这些女特工无一例外臂力过人,他高定衬衫的前三颗扣子瞬间全体崩脱。

拉伊莎凑近,冷声道“别乱动,我得留点印记。”

Tony还没来得及反对,女间谍已经在他颈侧留下一个带着唇印的吻痕,然后举起手机。

“咔嚓。”自拍完毕,拉伊莎推开道具先生,手指飞快舞动,冷声道“我也给你的邮箱里发送了一份,别担心,这个是免费的。”

哭笑不得的钢铁侠先生,低头看了看自己狼狈的状况,嘟哝道“怎么看,被蹂躏的人都是我吧。”

女特工眼神微动,停驻的电梯外传来飞快的脚步声。

“抱歉。”拉伊莎突然回头,Tony闻声抬头,一只玉手挟着风朝自己拍来。

 

电梯门打开的前一秒,Steve微微喘息着赶到,在电梯门口站定,里面传来一声清脆的异响。

而四倍听力没有错过这个,叮一声,电梯门敞开,捂着脸的拉伊莎肩膀颤抖,一边脸颊明显发红的钢铁侠踉跄着跌出电梯。

 

 

(下章未知)





评论 ( 5 )
热度 ( 87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