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冰与火之歌AU)

32. 贩马人,狐狸宴和套中人

 

海疆城的巨大铜钟高悬在钟塔之上,沉默地遥望着寥寥的船只靠近海岸。

梅利斯特家族无畏的守护者,让这座海岸城镇在多次纷争中屹立不倒,他们遥望着对岸的侵略者,时刻准备着为保卫家族而战。

一艘小船离开承载它的商船,安静地滑向岩石边的暗洞,船上的人跳上浅滩,轻松地拉起木船,将它藏进山洞。

“我以为你会取道白港。”身材高大的骑士拍打手掌,整理斗篷和简单的行李。

“斯坦的地盘上没有人是安全的,我可不想看见你被拉去挖矿,大人。”他身边的女士眨眨美丽的眼睛,从皮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

骑士看着她把一些透明的液体倒在手心,双手一搓,然后涂抹到头发上,那头美丽的红发不消片刻就变了一头乌黑。

“哇哦。”金发骑士小声惊叹着。

女爵抬眼,看看他耀眼的金发,又倒了些在手心:“我们需要伪装,大人,尤其是您。”

“什么?哦,我觉得,我……”骑士支吾着退后了一步,女爵沉默地看着他,直到他放弃般地微微弯了弯腰。

“……我得说,您的一头金发真是顽固地耀眼呢,公爵大人。”娜塔莎撩起海水洗净手指,挑眉道。

斯蒂夫一脸无奈地戳了戳自己的发丝,那神奇的药水……只是让他的金发稍稍暗淡了一点点。

他重新翻起兜帽,让自己的面容尽量被遮掩“梅利斯特家,我记得是奔流城的属臣?”

“是的,大人,虽然霍华德公爵曾觉得海疆城主过于顽固,可是他的忠诚在历代王朝更迭之中弥足珍贵。”女爵点头,二人走出浅滩,混入零零散散的货商之中。

“嗯,既然要伪装,我觉得还是称呼名字比较好,如果您不介意的话?”金发骑士躬身轻道。

黑发的美人对他露出微笑:“当然,斯蒂夫。”

“走开!”

前方的吵嚷打断了二人的密谈,抬头望去,城门处,有一伙贼匪模样的人,正踢打一位守城兵。

斯蒂夫皱眉:“他们怎么敢这么猖狂?”

娜塔莎眯起眼睛,轻声道:“看到他们手臂上的纹身了吗?这些家伙是雇佣兵,还是最恶名昭著的那种。”

骑士疑惑道:“雇佣兵接的都是见不得人的活计,向来露宿森林或城郊,如今竟然这么高调了?”

几个守城兵闻声赶来,举起佩剑和长矛木盾,呵斥着让他们离去。

那几个雇佣兵狂笑起来,掏出腰间的机械弓弩,连连扣击,几个守城兵不及举盾,就被射穿了喉咙。

斯蒂夫的手指握上剑柄,娜塔莎按住了他的手腕,低声道:“别,我们不能在这里暴露行踪。”

“难道眼睁睁看着他们死去吗?”斯蒂夫惊讶道。

女爵皱眉摇头:“相信梅利斯特家吧,那位老爵爷能抵御铁群岛无休止的挑衅,难道会惧怕区区雇佣兵团?”

果然,女爵的话音方落,一队骑兵便从城中奔驰而来,领头的年轻将领搭弓远射,一击刺穿那叫嚣的恶匪。

“将这几个藐视海疆城的蠢货拿下,士兵们,梅利斯特家不惧危局!”那将领高声喊道。

斯蒂夫随着围观的货商们拍了拍手,女爵低声道:“要想快点到达谷地,现在,我们该进城买几匹腿脚健硕的好马了。”

骑士点头,二人低头快步进入城门,娜塔莎熟稔地在城镇市集里穿梭,斯蒂夫惊讶地瞥了两眼身边的商客们,轻声低估:“如今海疆城竟这么繁华了?”

