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10.



“莫斯科的爆-炸-案,引起了全球恐-慌,九头蛇基地组织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有人在现场目击了第一时间赶来救援的复仇者联盟成员,钢铁侠Tony Stark,据称他当时正在莫斯-科进行商业考察……”



Natasha抬抬手,停止了新-闻画面,画面上钢铁侠站在废墟里,机甲的轮廓几乎被满天的尘土掩住,只剩下反应堆的光芒在阴影中闪亮。

女特工眨眨眼,开口道“毫无疑问,这绝不是巧合,Stark隐藏了部分事实。”

空无一人的会议室里,有个熟悉的声音从她指间的通讯器传来“而他拒接了复仇者通讯连接……炸-点分析结果出来了吗?”

Natasha在键盘上敲击几下,一个弹出画面在显示屏上扩大。

莫斯-科市区地图上,红色的圆点,代表爆--炸发生的地点,Natasha再次敲击键盘,一条红线,将这些点一一连接起来。

一个略显歪扭而清晰的图案出现在屏幕上。

“哦啊,上帝…….”Steve的叹息从通讯器里传来。

屏幕上红色的“STARK”触目惊心。

“比起栽赃,这更像是一个警告。”女特工分轻轻一跃,坐在宽大的会议桌上,更好地浏览全局。

“九头蛇的警告,他们在针对Tony?”Steve敏锐地抓住了信息里的关键词。

女特工舔了舔嘴唇“好吧,……Tony曾经让我帮他联络一个人,对方,有他需要的东西。”

Steve沉默了片刻“…….拉伊莎 ,是个间-谍,是吗?”

Natasha抿唇”很抱歉,我不能透露更多,但我觉得,可能跟冬兵有关。”

“什么?”

“Tony曾经跟我打听过冬兵的下落。”

“而你告诉他了?”Steve的声音里明显带着紧张。

“没有,我只说他不在基地,因为这里是他的地盘,他当然清楚什么人进入或离开了复仇者基--地。”Natasha叹息道。

“他从拉伊莎那里拿到的是什么?”Steve的声音紧绷着。

“我不知道。”

“Tasha……”

“相信我,我真的不知道,Tony并不完全信任我,他只是需要我牵个线。”Natasha无奈地回应。

通讯器另一端陷入了沉默。

“他怎么样?”女特工轻声问道。

“在莫斯-科分部的会议室里,城市重建计划,防-爆,预测,科技……先是一群人,然后一个人,而我负责安保,只能在门外守着。”Steve低声应道。

“你有最高权限,Friday不会阻拦你的。”Natasha柔声道。

“美国队长也许可以,但Johnny Storm不行。而且,如果是美国队长走进去,恐怕他会立刻套上机甲,躲到我见不到的地方去。”

通讯器的两端,两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加油,大兵。”

“保持联络,Natasha。”

…….


几个小时之后,Tony终于从莫斯科分公司的会议室里走出。

原本笔挺的西装皱巴着挂在他身上,领带松松地搭在领子边缘,Tony浑不在意地挽起袖口,就像他在复仇者大厦的实验室里那样。

“咖啡。”

他对着等候在门口的保-镖先生哼唧了一声,好像已经累得无法发声。

Steve早有准备地掏出保温壶,递了过去。

“你太棒了Johnny,我要……”他的嘟哝被吞咽阻隔,咕咚咕咚灌了大半壶,Tony深呼吸,抬眼道“我要炒了你,Johnny Storm,你给我喝的这是什么鬼,哦……这是莫斯科的白咖啡?”

“这是新鲜蔬菜熬煮的奶油浓汤,空腹喝咖啡你会心悸的,老板。”Steve轻声回答,目光仔细地检视他身体每一处,再次确认他没有在爆炸里受伤。

“我不需要浓汤,我要心悸,我的心失去动力了……哦,我是说,我得保持清醒。”

说到心失去动力的时候,Tony明显感觉到面前的保镖先生一脸惊恐,只好改变说辞,抬手拍抚对方的手臂。

“嘿,Johnny, 吓到你了吗?没事儿了,给你姐姐打过电话了么?让她别担心,我已经加大了检测力度,排查了所有交通枢纽的安全隐患,这事儿不会……”

Tony突然猛吸了一口气,放在Steve臂上的手向下滑去。

Steve急忙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臂,发现Tony几乎精疲力尽了。

“这不是你的错,Tony。”Steve伸展手臂,小心翼翼地拥抱了几乎脱力的钢铁侠。

他一定比自己更早看到了红色的“STARK”预警。

“这不是你的错,这是,九头蛇管用的伎俩,制造恐-慌,转嫁责任,以达到他们恐怖统治的目的。”Steve轻轻拍抚着Tony的后背,让他把大半身体的重量,靠在自己身上。

