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钢铁之心-番外篇01

01.后遗症

 

距离异鬼围城已过了一年,而战乱的后遗症越发明显,人们的生活环境,甚至生活习惯,都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其中也包括首相大人,国王之手安东尼▪史塔克的卧室。

厚重的铁皮橡木门被推开,宽大得过了分的床上是柔软的呼吸起伏,摄政亲王褪去裹挟了寒霜的皮斗篷,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打算俯身亲吻久别的爱人,却发现毛毯边缘露出三个毛茸茸的小脑瓜。

后遗症之一,喜欢睡在史塔克公爵床上的人,越来越多。

片刻的愣怔之后,是无奈的苦笑,亲王大人将毛毯轻轻拉扯,让他们的呼吸被解放出来,浅浅地吻过三个孩子的额头,旺达和皮特罗在梦里也紧握双手,将幼小的先知彼特围在当中。

留下甜睡的孩子们,金发的亲王轻轻绕到床帏之后,拉扯石缝中的机关,露出隐匿的暗门,他迈步踏上滑道的机关,铁索咕噜闷响,载着亲王缓缓坠入北境公爵的地下作坊。

宽敞得过了头的地下室里,彻夜不灭的炉火上方,盘踞着半身机甲的巨龙,它长长的尾巴垂下来,在火舌和火星里拨动摇荡,听到暗门的响动,懒懒地抬起眼皮,赤眸中的锋刃尖利,瞬间化作圆溜溜的猫瞳。

睡在炉边的小呆摇着尾巴挑了起来,享受亲王大人的抚摸,那英俊的男人举目四顾,轻声问道;“托尼在哪儿,奥创?”

巨龙展开左侧龙翼,露出倚靠着龙甲沉睡的公爵,低声道:“不来拯救你的公主吗,骑士大人?”

斯蒂夫亲王眨眼,继而皱眉苦笑,利落地攀上一边的高高武器架,三跃两跳落在龙尾上:“最近的睡前故事是勇者斗恶龙吗,托尼念给你们听的?”

奥创卷起尾巴,将亲王大人轻轻放在昏睡的铁匠身边,打了个小呵欠:“睡前故事?父亲,我可不是彼特那样的小屁孩,而且念故事,向来是贾维斯的工作…….”

斯蒂夫微笑着抚摸龙儿子的下巴,在奥创温暖前臂围成的安乐窝里躺下,轻轻拢过沉睡铁匠的肩头。

“勇者恶龙,怎么不是睡美人吗?”托尼半梦半醒地嘟哝,习惯性地把额头抵在爱人的颈侧。

“你的床又一次被占领了,首相大人。”斯蒂夫亲吻托尼蓬乱的头发,和那双美丽的眼睛。

“而你比预定的时日晚归了一天,摄政王陛下,别告诉我你遇到了割喉者。”托尼含混不清地抱怨,手也开始不安分地摸索,然后被一只温暖的手掌握住。

“先民在上,我遇到了难得一见的巧戏,想让孩子们也看看,所以耽误了归期,请求您的原谅,大人。”斯蒂夫将那只手放在唇边亲吻,然后轻轻拍抚想要睁眼的公爵:“而现在,你我都需要足够的休息,否则明天绝没有力气安抚兴奋过头的孩子们。”

……

事实证明,斯蒂夫大人颇有远见,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声化作眼花缭乱的光影,皮特罗把小彼特抗在肩膀上从长阶扶手上滑下去,旺达惊喜地心潮起伏,以至于控制不了地震碎了几只水晶杯。

托尼在巨龙背上张大了嘴巴,手里还捏着斯蒂夫的腕子,而这场盛宴的始作俑者也愕然瞪大了眼睛。

临冬城的内堡广场成了金丝银带的海洋,数不清的累赘装饰让古老的城堡变成了滑稽的小丑,学士塔楼尖顶上的巨大蝴蝶结惊起了渡鸦无数。

内侍官和宫女们往返忙碌,在广场正中搭起了雪白的舞台和带顶棚的观赏台,银酒壶和点心果盘满满地铺了一桌。

“……你,只邀请了一个戏班,斯蒂夫?”托尼扯动嘴角问道。

“天知道他们怎么在一辆马车里藏了这么多道具…….”斯蒂夫干笑着回答。

托尼瞥了他一眼,那张英俊的脸上是略带歉意的甜笑,即使是异鬼也无法对这张脸生气太久。

一阵喧闹的音乐声从神木林方向传来,披着白色斗篷的弄臣戏子吟游诗人列队而来,他们画着浓艳的妆容,一边朝舞台前进一边笨拙地行礼,把好好的一段路走成了滑稽戏。

扯着提线木偶的男人走到台上,自称是这出闹剧的引路人,他请各位贵客落座稍安,与木偶一起脱帽行礼,演出就此开演。

那的确是一场闹剧,孩子们欢笑鼓掌,而托尼却眯起眼睛,斯蒂夫捏了捏额心,台上的金发大汉和黑发的少年正抱在一处,演战火纷纷里的生离死别。

“啊,我英勇无畏的弟弟,不要离去~不要用你瘦弱的身躯,扛起七国的安宁!”金发的大汉哀切道,小臂上的肌肉微微颤动。

“当异鬼翻越长城的残垣,我的子民将与安宁永别,即使要将我的血肉灵魂献祭,亦无所畏惧,这难道不是七国君王的职责吗,兄长大人,你莫要劝阻,只需要看着我,看着我吧哥哥。”那苍白的黑发少年轻轻拂过金发大汉发红的眼角,对他露出堪称魅惑的笑容。

台下的观众一阵唏嘘,高位上的二位大人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象征火焰的红绸被漫天白缎覆盖,少年的黑发成为台上唯一的浓墨重彩,赤足的新王登上伪造的山崖,以匕首刺入心窝,红酒勾兑的血浆汩汩而出,黑发的少年倒在“血泊”之中,身后是他兄长的悲泣和看官们的哀叹。

托尼无语地举起双手,敷衍地拍了拍手,在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里低语:“亲王陛下,还真是有挑选弄臣的眼光…….第一次带回来的是,恶棍满德林,这一次,直接是异鬼之王。”

绿眸的恶戏者起身谢幕,对着高台上的故友眨眼而笑。

 

传讯的渡鸦从北境的高台飞向七国都城,将先王遗命传至四方。

凯岩城主索尔▪兰尼斯特,承袭铁王座之位,成为新一任七国君王,而他的幼弟,洛基先王,将被追封为夜之亲王,与逝去的光明亲王比肩,日夜庇佑这片大陆的安宁。

新王回归的那场演出,终结了斯蒂夫的后遗症和摄政亲王的政途,自此而后,新任的首相大人拜拉席恩再也没有引荐过任何弄臣,连王都夜宴也敬而远之,宁愿跟北境公爵在地下室的炉火边对饮一杯掺了麦酒的热牛奶。

 

(待续未知)


PS:

说好的番外篇,不会像正文那么长。

只言片语,关于他们的过去和将来,不连载,不定期更新。

完结有一段时间了,如果你读完了整个故事,仍然觉得某个角色,某个情节意难平,欢迎来告诉我。

或者只是单纯的想聊聊这个故事,也很欢迎,我一直在等待,比起比心,更想从读者你们那里收获想法,这是写手的贪心吗?

我在等你,欢迎来撩。


评论 ( 12 )
热度 ( 49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