娜塔莎扯住骑士的袖口,俯低身子挤过人群“不,这些都是避难的人,以及投机商。”

她突然停步,转身推了推斯蒂夫的手臂,让他去城东市集购买水袋和干粮,然后在东城门集合。

骑士略感疑惑,却也点头应允,迈步离去。

女爵回头,朝人最多的马厩走去。


 

人声鼎沸的马厩门口,马贩子额角青筋暴起,哑着嗓子吼道:“各位大人,各位贵客老爷,别为难我啦,七神在上,难道有钱赚我会拒绝吗,是真的,真的没有马了!”

“你这骗子,虚伪的小人!我明明听见你要将马偷偷藏起,运到美人市集高价贩售!”人群里有皮货商握着拳头嚷道,顿时掀起了一片怒骂和惊呼。

那马贩子紫涨了脸孔,拍一拍肥硕的肚皮,站在干草堆上跺脚骂道:”天杀的污蔑者,我家马匹的去留不容外人置喙,没错,我是把一批马运往了美人市集,如何? 赫伦堡公爵出的价格是你们的50倍,换了是你,难道不提着裤子跑去?卖你们的皮货吧,死穷鬼!”

被激怒的货商们推搡着摇晃那空荡的马厩,胖马贩脚下不稳,跌落在混着马粪和干草的烂泥里,人们笑骂着赶往下一个贩集,留下那个胖子甩着脸上的臭浆。

“哦,天哪,真是一群粗鲁的莽夫,您还好吗?”一声娇柔的轻呼在耳畔响起,马贩愣怔抬眼。

一位娇滴滴的黑发美人忧虑地望着他,递上一方麻布帕子。

那胖男人怔怔地接过,迟疑着站在原地。

美人对他一笑,抱着肩膀站在马厩的残垣旁边,腰肢的曲线让人目眩神迷。

“不过是几个皮货商,竟然妄图跟皮尔斯公爵比拼财富,真是不自量力。”美人唇角轻扬,媚眼生波。

那胖胖的马贩跟着笑了两声,喃喃道:“是啊,是….嗯?您说皮尔斯公爵?”

美人轻挑蛾眉,眨眼道:“是啊,您不是说赫伦堡公爵吗,如今那已经是皮尔斯*艾林大人的封地了。”

马贩回神,摇头道:“不,您大概是还没收到消息?赫伦堡现在是红骷髅大人的地盘了,他继承了施密特公爵的遗志,正在与鹰巢城开战呢。”

美人惊讶地抬手掩唇,哀怨道:“天哪,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两位领主开战,王都的贵人们难道不予理会?”

马贩很享受美人凝视的目光,拍了拍身上的污泥,得意道:“哈,您难道不知……”他开了个头,便故作神秘地左右瞧了瞧,轻笑道:“这怕是只有我跟城主才知晓的最新秘讯啊,夫人您近前些?”

黑发的美人嗔笑一声,轻轻撩起袍角,走近两步。

那胖胖的贩子笑嘻嘻地打量着美人露出的雪白颈项,低声道:“摄政王大人分身乏术啊,因为国王之手,那位代理北境公爵,似乎正在召集北境的大军。”

美人的眉峰一挑,纤纤玉指不由微微颤抖起来。

那贩子以为美人娇弱胆怯,不由伸出粗短的肥手,朝那柔荑握去:“夫人无需恐惧,北境离我们远…..”

话没说完,那胖子的肥手便似被铁钳捏住,他嘶嘶痛呼一声,才发现自己的手指被美人轻轻弯折,顿时瞪圆了眼睛。

“再叫一声,您的手指就会断了喔,马贩老爷。”黑发美人微笑着,美丽的双眸里是杀戮的寒光。

马贩识趣地紧闭嘴巴,目光闪烁着哀求,因为他肥硕的侧腹正被冰冷的尖刀抵住。

“我想您不会把所有的马匹都卖掉的,是吗?这种混战的局面,您怎么能不给自己留下逃命的快马良驹?”

那贩子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斯蒂夫挤过人群来到东城门,带着娜塔莎吩咐他购买的水和干粮,惊讶地看着两匹好马正乖巧地啃食着女爵手中的麦草。

骑士快步走近,抚摸骏马顺滑发亮的鬃毛,惊叹道:“集市上的贩子都说海疆城无马可售,你是如何买到的?”

