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12.


博士下意识地朝他身后看看,除了漆黑的街和瓢泼的雨,毫无异样。

抬手揉了揉酸胀的额角,Banner认命地叹了口气,把Tony让了进来。

大富豪先生站在门口,只是对着Banner微笑。

Bruce回头,才发现贵客身上皱巴巴的西服正滴滴答答地吐出吸饱了的水分。

“上帝,你看起来比我掉在这儿的时候还狼狈。”博士低声嘟哝着,丢给他大大的浴巾。

Tony笑嘻嘻地接过,利落地脱掉身上湿透的衣服鞋子,用浴巾包裹住自己“浴室在哪儿?”

“沙发后面直走到头,卫生间里有个小花洒,往右边扭出热水。”Banner小声说着,总像是担心惊醒什么人似的。

Tony应了一声,走了两步又转身,把一个迷你真空袋塞到Banner博士手里“你先看看这个。”

Bruce嘟哝着“别又是什么机密,我不……”

而Tony早就小跑着冲进卫生间,Bruce头疼地在浴袍缝隙里看到对方的内裤,上面印着美队盾牌的花色。



十五分钟之后,Tony穿着Bruce提供的旧T恤和松垮运动裤,擦拭着头发走进客厅。

果然,博士已经被芯片里精密的分析结果迷住,兀自嘟哝着赞叹。

“见过我们的美人了?”Tony从Bruce手边的碗里,捞出一块饼干丢进嘴里咀嚼。

“你叫它美人?这是杀伤性武器,虽然这程序很诱人,嗯,但还是,作为是武器,还是有点残酷的…..”

“人类改造计划。”Tony又抓了一块,塞进嘴里。

Bruce看了他一眼,起身倒了杯水放在他手边“这就是莫斯科爆炸案的原因,是吗?你从九头蛇那儿弄到了这个,惹火了他们?”

Tony大口吞掉整杯水,抹了一把唇角,喘了口气“偷走计划不是目的,Bruce。”

Banner眨了眨眼睛,倒吸了一口气“你,你要,你打算激怒他们,然后迫使他们采取行动,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到你身上?为什么,Tony,你想做什么?”

Tony倚靠在桌边,抬眼望着他的科学小伙伴,Banner下意识地退后了两步,每次他用那双大眼睛无辜地从下而上地注视别人的时候,就是他要闹出点大动静的时候了。

“No, no no no no no no, No,Tony…….”Banner博士慢慢退后,一边转头避开Tony的目光一边小幅度地摇摆双手。

“Come on ,Bruce,九头蛇一天不放弃人类改造计划,就会有更多孩子成为曾经的皮特罗和旺达,就会有更多的城市变成莫斯科,就会有更多的……冬日战士。”

Banner停住了脚步,一脸忧愁地望着自己的天才盟友。

“Tony…….”

“这无关私人恩怨,Bruce,我只是,不愿意看到更多的身不由己,助纣为虐。而我需要你的帮助……我的朋友。”

Banner捏捏眉心,沉吟了片刻,叹气道“……别盗用X教授的台词,Tony,说说你的想法。”

Tony绽放一个灿烂的笑脸“嘿,我就知道你能接住我的梗!”

钢铁侠迈着大步走上前,拥抱尴尬躲闪的Bruce,轻声道“谢谢你,Banner。”

博士瑟缩着肩膀,迟疑地拍了拍Tony的背脊“哦,ok…..”

Tony揽住博士的脖子,小声在他耳边诉说自己的计划。

博士的脸色有点隐隐发绿,松开放在Tony背上的手“嗯……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Tony大笑着松开了可怜的博士,拐进他的狭窄厨房“你的咖啡豆在哪儿?”


…….


