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17.


Steve在朝他走来,Tony注意到他的动作还有一点僵硬。

舔了舔发干的嘴唇,钢铁侠强作镇定,把手抄进裤袋。

“……所以,那才是真正的Johnny Storm ?”

“嗯,你已经见过他了?”Steve在它面前站定,意外地有一点呼吸急促。

“哦,算是吧。”Tony移开目光,用脚尖磨蹭着草坪。

“我很抱歉,Tony……”Steve追着他的视线,又靠近了一步。

Tony强忍着夺路而逃的冲动,摇头道“忘了吧,Steve,我们就,就是别再……”

“别再用道歉打招呼?”Steve柔声问道,目光缓缓地打量他全身,估量他的伤是否真的痊愈。

Tony点点头,双方都沉默下来,像是分手之后的情侣,又在街头偶遇。


Steve开口道“我曾经打给你,可是转接到语音留言了,我猜你当时,正忙着?”

Tony抬手,挠了挠额角“嗯,大概,我欠了很多的文件没签,哦嗯,你找我,有什么事?”

Steve抬眼,清澈的蓝眸蕴含了太多复杂的情绪,而Tony的目光掩在墨镜之后,难以捉摸。

“……谢谢你,为了所有的,这一切。谢谢,Tony。”

Tony停止了蹂躏草坪的动作,然后点了下头,迈步绕过Steve的身边“嗯,那,那还好,没什么,我得,我还要去……那么,回头见,Cap。”

Steve没有伸手阻拦,因为对方拒人千里的态度实在太过明显。

“你还好吗?” Steve在他身后问道。

他声音里的关切和忐忑,让Tony被瞬间翻涌的愧疚和委屈重重包围,以至于他连摆摆手的力气都没有,只是匆匆地拉开车门,慌忙飞驰离去。

落荒而逃,是因为那双眼睛,那双蓝色的眼睛,曾经在死亡的黑暗里,太过明亮。


…….


Tony其实没有什么地方要去,以至于他在街口的红灯失了神,拐错了路口,开到了大厦前面的单行路段。

然后他的目光,被从街角咖啡厅里走出来的某人,吸引了。

那姑娘微笑的样子,像是见识了人间所有的荒谬悲伤,但仍然决定用笑容胖揍命运。

Max Black,Steve的新女友。


Tony把车停在街口,戴好墨镜,朝着点单台走了过去。

他当然知道Peggy Carter,Steve心中永远的红玫瑰。嗯,这姑娘有跟Carter一样的茂密秀发,美丽红唇,可是那眉梢眼角的戏谑和不断咀嚼口香糖的模样……

Tony敏锐地在这姑娘身上嗅到了一丝同类的气息。

Steve跟她在一起,应该不会觉得寂寞。

把还包着绷带的右手放在吧台上,Tony结束了对这姑娘的初步评估。


“喝点什么,帅哥?”Max对新客人抛出一个半真半假的媚眼。

Tony挑眉,对每个人都调情?这可不是一个好女友的品质。

“哦嘿,你是STARK 工业的人,是吗?”那姑娘突然眼前一亮,惊喜道。

Tony一怔,继而顺着那姑娘的目光撇到自己袖口的“临时访客贴”,作为复仇者基地的资助人,Stark工业的logo印在了醒目的地方。

“哦, 是啊。”随手撕下那张贴纸,揉成一团,Tony露出社交微笑。

“哇哦,不错嘛,帅哥还有体面的职业,哦,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关于你们公司的?” Max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神秘地朝吧台对面凑近了些。

Tony耸耸肩“不涉及公司机密的话…..”

Max笑了一下“是啊,好像你真说了我能听懂似的。”

露出一个笑容,Tony有点喜欢这姑娘坦率的劲头儿“你想知道什么?”

Max抿唇思索了片刻,正色道“你们公司,最高级研发人员,经常跟政要和商人打交道,男的,大眼睛,英俊,聪明,开豪车,住豪宅,经常参加酒会,对衣服和酒的品味很好,但是最近戒了酒,有印象吗?”

Tony挑眉,手指在吧台上敲了敲“嗯……听起来像是…….我?”

Max呵呵笑了一声, 敷衍道“哦好的,是,是,你也很帅,说真的,你们公司有没有这么个人?”

Tony无语地皱眉“好吧,给我一杯草莓拿铁,我可以替你咨询一下CEO。”

Max条件反射地开始准备饮品,却在手指摸到草莓酱的时候,猛地瞪圆了眼睛“草莓拿铁?Stark工业的,喜欢草莓拿铁?”

Tony郁闷地点头,开始觉得Steve的女友似乎脑子有点问题。

“Oh my GOD, 真的是你!”Max大叫一声,手里抓着的草莓酱”噗咻”一声呲出老高,然后落在Tony的墨镜上。

深深呼吸,Tony无语地摘下墨镜,一脸郁闷地抬眼,看着Steve疯狂的女朋友。

Max却在此时看清了“传说中的草莓甜心”那张脸。

“哦,哦哦!哦哦哦!”这个劲爆的认知在黑发服务生的脑子里炸出一朵蘑菇云,她尖叫着指着Tony的脸,活像是见了鬼。

“钢铁侠!我的天,你是钢铁侠,哦我的天,Steve,草莓,草莓甜心,钢铁侠,哦疯了,他疯了,他绝对是疯了!!!”Max几乎是在吧台里跳着脚尖叫起来了!


