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13.



Tony惊慌回头,同时发射迷你追踪导弹,然而那个声音和那个人影,都在一片浓雾中消散了。

追踪导弹在半空中失去目标,旋转自爆。

“是我眼花吗,Friday?”Tony在面甲里自言自语。

没等他的AI回应他,一双手,便从身后,揽住了他。

真真切切地,这双手穿过了机甲,牢牢地抓住了金属内部包裹的Tony Stark本人。

在刺骨的寒冷袭来之时,Tony发现自己完全无法移动身体,而面甲内部也瞬间被一片冰雾攀附覆盖。

“嘿,你的身体真暖。”

那个声音笑嘻嘻地说着,然后Tony便失去了知觉。


…….



寒冷,刺骨的寒冷,但是却感觉不到风。

尽管眼前大雪纷飞,却依然感觉不到风。

唇边呼出的,明明是白雾,却感觉不到空气的流动。

像是时间,也凝固在这一刻。

只因为,那个人的背影,比西伯利亚的风还要冷酷。

-骗子,你不是说会一直陪着我的吗!?

那个人转过身来,穿着Stark工业的制服,金色的头发似乎都染上了白霜,只有那双晴空般的蓝眸依然清澈。

-可是你需要的,真的是我吗?

心突然抽疼起来,像被冻裂的玻璃杯。

那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孔,望过来,双眸里是满脸血迹的钢铁侠。

-你真心想要挽留的那个人,真的是我吗?

对方的保镖制服,突然变成了美国队长的战斗装束。

眉心紧锁,血污未去,唇边的叹息化作雾气。

—Tony ……



Tony猛然睁开双眼,大口呼吸,继而剧烈地咳嗽起来。

“哦,他醒了。”一个年轻的声音快活道。

用力甩了甩头,Tony难以忽略胸口隐隐的刺痛,像是寒意被牢牢锁在体内。

眼前的模糊渐渐消散,Tony皱着眉头眨眼,有个金发灰眸的少年笑嘻嘻地坐在他面前。

“你醒了,是吗?嘿,他醒了。”

那少年对着某个方向喊了一句,在空荡的山洞里弄出一阵回响。

Tony本能地动了下手脚,发现除了些许酸涩和沉重,作为俘虏,他没有遭到任何束缚,甚至还有人贴心地给了他一个破垫子躺。

“之前没仔细看过,Stark,你确实是天才……”闷闷的声音从山洞后方传来。

顶棚吊着的大功率照明灯,让Tony转头时有一点晕眩,自己大概是坐在九头蛇基地,类似实验室的地方,乱七八糟堆放的设备前面,钢铁机甲完好无损地伫立在那儿。

而一个高大的黑发男人背对着他们,认真欣赏着Tony的战甲。

这个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Tony抬手按了按不适的胸口,小心翼翼地站起身,他对面的男孩一脸活泼地看着他,丝毫没有要阻挠他的意思。

“咳咳,这只是旅行装,有机会给你看看我的钢铁军团。”Tony忍着喉咙里的干痒,哑着嗓子说道。

“我以为你把他们炸光了?”那人转过头来,侧脸上遍布狰狞的伤疤。

Tony眨眼,开始在脑子里搜寻这模样怪异的九头蛇头目,他绝对在哪份报告上看到过这张脸。

“哦嗯,咳咳,看来你关注了我的Twitter……”支吾着敷衍,这人的名字仍然没能从记忆里摘出来。

“叉骨。”

对方善意地提示,露出一个大概是不含恶意的笑容,可这表情在那张脸上依然有些惊悚。

“哦,哦…… 哦!?”Tony瞪圆了眼睛,这个人已经被标注死亡,应该早在那次旺达的失误事件里被炸飞了啊。

“是的,伟大的美国队长和你的小伙伴们,没能把我炸碎,所以我又缓过来了。”叉骨温和地说道,好像他不是个超级恐怖分子,而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公务员似的。

他缓缓朝Tony这边走过来,背着双手,闲庭信步的样子,让Tony收拢了手指。

叉骨发现了他的小动作,无所谓地笑了。

“我要是你,就不会费心耍什么小花样,因为,你已经见识过我们伟大的,新成果了。”

Tony顺着他的目光望向那孩子,灰眸的少年微笑着,朝Tony走过来。

他伸出手“你好。”

Tony没有握住那只手,或者说,他没法握住那只手。

那孩子的手在空气里化成了水汽,又摇曳着扭曲成了冰。

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般,Tony悲伤地望着眼前的少年。

“人体改造…….”

“是的,我迫不及待要给人们展示一下,44号试验品的惊人成果,当然,如果能让天才的钢铁侠先体验一下,是更好不过了。”叉骨低沉的声音也掩盖不住语气里的恶意和疯狂。

他的话音刚落,灰眸少年便抬了抬手,Tony只看到一片白雾从眼前滑过,然后他身后的钢铁战甲便被冻成了一座冰雕。

啪,啪,啪啪。

叉骨懒洋洋地拍手,对着Tony露出狰狞的笑容。

“你说,如果把你,也变成那样,快递给美国队长,他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叉骨一字一顿地说道。

Tony眼角抽动,淡淡笑道“大概会给你一封感谢信?”