女爵轻轻一笑:“因为我够诚恳。”

 

…….

 

谷地公爵轻咳一声,揉了揉鼻尖,取过一只水晶圆杯,注入满满的新鲜牛乳。

“贵安啊,公爵大人。”一声懒洋洋的问候,从他身后传来。

公爵微微侧转身,一脸慈爱地拍了拍身边的高背皮椅,笑道:“哦,快来快来,尊贵的客人,来尝尝我叫人特意准备的异域餐点,希望能合您胃口。”

他的客人欣然坐上公爵身边的椅子,却婉拒了对方举起的银壶:”哦不,大人,幼儿时期我母亲给我灌了太多这,哦,白色补药,请允许我选择不健康的美酒致敬我绝望的人生。”

皮尔斯公爵笑着放下银壶,取过装满香甜面圈的篮子:“您的话,让我这个老人都要伤心了,您如此年轻,不该过早的绝望。”

“不该吗?”那绿眸的少年扬唇苦笑,尙显稚气的脸上带着忧伤和苦楚:“我的血亲弃我不顾,养父对我毫无信任,王兄和母亲视我如同幼儿,我残缺的身躯如何也无法取得一丁点的尊重……”

皮尔斯眉心微蹙,伸手轻轻拍拍少年的小臂:“不,殿下,您的父兄是信任您的,不然,如何能委任您为海务大臣?”

年轻的小王子向后拢了下他黑色的长发,冷笑道:“哈,海务?我签订的合约,他们不加褒奖,我许诺的联姻,他们迟迟没有人选,任我在潘托斯丢尽了颜面,不得不逃亡布拉佛斯躲避,若不是,若不是皮尔斯公爵您的使臣救助了我,啊,我简直不敢想象我会不会被抛尸在那蛮夷之地…..”

皮尔斯贴心地递上手帕,洛基哽咽着接过,按在眼睛上。

“殿下,如今您在我的封地,可稍稍安心,待我的将士平定了红骷髅的叛乱,自当护送您返回君临。”皮尔斯柔声劝慰道。

洛基草草抹了眼角,点头道谢:“您的恩惠我将铭记在心,大人。”

皮尔斯眉心一动,慈爱地微笑道:“无需介怀,殿下,我效忠您的父君,您的家族,庇佑您是我的职责。”

洛基抿一口酒,润了润喉咙,眨眼道:“我久别七国,不知时事,沿途却也见到流民仓惶,可是因为那个叛乱的骷髅?”

谷地公爵点头,吞咽几口鲜奶,叹道:“说来可怜,那位赫伦堡公爵不知为何得罪了您的王兄,突然就在朝会上被罢黜流放烛穴城,从此怀恨在心,纠集了一群恶徒在烛穴城修习禁术,把自己弄成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红色骷髅模样,带着一支诡异的恶鬼大军讨伐王权,唉真是……”

洛基嘴角抽搐两下:“所以,那位红骷髅,就是曾经的赫伦堡公爵,那位约翰*施密特?”

皮尔斯瞥他一眼,将面圈蘸入盛满蜜汁果酱的小碟里:”是啊,莫非,殿下您与那位公爵有交情?”

洛基浅笑着把指尖嵌进掌心,暗骂自己长兄鲁莽地搅乱了他精心步下的棋局,淡淡道:“那倒没有,只是想起曾吃过赫伦堡市集的烤羊,香脆无比。”

皮尔斯对侍从抬手:“晚上准备一只乳羊,仔细烤制,也让殿下试试我们谷地的风味。”

如鲠在喉,洛基的笑容依旧灿烂:“多谢公爵款待,我在谷地这些日,饱食终日,于心不安啊。”

皮尔斯摆手:“殿下安心住着,我即刻传讯君临,让王后和索尔殿下安心。”

洛基拍手喜道:“不如让我亲自书写,顺便让我王兄择选贤臣,解决公爵大人您的近忧?”

