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56.恐怖之眼,怪力之手和眉睫之危

 

布鲁斯低垂着头,缩在床角的木箱上,嘟哝着道歉:“我很抱歉,让一位女士受了如此重的伤,都是我的过错……哦啊!”

他猛地高叫了一声,委屈巴巴地捂着腰侧,眼泪汪汪地看着用银茶匙戳人的北境公爵。

托尼毫无贵族形象地蹲在博士身边,一双眼亮晶晶地望着他,满怀期待地问:“不疼吗?还是不够疼到让你变身?怎么样的刺激才能让你变成绿色的巨人?”

“托尼!”斯蒂夫忍无可忍地伸手,捞着公爵大人的腋下把他像个小孩一样举起来,放到远离博士的椅子上。

托尼游鱼一样从椅子上滑下来,继续朝布鲁斯扑过去,斯蒂夫拦腰抱住了他。

“别这样,托尼,这很失礼。”斯蒂夫皱眉,认真地劝阻他。

托尼眨眨眼睛,疑惑地问:“为什么?他可以变成无敌的巨人呐,多棒啊!”

布鲁斯缩着脖子,畏惧又惊奇地看着被夹在骑士手臂下的公爵大人,小胡子男人正对他招手,双目闪亮地嚷嚷:“嘿,我们见过一次,记得吗?在灰怖堡的监牢里,你救了我们,变成那个绿色的大家伙,把整个监狱砸得稀巴烂,哇!你太棒了!”

可怜的博士怔了一会儿,缩了缩脖子,摇头道:“不,那不棒,一点也不,那不过是野蛮的破坏,是暴力而不是正义。”

斯蒂夫和托尼都愣住了,托尼猴子一样扭着腰攀住斯蒂夫的肩膀,轻声在他耳边嘀咕:“是你在监狱里给他灌输了这个?哇哦,他听起来像你一样正经。”

斯蒂夫抿唇,在耳朵和脸颊热起来之前,把托尼放在地上:“别去骚扰博士,他需要休息。”

“我比他更需要休息,你们这些吵死人的猴子,再让我听到一句废话,就把你钉在那面墙上。”半卧在床上的真伤患娜塔莎冷冷开口。

盛夏厅简陋的小卧室里瞬间无比安静。

托尼换了三个站姿,小胡子随着他无声的口型左歪右扭,布鲁斯惊恐地看着北境公爵对他比划着不知何意的手势。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转头怒视道:“好吧,公爵大人,您究竟要说什么!?”

托尼无辜地眨巴着大眼睛,支吾道:“我,我只想问他要不要吃点东西,特查拉送了我很多很棒的蓝莓……”

“是的,我想我们都需要些补充体力的食物,让哈皮和克林特手脚快一些,还有你,布鲁斯,别像个垂头丧气的倒霉蛋似的,吃些东西打起精神,想想有没有办法让我的腰伤别留下疤痕,然后,看看那个扭动的公爵脖子上那些黑纹!”娜塔莎中气十足地吼完,屋里的三个男人自觉地起身离开那房间,留女爵大人一人静养。

他们在楼梯下的回廊里遇上捧着满满食物进来的克林特和哈皮,两人坏笑地看着被训了一顿的公爵等人。

“你听到她刚才那些话了,受了重伤,哈?”托尼挑眉,抬起手指指着身后的塔楼。

哈皮收敛了笑容,认真道:“大人,对于一位美女来说,任何一点皮肤上的瑕疵,都是莫大的损伤,你知道熊岛女人酷爱的那种裙子吗?在腰侧露出大块肌肤的那种,女爵大人有可能再也不能穿了,哦可怜的娜塔莎。”

托尼无语地看着一脸哀恸的老伙计,抓了一把蓝莓塞进嘴里,然后把装着新鲜蓝莓的小金盘递给站在他身边的布鲁斯。

饱受惊吓的博士下意识的抓了一把塞进嘴里,托尼对他露出灿烂的笑容,伸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肩膀:“我敬佩你的学识,班纳博士,关于维斯特洛大陆物种研究和进化的理论,我有幸拜读过,让人印象深刻。”

布鲁斯微微瞪大了眼睛,眸中闪起惊喜的光:“您,您读了那个,哦,这真是,真是……十分感谢,大人。”

“叫我托尼。托尼,布鲁斯,好吗?”托尼指指自己,指指博士,继续对他露出友好的笑容。

布鲁斯在那双堪称明媚的双眸注视下,抿唇点头,在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公爵面前,露出羞涩腼腆的笑容。

托尼扯过一大盘点心,托在手里,微微歪了头,眨着眼睛问道:“说到进化理论,布鲁斯,我有些小问题一直想当面请教,你的著作里对于龙的分析,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啊~说到龙,嘿,你猜怎么着,我刚巧搞到一只龙蛋,你有没有兴趣看一看?”

