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85.唇齿情挑,稚子孤仇和龙鸣星啼

 

托尼目下的阴影昭示着疲惫,而他眸中闪亮的光芒,却足以照亮最深的黑夜。

斯蒂夫端着一篮食物,在门口站了片刻,他近乎贪婪地看着托尼,看他凌乱的发丝,未经修建的胡渣,手臂上蹭到的污渍以及火光勾勒出的背影。

小龙的翅膀在火焰中搅动着风,它抓着精巧的金属部件,将那些形状各异的小东西,一次次投入翻涌的火舌,再一次次取出。

“是肉吗是肉吗是肉吗?”扑打着翅膀的龙转头,金眸泛着红色的光芒,清脆的童音刺痛了公爵的耳朵。

“先把部件丢进冷却池,乖孩子。”托尼对他打了两个响指,站在水池边朝他招手。

“要吃饭要吃饭要吃饭!”饥饿让龙的本能占了上风,它眨着红色的眼睛低声吼叫着,朝斯蒂夫的方向拐过去。

“听你老爸的。”斯蒂夫皱眉,将篮子藏在背后。

小龙在半途停住,它已经能有力地扑扇翅膀,正如它生来便擅长此道,狠狠地煽动了一下鼻孔,小龙转头把手里的金属件甩进冷却池,水花溅湿了托尼的袖子,然后欢叫着在高空里盘旋,朝斯蒂夫俯冲下来。

“哦你这坏小子!”托尼抬头骂了一句,抹了把脸,眉梢眼角却毫无怒色,小心地把冷却下来的部件捞起,在木箱拼起的简易桌台上,组装着什么。

小龙落在斯蒂夫肩上,沉甸甸地蹭蹭父亲大人的耳朵,发出咕噜咕噜地哼叫,三日前还能拢在掌心的小家伙,已经胀大得有如一只雏鹰。

斯蒂夫喜爱地摸了摸它的脑袋,抽走一条长面包,把篮子整个送到龙的嘴边,它欢叫一声,衔着篮筐走到铸造台上,把头埋进去大嚼。

斯蒂夫从银壶里倒出一大杯牛乳,将面包切成一口大小,塞入腌肉和煎蛋,送到托尼嘴边。

手指不停的七国第一铁匠目不斜视地张嘴,温软的舌尖堪堪滑过投喂人的手指,让传说中的骑士老脸一红。

“城里怎么样?”北境公爵咽下嘴里的食物问了一句,然后张大嘴巴。

斯蒂夫抿唇将另一块夹料面包喂进公爵嘴里,闪电一般缩回手指:“不止兵器库和铁匠作坊,整个城堡都几乎空置,因为人们都被拖去挖掘龙晶矿藏,码头暂时运转正常,全都由傀儡骑卫队驻守,布莱克夫人似乎察觉了什么,但她什么都没问,城楼的骑士们告诉我,那些傀儡骑卫并非巴德尔亲王的骑士,而是访客带来的护卫。”

“护卫?”托尼将一块皮甲利落地从中间割开,左右调转比划着什么,转头在斯蒂夫手中的杯里嘬了一口,皱眉抱怨道:“哦,龙石岛连咖啡都没有吗?”

“从他们的描述来看,应该是洛基或满德林带来的人。不,那东西会让你一直清醒,而我宁愿你时不时小睡一会儿。”斯蒂夫等他咽下那口牛乳,再次递上一小口面包。

公爵歪着头看了一下桌上的“机械迷阵”,回身瞧了一眼斯蒂夫,笑吟吟地凑到他指尖,一口吞下骑士指尖的食物,柔软的唇恶意地吻过那哆嗦的手指。

他是故意的,这个小坏蛋。

斯蒂夫握紧了拳头,神情扭曲地瞧着腮帮子鼓起的公爵。

千面屿的火焰似乎将北境之王所有的矜持犹豫羞涩彷徨也一并席卷焚尽,风息堡塔楼上那个借酒逞凶的年轻人像是被无限立方送去了另一个时空,留下了这个,衣衫凌乱满脸油污却英俊到惊人的……..恶魔。

斯蒂夫叹息着撕下一块面包塞进嘴里,鼓着腮用力咀嚼,像是要把心中的郁愤和火热也一并吞咽下去。

“……有何感想,骑士大人?”那漂亮的恶魔笑着问。

“什么!?”斯蒂夫觉得两颊发热。

托尼的脸上浮现出他惯常的慵懒坏笑,伸手取走骑手掌心的锡杯,大灌了两口:“傀儡骑兵,你刚才说是洛基带到岛上来的?”