街角咖啡厅里享受安静午后的客人们,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到吧台,人群里开始出现骚动和议论。

Tony完全被那那女孩的尖叫震惊了,在人们围拢过来之前,他慌忙掏出一张卡拍在桌上“好吧,买单,没密码。”

钢铁侠低下头,赶在人们聚拢过来之前,快步转身推门离开。

他橙色的豪车在地上发出急速启动的摩擦声,Max才从“我勒个天Steve宝宝你想泡的草莓甜心竟然是钢铁侠”的惊吓里缓过来,低头看看手里的Stark黑卡,然后,她举着这张卡晕过去了。


……


复仇者大厦,Stark工业最尖端技术的发源地,Tony的实验室里,天才先生正看着通讯屏幕发愣。

“先生,请允许我提醒您,你对着这个界面已经超过一个小时了,如果想有任何进展,给我进一步的指示。”Friday出声提醒道。

“什么?不,我不需要进展…..我只是,不知道应不应该……这似乎有点……是不是?”Tony无意识地搓捻手指,含糊地嘟哝着。

“抱歉,先生,您提供的关键信息不够,我无法做出数据分析以提供建议,但鉴于您在美国队长的通讯栏停驻了这么久,所以,我推测您的苦恼跟Mr. Rogers 有关?”AI一如既往回应道。

“……准确地说是关于他的女友,那个疯狂的Max。”

Tony单手撑住下巴,闻到一股草莓的甜味,翻转手掌,有一块草莓酱黏在绷带边沿。

无语地摇了摇头,Tony抬手撕扯开被弄得甜兮兮黏糊糊的绷带。

“请允许我提醒您,根据数据显示,Mr. Rogers 和 Miss Black 似乎并没有达到情侣级别的亲密,普通情侣用以积累情感的行为,他们也几乎没有。”Friday回应道。

随手把绷带丢在一边,Tony不耐烦地皱眉“因为对方可是老冰棍,你指望老古董学会新世纪的调情?他一定只会频频出现在那姑娘的工作场合,若无其事地跟人家聊聊天气,直到人家给了他电话号码,又会害羞地连电话也不敢打一个,反驳我Friday,如果你可以?”

AI 沉默不语。

“呵,瞧?连我伟大的Friday宝宝都查找不到这家伙的浪漫细胞……”Tony挥舞着受伤的那只手,在实验室里来回踱步,完全没有要重新包扎的意思。

“请定义浪漫。”Friday回应道。

Tony皱眉,继而不耐烦地摆手“就是为了追妞,大家都做的那些事。”

“例如,拿着对方爱吃的食物等在他回家的路上;穿上能提升自身吸引力的高级服饰,徘徊在对方可能出现的场合;以及利用职务之便,出现在对方的工作场合,争取更多相处的时间,还能在突发情况下,拼尽全力保护对方,俗称英雄救美?”AI语调平缓地陈述道。

Tony愣了一会儿,皱眉道“等,等一下,你说谁?这些都是那个老古董做的,哇喔,那姑娘真是让他开了窍啊……等等,Steve,我是说,Captain真的为了那姑娘做到这个地步了?”

“这些事确实是Mr. Rogers做的,可是并不是针对Miss. Black,如果您是想问这个的话。而且您回避了我的问题,这是不是您定义的浪漫?”AI一丝不苟地问道。

Tony抬手,用腕子揉了揉眉心,焦躁道“哦好吧,好吧,这可以算是浪漫,等等,他不是为了追那个超辣的大胸妹?那是为了谁?”

“您,先生。”AI简洁而快速地回答道。

“我?我怎么了?”Tony迷惑追问。

AI沉默了一会儿,重复道“Mr. Rogers这些浪漫行动的对象,是您,先生。”

“哈!?”Tony发出一声短暂的笑,然后摊开双臂打算跟自己的 AI女士舌战三百回合,可是他没有。


眼前突然的晕眩,让他不得不停止一切动作,捂着胸口慢慢坐了下来。

像是针扎一般的刺痛,在他的胸腔爆发开来,带了一阵阵刺骨的寒意。

“您还好吗,先生?”AI女士的语调里带着不易察觉的急切。

Tony开口,却只报以一阵剧烈的咳嗽,肺部的寒气像是急切地要找到出口似的,往他的四肢百骸窜去。

咳了半晌,Tony才颤抖着平稳了些许呼吸。

“医疗室,Friday,咳咳,我们都,低估了冰块小子的能力……”

踉跄着脚步,Tony挣扎着扯了一条毯子裹住自己,跌进电梯,门自动合拢。

Tony闭着眼睛,咬牙忍受着一波波寒意带来的晕眩,完全没意识到电梯并非一路直奔顶层医疗室上升,而是飞速下坠。


底层车库门口,拎着草莓拿铁,举着黑卡的Steve Rogers正申请使用最高权限。


(下章未知)


评论
热度 ( 6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