布鲁斯惊讶地望着那双棕色的大眼睛:“七神在上,求之不得,请务必让我看看那枚龙蛋!”

托尼抬手,熟稔地揽住布鲁斯的肩膀,将他朝自己的帐篷拐过去:“我们边吃边聊,我觉得……”

“我觉得,咱们的公爵大人,可能是某种鬼魅进化的。”克林特眯起眼睛,笑吟吟地瞥了一眼目瞪口呆的斯蒂夫。

“什么?”骑士回神问道。

“勾魂摄魄,不分男女,除了娜塔莎,我只服咱们公爵。”神箭手行了个滑稽的致敬礼,对愣怔的骑士眨眨眼睛。

斯蒂夫还在发呆,哈皮点头附和道:“没错,从五岁开始,没人能在他的目光里撑过三个回合,除了佩珀,哦好佩珀,女中豪杰。”

“史塔克之眼~~恐怖的史塔克之眼”克林特怪声怪调地咏唱起来,二人笑嘻嘻地托着食物走向女爵的落脚处。

斯蒂夫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四倍预警力督促他朝鬼魅公爵那里迈步。

 

…….

 

满载的货船摇摇晃晃通过秘密的水路,驶入城中的码头,低低的喘息和哽咽声从重重覆盖的油布下传出。

不知又走了多久,船身一颤,那仿佛无休止的摇晃终于渐渐停止,铁笼之外的遮蔽物被一层层揭开,阳光和腥臭的味道一起泼洒下来。

奴隶们眯起眼睛,跌跌撞撞地被呼喝拉扯着,拖出铁笼,踩上坚硬潮湿的广场地面。

“您瞧,我并不敢对大人撒谎,这一船货物,是专为大人精挑细选出来的,每一个都壮硕精干,以一当十。”留着八字胡的奴隶贩子搓着双手,对高阶上的侍卫长官谄媚地笑。

“每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侍卫长官微微皱眉,抬起握着皮鞭的右手,遥遥一指:“那个,是怎么回事儿?”

奴隶贩子顺着大人的手看去,队尾的男人长发卷曲蓬乱,正缓缓穿越广场,朝木笼牛车走去,他的左臂从撕破的袍子里露出,在阳光下闪着金属的光芒。

“哦该死。”奴隶贩子惊慌地嘟哝一声,讪笑着行了个礼,跑下台阶,对着那汉子就是一脚。

原本就脚步虚浮的男人顺势从队伍里跌出,匍匐在地,一动不动。

“瞎了眼的狗杂种,你们是怎么挑人的,嗯?搞了个断手的残废在我的货里,嗯!?你们这是在打我的,不对,是打我们北境公爵史塔克大人的脸啊!!”八字胡怒骂着,看起来活像是愤怒的蚂蚱。

一只银色的手臂猛然地掐住了那蚂蚱细细的脖子,咔嚓一声脆响,尸体便被甩到一边,像只烂口袋一样扑在广场一角。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太突然,以至于没人来得及发出惊叫。

那恐怖的男人站在那里,抬头仰望高阶上的侍卫长官,左臂上的红星如血殷红。

“女奴,在哪里?”他的声音沙哑,发音生硬,带着蛮族的口音。

侍卫官暗自咽了下口水,梗着脖子答道:“狂妄的奴隶,谁给了你勇气在风息堡撒野?”

“女奴,在,哪里?”他又问了一次,朝着侍卫官走近两步。

铁甲卫兵们举着长矛,瑟缩着朝他威慑了一下,却无人上前。

“你,你是什么人?”侍卫官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

“多斯拉克,最伟大的卡奥。”那银臂男人如此说,握紧了拳头。

“铂金卡奥?七神在上,他们怎么会蠢得把您当做奴隶?”侍卫官惊恐地想起那些海对岸的传说,纵横潘托斯的马王,和他恐怖的怪力之手,竟然是一只金属臂!?

“女奴,在哪里?”卡奥不耐烦地第三次问道。

侍卫官惊慌地摆手:“我们并没购入女奴啊,尊贵的大人,我们只是想补充一点铜门城的战力,所以,只买了健壮的男奴隶。”

铂金卡奥僵立了一会儿,抬起头看着眼前古老的城堡:“这里,是铜门城?”