斯蒂夫无意识地收拢手指,用目光勾勒公爵的侧脸:“我仔细观察过他们的服饰,倒像是潘托斯的式样,这些很可能是满德林的亲兵,但是被洛基用心灵宝石控制了。”

“潘托斯总督满德林,我听说那是个贪生怕死的老财迷,这样的人,为何会跟洛基一直到了湖心岛?”托尼将一条皮带塞进熔炼好的搭扣,在手里扯了又扯。

斯蒂夫没有回答,托尼回头,骑士正将银壶的细嘴儿对着小龙大张的嘴巴,将小家伙的肚子灌得像只满满的牛皮水袋。

“你在想什么,我的骑士?”公爵的声音透过皮革传来。

“…….洛基的想法,既然心灵宝石力量无尽,他为何不组建自己的亲卫,而是蛊惑总督的骑兵?既然能流放奥丁,为何又要让他路过龙石岛?巴德尔的死,真的是他计划的一部分吗?”斯蒂夫放下空空的银壶,挠了挠小龙的下巴,像逗弄一只饱足的猫。

“别靠近疯子的世界,斯蒂夫…….”托尼随口说了一句,却微微皱了皱眉。

他细微的表情落在骑士眼中,斯蒂夫拍了拍小龙,让它自己抓着空篮子玩儿,迈步走近托尼的工作台:“为什么我觉得你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嗯,托尼?”

骑士温暖的手掌轻轻搭在公爵的后腰,而那块凹陷的曲线柔软地贴合在他掌心。

“你怀疑我也是个疯子吗,斯蒂夫大人?”公爵在他掌心微微侧转,略长的额发滑落在他的眉眼,玫瑰色的唇瓣浮现浅浅的弧度。

斯蒂夫抬手,将那柔软的头发向侧面拨开,露出让他心神动摇的美丽眼睛:“我以为对着这双眼睛,即使是银舌头也会知无不言…….”

托尼愣怔一霎,惊喜和慌乱在他眼中一闪而过,斯蒂夫低下头亲吻他的眼角,将所有的情绪化作睫毛的颤抖。

斯蒂夫侧腹的衣襟被紧紧扯住,托尼现在落入他双臂之中了。

“啊哈,七国最忠勇的骑士,我低估了你……你是个高手,我的大人。”

骑士的蓝眸中倒映着公爵年轻的面孔,他微微向后倚靠着木箱,手掌虚虚地拢着托尼的腰,而公爵不由自主地随着他的动作而动作。

“我不清楚您在说什么,我擅长的不过是校武场上的对弈…….攻守自如,诱敌深入…….”他的语调柔缓而低沉,却像是浇注在火山里的热油,让血都要沸腾。

托尼扯着他的领子,踮起脚尖,斯蒂夫微笑着弯了弯腰,双手紧紧地收拢,温度在每一寸紧贴里升温。

“这,不是时候,我还有,太多事情要做…….”公爵的呼吸乱了节奏,金发痒痒地贴着他的掌心。

“当然,没错,说得对…….”骑士一概应和,手指和唇舌却丝毫没有停滞。

窝在篮子里打盹的小龙张大嘴,打出一个带火星的呵欠,收拢了翅膀,投在空荡穹顶的长长影子由两个扭成一个。

 

…….