“……而九头蛇一天不铲除,这事儿还是会再一次发生的。”Tony放任自己倚靠这个温暖的身体,闭上眼睛闷声呓语。



这个怀抱很温暖,因为对方是火人。

Tony跟自己说。

这个怀抱很熟悉,因为他们已经朝夕相对了差不多一周,还一起睡过一晚上,字面意义上的。

Tony小心翼翼地伸出手。

这个怀抱很……哦,我在骗谁呢,就只给我五分钟,五分钟,我就清醒过来。

Tony揽住了保镖先生的腰,把自己投进对方的怀抱里。

Steve…….Tony在心里呼唤道。

“你会陪着我吗?”土豪先生呢喃着。

那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收拢。

“我会的,Tony,我会。”

那个人在他耳边应道。

骗子。Tony把冷笑埋在保镖先生的肩头。

因为长了相似的脸,所以连说话的方式听起来也像他。

Steve,Steve,就假装你是五分钟的Steve Rogers吧……



Tony大概真的是很累了,Steve拥抱着怀里的土豪先生,轻轻地抚摸他的后脑勺,因为对方片刻的乖巧,暗自窃喜。

“谁允许你叫我Tony的?”上一秒还乖巧的钢铁侠抬头,大眼睛下面是超明显的黑眼圈,眼角也有点发红。

“哦,抱歉,我……”Steve张口结舌,不情愿地放任Tony挣脱开他的手臂。

“我只是低血糖发作,因为你给我喝的奇怪的东西,有点,嗯,有点眩晕,别误会,我才不会依赖你这种,乳臭未乾的小鬼,没错,而且虽然我不讨厌你,可是我们是上下级的关系,你懂吗?所以,别,别Tony我。”Tony围着Steve绕了半圈,嘴里叽叽咕咕地抱怨,然后又绕回来。

Steve好笑地看着Tony,不知为何只听到了“不讨厌你”这四个字。


“你,你笑?我在训诫下属,而我的下属对着我傻笑,嗯?嘿,Storm,我的咖啡在哪儿?”Tony摸出墨镜戴上,遮掩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尴尬。

“好的,老板,另外,我三十岁,不是乳臭未乾的小鬼。”Steve从他暂借的前台办公桌里掏出外带咖啡和鸡蛋三明治。

Tony一边迫不及待地吸允咖啡,一边低头从墨镜上边瞥了一眼Steve。

“你,三十?”

Steve眨眨眼,微笑点头。起码,霹雳火的档案上确实是这个年纪。

Tony一边咀嚼三明治,一边走进电梯,点头道“嗯,好吧,三十岁先生,你对咖啡和三明治的品味的确超过了95岁的。”

Steve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按下顶层,快速地吸干最后一口咖啡,又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



电梯在顶层停住,Stark工业莫斯科分部的临时停机坪。

“我们要回去了?”Steve开口问道。

Tony一言不发,示意Steve打开直升机的舱门“这架飞机会送你到机场,我的专机在那儿等你, 替我把行李拿给Pepper,代我问候你姐姐,哦好吧还有姐夫。”

“什么?你要去哪里?”Steve一惊,反手拉住Tony皱成一团的西服衣角。

“嘿,是谁刚说自己三十岁,不是粘人的宝宝了?”Tony大惊小怪地去拍保镖先生的手,但是对方完全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Tony叹了口气,嘟哝道”好吧,我现在完全肯定,你绝对是美国队长的粉丝,不然怎么连他的固执也学了十成十?”

Steve惊慌地眨了眨眼睛,继而皱眉道“而就算美国队长在这里,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涉险,你有一个团队,你应该……”

Tony猛地丢掉墨镜,怒道 “停,就算你再像他,你也不是他,而且不知道你听说没有,我跟那个老冰棍闹翻了,因为他总是自以为是,而我,我永远也得不到他的认可!”

保镖先生震惊地看着他,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荒谬最绝望的判-决。

Tony不再看他,那张跟Captain American过于相像的脸,让他一次又一次失去判断力,被情绪掌控。

而钢铁侠应该是冷静和理智的。


“回家去,Johnny,平安的,回到你家里人身边去,你是个挺棒的保镖,我会介绍更好的工作给你,再见。”Tony迅速说完这些句子,转身召唤机甲。

“而好的保镖,不会在最危险的时刻离开雇主,一个人回家去。”Steve追在他身后。

机甲迅速地覆盖了Tony的全身,面甲合拢,电子音取代了Tony本人的迷人声线。

“境-外超能力禁止,Johnny,别给你姐夫找麻烦。”Tony说完这个句子,便潇洒地跃入空中,启动飞行模式。

“谁说我要使用超能力?”Steve在他扬起的风里大喊。

丝毫没有减速,Steve追着他奔跑,直到大楼边缘,然后一脚踏入空中。

Tony诧异回头。

正看见保镖先生对他微笑,然后直直向下坠落。


(下章未知)


评论 ( 1 )
热度 ( 8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