叉骨愣了一下,大笑着摆了摆手“啊,我不讨厌你,Stark,可惜你太过聪明,留着总是麻烦,而且,我也讨厌从我眼皮底下偷东西的人。那个女间谍,我保证她不久就会下去陪你。”

少年微笑着,朝着Tony迈步。

Tony下意识地退后,防御性地伸出双手“嘿,嘿,孩子,别冲动,你那一手确实很棒, 不如我们谈谈,你是怎么做到的?”

叉骨倚着实验室的长条桌,抱着肩膀冷声道“别跟他说太多,这家伙是个口吐莲花的虚伪商人。”

Tony伸出一只食指“我是商人,可我不虚伪,而且我更像是,未来学家。”

叉骨不耐烦地点头“好,好,我会刻在你的墓志铭上,现在,冻上他,44号。”

少年舔了舔嘴唇,朝着Tony扑了过去。

Tony慌忙撤步,却被那该死的破垫子绊了一下,躺倒在地,少年呵呵笑着扑到他身上,像是跟朋友玩耍一般,寒意瞬间从他们身体接触的部分攀附上来。

“你很温暖。”少年轻声说道,像是小孩子一样抱着Tony的腰。

Tony在冰冷和慌乱里灵光一闪,打算扰乱这孩子的思路”嘿,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别跟我说44号,那是物品的代号,不是你的名字。”

少年怔了一下,蔓延的冰霜也随之停在Tony的脚踝处。

“我的,名字?”

“没错,我叫Tony,Tony Stark。你叫什么,孩子?”Tony小心翼翼地追问,慢慢地握住少年的手腕,然后猛然用食指朝那孩子的内腕狠狠摁下去。

贴在Tony手指上的一层薄膜,像乳液一样被迅速吸收,继而侵入少年的血管,在他的血液里飞速运转起来。

少年的眼神有一瞬间的空茫,那双灰色的眸子渐渐变成了浅浅的冰蓝色。

“我,我的名字……是Bobby.”轻轻的呢喃从少年的唇间溢出。

Tony眼睛一亮,小声道“Bobby? 真是个好名字,你好,Bobby。”

少年低头看着他,露出迷蒙的微笑,像是从梦里醒来”你好……先生。”

叉骨皱紧眉头,朝这边探头望过来“44号,动作快一点,这家伙闹出这么大动静,复仇者们应该会随后就到,我们得准备好,让那些家伙见识你的厉害!”

少年微微起身,侧坐在Tony身边,冰霜也随着他的动作迅速消散。

“我又滥用能力了,是吗?教授是不是很生气?他叫你来带我回去的吗?”叫做Bobby的少年小声问道,像是梦呓一般。

Tony皱眉迟疑道“教授?你还在读书……等一下,哦天哪,你,你不是人体改造的试验品,你,你是变种人,是吗?”

Bobby的眼神越发清明了些,点点头,然后怔怔地端详Tony的脸,眼睛越睁越大“而你,哦,天那,你是钢铁侠!?”

孩子惊喜的尖叫声让叉骨和Tony都吓了一跳。

“哦该死,这小子的脑子又卡住了,士兵,拿注射剂来!”叉骨不疑有他,朝着门口大声喊了一句,有脚步声随之响起。

Tony慌忙捂住孩子的嘴巴,趁叉骨叫喊的功夫,拉着他的手朝机甲移动。

“你刚才说教授,你是X教授的学生?哦该死,他们一定是把你绑架过来,给你洗脑冒充改造人。我得带你出去……”

“你是来救我的吗,Stark先生?哇哦,钢铁侠握着我的手呢。”那孩子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诡异处境,沉浸在见到偶像的喜悦里。

Tony头疼地想起了自家阵营里那位蜘蛛侠,这个年龄的青少年真的很难捉摸。

“抓住他们!”终于回神的叉骨在他们身后怒吼,皮靴踩在地面上的声音顿时响成一片。

“哦该死!”Tony的手还没摸到战甲,就被机枪扫射的火力逼退。

Bobby在关键时刻回身伸手,将追上来的士兵冻成了一排冰雕“快穿上机甲,Stark先生!”

“好样的,Bobby!撑着点!”Tony欢呼一声,忽略手脚的僵麻,冲到机甲旁边。

“Friday!启动破冰模式!”Tony喊道。

而AI没有一如既往地回应他。

“Stark先生,快点!如果被洗脑针剂打中,我就又会…..”被越来越多的九头蛇士兵缠住,少年渐渐手忙脚乱起来。

“你冻得太厚了,Bobby,麻烦回手帮我化一下冻……”Tony回头吼道,却看到一张从天而降的狰狞面孔,以及他手里,黑洞洞的枪口。



(下章未知)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