 

三角形的巨大古堡在河水的呢喃里伫立,它冷峻地傲视着夜色里的人们,看着那些对准它的锋刃和箭矢。

三长两短的叩击声在侧门响起,裹着黑袍的骑卫队顺利进入缓缓敞开的大门。

灯火在内堡的窗棱里摇曳着不安情绪,靴子踩踏在砖地的声响让端坐在高椅内的少年泫然欲泣,徒利家薄弱的人息在他这一代达到顶峰,他忠勇的表姐还没来得及成为某人的妻子和母亲,就在议事厅里停止了呼吸,抗击九头蛇的指令还压在她冰冷僵硬的手指下头,大睁的美丽双眸写满了不甘和怨恨。

艾德慕▪徒利,与他伟大的先祖同名的少城主,两条小小的短腿尚不足以从宽大的座椅里拖坠下来,惊恐的眼泪盈满了大大的眼睛,他握紧的小手神经质地攥着宽袍袖口的里衬,时不时瞥一眼站在他身侧的乳母,那妇人抖得像是凄风里的枯叶。

重甲和皮靴让可怜的小城主随着他乳母一起发抖,眼泪在看清来人狰狞的骷髅面具之后,终于涌出眼眶。

对于一个六岁的娃娃来说,交叉骨的模样就像是行走的噩梦。

“擦干净鼻涕,听我说,徒利家的崽子。”他沙哑的声音从面具之后传来,扯过一把长剑对准了那孩子的鼻尖:“这些人里,你最喜欢谁?”

小艾德眨眼,大颗的泪珠洇湿了他白色的睡袍,男孩转头看向他的乳母,那妇人惊叫一声捂脸大哭,缩在地上恍如已挨了一刀。

交叉骨扬了下巴,黑袍骑卫上前拖扯那哭嚎的女人跪于厅中,长剑擦着她凌乱的头发刺入地砖。

银色的剑锋齐齐搭在贵族老爷们的脖颈上,大厅里一阵惊呼,又迅速化为无声隐忍。

“我将宝剑和亲卫留在诸位大人这里,明日此时,待我的队伍回到城中,开放水闸,淹没追兵,你们认得我的旗子,是吗?”交叉骨转头,这话却不是对小城主说的,而是对守备队长说的,那与谷地公爵密谋的男人惊愕地瞪圆眼睛,九头蛇的旗帜下,交叉骨单手拎起哭泣的小城主,拉扯着哭到昏厥的乳母一起走了出去。

“等,等一下,将军,我们说好的,不伤害艾德慕大人…….”这位“叛城者”惶惶说道。

交叉骨脚步一顿,瞥来的目光如冰刺骨:“我自然知道,这是你效忠之族的最后一点血脉,所以,别冒险。”

那恶人狞笑着迈步离去,倒挂在他臂弯的男孩却止住了眼泪,定定地看着披头散发的乳母。

交叉骨将男孩放在马前坐好,骑队悄无声息地滑入夜色里,待马蹄声在坡地下消失,藏身于暗处的男人和他的卫队也转身走下内堡塔楼。

 

 

九头蛇的奇袭,在晨光未启时来临,在夕阳未落时结束,金牙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那些狠辣的暗杀者们举着染血的尖刀冲入洞开的城门。他们像是冲入羊群的野狗,无意恋战,只顾着撕扯那些肥嫩油足的部分张开血口。

成箱的金石被拖上牛车,这些强盗们呼和大吼着调转车头,在凯岩城的西境雄狮赶来之前,拖着深深的车辕朝奔流城的方向撤离。

重见天日的畅快让交叉骨杀了个过瘾,半身浴血的恶鬼大笑着回到他的坐骑旁边,愣了片刻。

他的战马垂头啃草,捆在马上的小城主握着染血的精巧匕首,安静地望着朗姆洛,马下,躺着喉咙被割开的乳母。

交叉骨在面具下挑眉,男孩白净的小脸上溅了零星血污,像是两颗妖媚的小痣。

“我看见她在莎伦的杯子里倒了东西,是她毒死了我姐姐。”

叉骨冷笑起来,迈步扯住马缰,单手拍落那只可笑的匕首:“最喜欢的人哈?小子,你是想借我的手杀了她?可惜,我忙于抢劫没如了大人您的意。”

艾德慕随意地倚靠着骑上马背的交叉骨,把那满身血污的恶鬼当成椅背,小大人般地叹气:“没关系,只要能替姐姐报仇,就行了。”

“你不怕死,嗯?”叉骨扬臂挥手,车轮滚滚而动,他们在黄昏的坡路上全力疾行。

“不过是早点去见父亲大人和母亲姐姐,没什么可怕的,我要做的事,都做完了。”男孩儿挪了挪,给自己找了个更舒适的位置。

叉骨的笑声震得他后背颤抖,小城主沉默许久,直到城堡的尖顶遥遥可见,突然仰起脸,天真地问道:“大叔也跟我一起走吧?”