皮尔斯眉眼弯弯,恭敬颔首:“那,便劳烦殿下了。”

洛基双手托腮,一派天真地笑:“举手之劳,不知公爵是否已有人选?最好是,位高权重,与您又有些,私交的大人……”

谷地公爵交叠手指,故作沉思道:“您若执意要问,我倒是想起,颇具才干的这么一位……”

一大一小两只狐狸比邻而坐,几乎能看见彼此身后摇晃着的,巨大而蓬松的尾巴。


…….

 

斯坦颓然地跌坐在高台之上的北境王座里,用厚厚的皮毛裹住自己颤抖的身躯。

 “皮尔斯*艾林……”他咬牙切齿地嘟哝着这个名字,狠狠地将手杖重重戳在地上。

临冬城第一学士,赫尔穆特*泽莫,恭敬地卷起渡鸦送来的信笺,退回阶下的阴影里。

厚重的大门被推开,急促的脚步声在空荡的大殿响起,伊万*安柏惊慌地大步而来,跪倒在长阶之下。

“大人,您为何要蹚这场浑水?谷地公爵和红骷髅两败俱伤,我们正好……”

“闭嘴!你这蠢货!”斯坦大怒着将手杖重重掷向跪在他脚下的男爵,起身骂道:“若不是你搞不定艾林要的军备,我又何必漂洋过海去跟铁金库伸手?”

伊万跪伏在地,被权杖砸中的额角渗出血迹,待公爵的咆哮停息,这位壁炉城男爵颤声道:“感谢大人的屈尊,我们也,也按时将军甲和弓弩送至鹰巢城了,为何您还……”

斯坦额角跳疼,沉声怒道:“就是那笔借款,艾林,艾林这狡猾的恶贼,先一步从铁金库那里高价买断了我们的债务!”

伊万猛地抬头,睁大了双眼:“什么?”

窃位者斯坦握紧双拳:“鹰巢城,明面上,用着我临冬城制造的武器,暗地里,是我临冬城最大的债主,你说,我有什么理由和立场,拒绝他的要求!?”

“是,皮尔斯,强迫我们……”伊万怔怔道,继而猛地扬眉:“可是大人,就算如此,您何须集结所有飞行骑兵?”

斯坦咬牙恨道:“那狗贼,竟然对我手中兵力了若指掌,逼着我不得不拼出全力!泽莫!”

白袍学士闻声而跪:“任凭吩咐,大人。”

眼前一阵晕眩,斯坦缓缓在高位上坐下,冷冷道:“给我查,知晓我实力的这些家族领主们,究竟是哪一位或者哪几位,出卖了我。”

“是,大人。”泽莫恭敬答道。

伊万慌忙举起拳头,抵在心口:“先民之神作证,我绝对没有出卖您!”

斯坦连眼皮都没抬,冷哼一声:“那是自然,男爵大人,不然,你如何能活着跪在这里呢。”

冷汗顺着安柏男爵的背脊滑下,这高大的汉子只能跪伏着捧起权杖,恭敬地放在台阶上:“感谢,大人垂怜。”

斯坦叹了口气:“去吧,伊万,替我盯紧那些燃烧的炉火,和我的铁匠们,过些日子,我们会需要更多的。”

伊万领命而去,有点点血迹留在光洁的黑曜石地面。

单手扶额的公爵大人眯起眼睛,突然道:“你之前曾说,北境有比伊万更好的铁匠,是吗,泽莫?”

白袍学士恭敬垂首道:“是的,大人,我曾经在临冬城的码头,听到货商对他夸赞有加。”

斯坦微微皱眉:“好铁匠,总是不嫌多的,那人叫什么,现在何处?”

泽莫恭敬道:“名字我未曾听到,只记得,他们叫他,熊岛的铁人。”

 

(下章待续)


PS: 海疆城,位于河间地的海口,对面是恶名昭著的铁群岛,就是死鬼汉默的老家。

梅利斯特家族是冰火世界里海疆城的守护者,直接借用了,此处有一个埋梗,但是不知道后面我还会不会想起来....

黑寡妇万岁!

咳咳。

谷地太可怕了,各种坏人大集合,斯蒂夫大人!

欢迎洛基回归,我爱小邪神~有他在,七国之乱没有最乱,只会更乱!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