恼人的敲门声,混杂久违的晨光里,打破屋内的沉寂。

Banner博士转动着酸涩的肩膀,歪歪扭扭地去开门,隔壁度假村的小孩儿总是喜欢来他这里敲门,因为这个外乡来的医生会给他们糖果。

“我说过很多次了,牙要每天刷,糖不能每天给……”眼睛顺着他的鼻梁滑下来,他没能说完这个句子。

站在门外的女人搂着嘻嘻笑的小姑娘,递给她一大包糖果。

女孩子们对着傻站在门口的Banner做了几个鬼脸,欢呼着跑走。

“……所以我不相信女人,多小的也不行。”Bruce捏了捏眉心,把眼镜揣进口袋里,无奈地转身。

Natasha腰间系了一条本地人常穿的裙子,熟门熟路地跟了进来,美丽的眼睛微微一转,了然道“他走了?”

Bruce点头,关闭了所有的显示屏幕,摆明了无可奉告的态度,窸窸窣窣地收拾桌上的杂物。

“他会受伤的。”Natasha望着Bruce的背影,叹息道。

“而他是个能自己判断的成年人。”博士难得地反驳别人。

Natasha挑眉,饶有兴趣地问道“是什么说服了你?”

Banner的手顿了一顿,面无表情地回答“如果我说是因为一条内裤,你会相信吗?”


…….


距离瓦坎达国境几十公里,九头蛇临时基地隐匿在一片山区的洞窟之中。

夜风吹过山岩的呼啸,掩不住装甲车缓慢碾过沙土的声音。

全副武装的士兵警戒着四周,漆黑一片的夜里,不时传来不知名野兽的叫声。

有军官装扮的人走近,压低了声音训话“这是最后一批货,一定不能出岔子。”

士兵们点头到一半,夜空中突然传来炸雷一般的摇滚音乐。


—I'm gonna take you down - down' down' down

So don't you fool around

I'm gonna pull it' pull it' pull the trigger


所有人立刻举枪四顾,一道火光像是流星一般划过夜空,随之而来的是密密麻麻的微型炸弹,朝着山洞的入口轰去。

来不及反击的九头蛇士兵们,顿时在飞扬的尘土中被炸得七倒八歪,有几个人慌乱中开枪扫射,却只在自己人队伍里炸出一片骂声。

守备军官挣扎着,对着通讯器大吼“一级戒备,一级戒备,是钢铁侠,复仇者来了!”

通讯器里的电流声嘶嘶咔咔,有个冰冷的声音回应道“只有钢铁侠,还是复仇者联盟全员到齐?”

那军官压了压帽子,缩着脖子在枪林弹雨里抬了下脑袋,支吾道“哦嗯,咳咳咳,好像是,咳,钢铁侠一个人,但是,这家伙的吵闹程度和杀伤力,比一群人还……”

“哼,虚张声势。”对方冷冷地切断了通话。


半空中,一个人造成一群人聒噪度的钢铁侠,一边灵活躲闪着九头蛇的重火力回击,一边观察着地面的情况。

果然,狡兔三窟,九头蛇的装甲车绕过被轰塌一半的洞口,朝着远处逃走。

“Friday,扫描装甲车内部。”

“是的,先生。”AI一如既往回答道。

面甲内,装甲车的分析图像显现出来,狭长的车厢里,除却驾驶员的生命体征,一些装在棺材状金属匣子里的东西,也显现出了生命迹象,可是,又与普通人的分析结果相去甚远。

Tony心思一动,俯身朝着那个方向追去。


装甲车被逼入了一个狭长的山谷,钢铁侠压低了飞行高度,朝着逃窜目标的履带发射掌心炮。

九头蛇的车应声翻倒,Tony在山谷的半空停住,等火光和浓烟散去。

一地残骸之中,棺材状的匣子也被炸飞出来,盖子扭曲滑落在地。

Tony缓缓降落,举起一只掌心炮,绕到正对匣子内部的一边。

意外地,里面除了减震隔层竟然空无一物,Tony眉心一皱。

“你在找我吗?”有人贴在他耳边轻笑。


(下章未知)

注:摇滚音乐出自钢铁侠2 -"Shoot to Thrill "by ACDC

请一边听着这首歌一边看之后的几章吧,激战开始~(洛基笑)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