交叉骨眉心一蹙,眼珠微转,突然抽打战马,快步抢先攀上坡顶岩石,僵立在地。

河水静静地包围着奔流古城,像是一片静谧湖水簇拥着孤岛,安宁沉静,与世隔绝。

九头蛇骑队怔怔站在坡顶,与河心伫立的沉寂古堡遥遥相望,他们的退路淹没在河水之下。

叉骨发出一声低吼,捏紧小城主的肩胛,怒道:“是谁,跟你们合谋,北境?是史塔克还是…….”

小艾德的双眸毫无惧色,坦言道:“遭人背叛,一己复仇,小史塔克能做到的,我徒利家也能做到,无需依附任何人。”

交叉骨惊愕地松了手指,男孩安然道:“诚如智者大人所说,以我一条小命,换封臣子民之安,划算得很。”

恐惧攀上叉骨的背脊,他本能地判断决不能让这孩子活下来,六岁稚龄便机敏狡诈如此,若是让他活下来了…….

男孩端坐在马上,明澈的目光流连在家族的古堡领土,交叉骨的手指环上男孩的颈项。

惨叫和惊呼从身后传来,西境的雄狮王旗自远处而来,交叉骨挤出一丝苦笑。

前有水阵,后有追兵,稚子狠辣,七国罕见。

“智者大人,是你的导师吗?他倒是教出一个好学生……”交叉骨的手按上男孩的头顶。

小艾德皱眉:“智者大人昨夜才至,比你稍早,指引我复仇之计,我亦不知他的名字。”

交叉骨猛地瞪大眼睛:“他长什么样子?”

艾德慕城主皱眉思索,奶声奶气形容道:“黑色头发,黑色眼睛,穿着一身黑袍,闻起来像是学士大人的药柜。”

赫尔穆特▪泽莫!

交叉骨狠狠抬眼,遥遥塔楼上似有一人伫立,黑袍黑影。

这杀人如麻的恶棍心中生寒,恨不得身生双翼化作渡鸦,飞回鹰巢城的月门报讯。

满德林固然贪婪,泽莫背后的新王洛基,更加狡诈多谋啊,皮尔斯大人!

交叉骨调转马头,将男孩丢下马背,握紧手中长剑,朝西境雄狮旗下的凯岩铁骑长啸一声。

 

…….

 

一声嘶吼惊醒了公爵的浅眠,他猛然睁大双眼,本能地挣动了一下,却被一个温柔的吻抚平了焦虑。

青松木和牛奶的气味在他身边萦绕,窸窣的衣袍声音从毛毯下传来,灶炉的温暖让身上和心里都暖洋洋的。

“是鲁比,抓了什么东西咬着玩儿呢。”低沉的声音贴着托尼的耳朵说,公爵闭上眼睛,疲惫地贴着爱人的锁骨。

爱人。

托尼饶有趣味地在唇舌之间默念这个词儿,腰和心口都酸酸地泛着甜味儿。

“鲁比?不会是红宝石那个鲁比?”公爵再次睁开眼睛,皱起眉头。

修长的手指抚平那些皱痕,斯蒂夫的蓝眸温柔到醉人:“因为它有一双红色的眼睛,不好么?”