“不,这,这里是风息堡,买卖奴隶,都,都在这里交易,所以……”侍卫官慌忙解释道。

“奴隶们,都在这里交易?”卡奥又转回头,吓得铁甲兵们齐齐一哆嗦。

“找到女奴,我的,美丽眼睛。”铂金卡奥低声吼着没人能听懂的句子,扯过一个士兵的长矛,单手捏成两段。

“这,买入奴隶,需要金龙,可我,我没有那么多……”侍卫官赔笑着解释,汗水顺着他的背脊流淌。

“你的金龙,哪来的?”卡奥追问。

“什么?我的金龙,当然是女爵的专款…….”侍卫官一愣,支吾回答。

铂金卡奥突然迈步,铁甲兵们惊叫着丢下武器,四散而逃,留下可怜的侍卫官小鸡一般被铁臂怪人捏在手里,拖下阶梯。

“带我去,女爵那里,金龙,我要。”

侍卫官涕泪齐流,心中暗骂死去的奴隶贩子骗人,这位被贩卖的卡奥,绝对不是俘虏,而是被海盗们送出的瘟神!

 

…….

 

马车在国王大道飞奔,车轮溅起细碎的飞沙走石,车厢里也是颠簸地人仰马翻。

年轻的北境公爵在他骑士的搀扶下堪堪坐稳,拂下翻上来的宽大兜帽,皱眉吼道:“该死的,克林特,你忘了车上还有伤员吗?”

窝在车厢一角的娜塔莎睁眼:“我没关系。”

托尼撇撇嘴,皱眉看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我以为你会站在我这边,布鲁斯。”

瘦削的班纳博士苦笑着拢了拢袍子:“很抱歉,大人,可我们都同意,您的健康是眼下最急待解决的要事。”

托尼鼓着腮帮子沉默了,因为斯蒂夫收紧了手臂,把他轻轻拥在怀里。

年轻的公爵向后靠入那个温暖的臂弯,后悔刚才太过兴奋,以至于在给布鲁斯展示龙蛋漂亮的红纹时,竟然晕了过去。

贾维斯猛然绽放的金光和惊呼,让布鲁斯的脸色一阵阵发绿,这个耿直的好博士生生忍住了变异,扯开托尼紧紧拢住的领口,取出细细的银针,用异世界的密术针刺,才让晕厥的公爵转醒。

托尼闭上眼睛,不愿意想起苏醒过来时看到的,斯蒂夫惨白绝望的面孔。

“托尼?”身后的斯蒂夫小声唤他,用微微汗湿的手掌轻轻抚摸他的鼻尖和颈侧,确认他的呼吸和心跳。

“我没事,放松点,队长。”托尼扬起唇角,却没有睁开眼睛。

微弱的叹息拂过公爵的耳垂,一个轻柔的吻随之落在他的头顶,让托尼的心颤抖着泛起酸楚。

车辕上,克林特一次次扬起马鞭,哈皮红着眼圈抱紧怀里层层包裹的危险品,那颗龙蛋。

托尼 的另一个谎言被戳破,龙蛋没能减缓他的毒素,反而成了诱发他病情的催化剂,吸食了他太多精力,以至晕倒。

细细的黑纹吻上公爵的耳垂, 刺痛了斯蒂夫的眼睛,他紧紧地握着拳头,用手臂环住公爵不甚宽广的肩膀,仿佛如此便能保护他远离那些苦痛。

提议马上赶往药品更充足城镇的博士,此刻也不安的搓动手指,托尼身上的黑纹他前所未见,脑子里储藏的庞大典籍们被他一一重温,却只有些模糊的影子在识海里飘来晃去,难以捕捉。

“藏书室,我需要藏书室……”布鲁斯嘟哝着。

娜塔莎皱眉,托尼睁开一条眼缝,四倍听力让斯蒂夫捕捉到正确的信息。

“藏书室?当然,风息堡的藏书室里囤积了上百年的书卷,它们会对托尼的病症有用的,是吗?”斯蒂夫焦急道。

托尼被他的声音震得眼眶发酸,默然地看着布鲁斯。

布鲁斯沉默地迎着公爵大人们的目光,扯出一丝无奈地笑意:“我想,会的,大人。”

“克林特,放弃落木堡,改道风息堡!”斯蒂夫喊道。

神箭手应了一声,车厢急速调转,托尼紧紧握住斯蒂夫的手臂。

风暴地丰饶的土地滋养出郁郁葱葱的丛林,国王大道两边的密林里,有一道银色的光芒,随着他们转换了方向。

“跟上他们,皮特罗。”小小的绯红女巫搂着她兄弟的脖子吩咐道。

“没问题~!”快银抱着他瘦小的姐姐,风一般拂过高高的枝丫。

 

(下章待续)


PS:哦,我知道你们已经无心追文,沉浸在野生妮妮和红毯妮妮的可爱影像里啦,why not !!?

Go Go 钢铁侠迷妹(弟)们~喊出你们的热情,也请注意自身安全!

钢铁妮妮最高!耶!!!

by 失去理智又哭又笑的办公室苏

评论 ( 14 )
热度 ( 57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