托尼转头,看着他们的蠢儿子扑闪着翅膀,嗷呜嗷呜地咕噜着在铁匠铺的穹顶和火焰里撞来撞去。

“鲁比!”公爵开口,懊恼地发现声音嘶哑,得到了骑士一个不怎么诚恳的道歉吻。

那顽皮的龙背对着他们,丝毫不为所动。

“哦好吧,看来他不喜欢这个名字。”托尼坏笑着眨眨眼睛,斯蒂夫的手指喜爱地流连他下巴上的胡渣。

“那你想叫他什么?”斯蒂夫像个不知饱足的熊搂着甜蜜罐儿,呢喃问道。

“蜜罐儿”在他怀里扭动了两下,翻了个白眼:“只知道嗷嗷嗷~撞墙的……”

“奥创?好名字。”熊凑过来舔了一口蜜罐儿,开口唤道:“奥创,你抓住了什么?”

小龙闻声回头,红眼睛警惕四顾,扑闪着翅膀撞进老爸的手臂里,嘴里叼着一只半死的渡鸦。

“哦老天!”

“奥创!看看你干的好事!”

“嗷扑!我的玩具,嘿,是我先发现的,老爸!”

熊起蜜罐儿飞,斯蒂夫轻轻怕打小龙的脑袋让它松口,托尼把自己塞回袍子里,把脚丫踩进皮靴。

“只有这时候,我才觉得它可能真的有北境血脉,犯起蠢来跟小呆有的一拼。”

托尼伸手抚摸了一下龙儿子的头,小小的龙角硬硬地戳痛他的掌心,被唤做奥创的龙怒冲冲地躲开公爵的安抚。

斯蒂夫紧锁了眉心,小心地取下渡鸦足上缠附的纸卷:“是讯报,亲王已死,是给谁的?”

托尼耸肩:“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奥创是个蠢名字,鲁比也是!”小龙瞪圆绯红的眼睛,抱怨着,对着托尼的毯子吐出一个火球,腾起的大火瞬间烧漏了那条毯子,把它自己也吓了一跳。

他的父亲们低头阅读那张羊皮纸,谁也无心注意它的恶作剧,小龙沉默地起飞,在穹顶的阴影里盘旋。

“莎伦……”托尼从嗓子眼里挤出那个名字。

斯蒂夫揽住他的肩膀,亲吻他的额角“…….皮尔斯▪艾林重回谷地,意味着九头蛇已经按捺不住要吞噬七国,奔流城如失落,北境恐怕就是下一…….”

托尼皱眉抬眼,将手中的讯报丢入火中:“九头蛇的胃口绝对不止北境,不管咱们的新王是漠视还是纵容,若要践踏我的故土......哼,有胆便来!”

斯蒂夫握住他的手,紧紧攥住:“无论何时,我与你一起。”

托尼抬起他们交握的手,亲吻骑士的手背,点头道:“不能坐以待毙,斯蒂夫,我需要更多龙晶,纯度越高越好,以及得力的帮手,恐怕你得去一次矿坑。”

斯蒂夫微笑躬身:“遵命,我的大人!”

托尼弯腰,在工作台下摸索拉扯,丢给斯蒂夫一样东西。

那沉甸甸的金属落入骑士手中,便让他心中一震,圆弧的轮廓和恰到好处的重量,以及内衬的搭扣把手,和金红色中间的银色星星。

“你,熬夜做了这个…….哦托尼,我,我很…….”

托尼红着耳朵打断了骑士的语无伦次,朝他摆手:“哦得了,我知道你爱我,我也一样,现在,我的骑士,带着你的星盾,拍飞那些碍事的喽啰,给我带龙晶和铁匠们回来!”

斯蒂夫利落地盾交单手,在空中挥了一挥,笑望了公爵一眼,转身离去。

直到那挺拔的背影消失在洞口,托尼才深深呼吸,用力搓了搓发热的脸,挽袖举手,朝空中一拍:“贾维斯!”

阴影中的红眸变成金色,小龙俯冲而下,堪堪落在公爵小臂,凌空悬着:“是,大人。”

托尼扬唇一笑,明眸闪亮:“是时候,让奥创去真正的天空飞一飞了。”

 

(下章待续)


PS:嘿嘿嘿。

周末愉快,好孩子们~我写得很开心,希望你们也看得很开心~

无论何时,如果这个故事让你得到一点喜悦心情,就是最让我开心的事啦。

谢谢有你们陪伴,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 ( 23 )
热度 ( 56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