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16.


Pepper站在复仇者大厦顶层停机坪上,看着金红色的战甲由远而近,落在面前,一颗心也从半空忽忽悠悠地落了地。

眉梢眼角还带着淤青的Stark先生从展开的装甲里一步迈出,露出招牌式的懒洋洋笑容,伸出没被绷带固定的手臂。

“嘿,亲爱滴~看到你老板开心不?”

无论何时何地,分手前还是分手后,为这个人担惊受怕,大约是Potts女士一辈子的事业了。

小心地拥抱了对方,Pepper退后一步,眼圈发红地查看他吊着的手臂。

而Tony则眯起眼睛,指着停机坪的一角,迟疑道“……嗯,Pepper?是我老花了吗?为啥我觉得我的爱机,好像,少了点什么?”

Pepper眼皮都没抬,冷静答道“哦,舱门?被你原来的保镖炸飞了。”

Tony在原地僵立里片刻,抬抬手“……联系巴克斯特大厦,让他姐夫赔。”



起居室的玻璃门打开,Dummy歪歪扭扭地滑过地面,朝着主人欢快地跑过去,是啊,这寂寞的小机械臂乐疯了,它甚至高难度地围着Tony转了三圈,然后撞上了桌角。

Tony笑骂着把它从卡住的拐角拉出来,温柔地抚摸着吱呀作响的手臂,跟兴奋过头的小家伙玩儿一会儿,赶它去充电。

Pepper举着托盘从门口进来,Tony单手撑着下巴,眨巴眼睛”哇哦,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CEO又做起秘书的工作了?”

“直到你同意去医院,接受全身检查和系统治疗为止。”Pepper一脸严肃地递给他一杯水,和一盒花色不一的药片。

Tony坐在宽大的沙发一角,由下而上地望着她“只是擦伤,Pepper。”

“哦得了,你知道狗狗眼对我不管用。”Pepper面无表情地说。

“Banner最吃这套,他一定比较爱我。”接过药片一把塞进嘴里,吞了半杯水,Tony苦着脸把空药盒丢掉。

Pepper抿唇,走上前,把手放在钢铁侠的肩膀。

“很多人爱你,Tony,你只要……”

Tony突然往前一靠,把额头撞上她的侧腹,单手揽住她的腰。

“他差点死了……”

Tony声音里的脆弱让Pepper一惊,继而向下伏身,用手臂尽可能地拥抱她曾经的爱人,轻轻抚摸他的肩背。

“Tony,哦Tony……”女CEO呢喃着安慰,不敢想象他在九头蛇的洞窟里经历了多么可怕的事。

“Steve,差点死在那……”

Pepper的手一顿,继而稳了稳心神“不,不会的,他是美国队长,有四倍……”

“我当时气疯了,因为他……”Tony闷闷的声音传来,有短促的吸气声。

Pepper只能沉默着抚摸Tony起伏的背脊,Steve伪装成霹雳火的事,她不是完全不知情。

“他试图阻止我,他一直,试图阻止我,打开那该死的门,可是我气疯了,Pepper,我当时什么都,听不进去……然后就……”

“一切都过去了Tony…..”Pepper眼圈发红,低头亲吻Tony的发旋儿,无力地安慰道。

“如果他死在那里,那么,就是我杀了他……”Tony把脸埋在Pepper怀里,哽咽道。

“那不是你的错,是九头蛇,是那些恐怖分子……”Pepper忍住眼泪,努力安慰着他。


红发的CEO静静拥抱着他,直到他精疲力尽地睡着。

轻轻被放倒在沙发上,盖好毯子,Tony依然眉心深锁,手指紧握。

抹了一把眼角,Pepper脱下高跟鞋,轻轻走出起居室,玻璃门在她身后无声合拢。


……


除却日常训练和打击超能力犯罪这些事务,还要接待某贵客的来访,复仇者基地迎来了无比繁忙的一天。

一辆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基地入口,少年略显局促地走下阶梯,只一抬眼,便露出灿烂的笑容,朝着等在停机坪上的男人奔跑过去。

“Mr. Stark!”Bobby在Tony面前堪堪停住,小心翼翼地避免触碰到对方伸出来的手臂。

“怎么回事儿?冰块小伙?我以为你看见我会很高兴呢。”Tony伸出的双手还悬在半空,笑着逗弄那孩子。

“哦,嗯,之前,之前我弄伤你的地方,全好了吗?”Bobby眨巴着眼睛,微微仰头望着他敬仰的英雄。

“你没有弄伤我,孩子。哦,你说脸上这块淤青?是在九头蛇的地下室里摔了一跤,我不该带着墨镜下去的。”Tony笑嘻嘻地对那孩子眨眼,朝他迈了一步。

“现在给我个拥抱,孩子,欢迎你来。”

Bobby高兴地扑进钢铁侠怀里,毫不费力地抱住对方的背,同时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因为兴奋把偶像冻上。


咽下涌到喉咙的咳嗽,这孩子周身的寒气,还是让Tony的胸腔一阵钝痛。

可是Tony并没吝啬一个大力的拥抱,拥抱这个勇敢的,大难不死的男孩。


“哦,Stark先生,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教授允许我在返校前来探望你,还可以参观复仇者基地,哇哦,这简直是!”Bobby一边紧跟在Tony身边,一边兴奋地手舞足蹈。

安保人员在入口拦住他们,进行身份登记,Bobby开心地把写有自己名字的“临时访客贴”认真黏在胸口。

而Tony则一脸“新来的你逗我呢全球人都知道我就是钢铁侠”的表情,敷衍地把“临时访客”名帖拍在袖子上,然后一脸傲娇地伸出手,按在指纹扫描仪上,电梯应声而开“我也很高兴Mr. Xavier乐意让你观摩一下世界上最伟大的科技,尽管他从没邀请我去参观他神秘的古堡。”

“哦,我觉得你还是别……我的同学们,有些不是很能控制自己。”Bobby摸了摸鼻子,乖乖地走进电梯。

“好吧,也许过几年,我再去拜会那些有天赋的孩子。”Tony耸肩。

“哦,你认为,我们,我们这种人,是,是有天赋的?”Bobby的眸子亮了起来,小脸兴奋地有些发红。

“什么?当然,瞧,我想喝个冰水还得走到厨房打开冰箱,而你,可以撕下一片湖来喝。”Tony对那孩子眨眼。

少年被逗得咯咯直笑“哈哈,不,我可喝不下一块湖。”

电梯门在笑声里打开,Tony一步迈出,侧身伸手“欢迎,Mr. Iceman, 你将是最年轻的复仇者预备班候选人,除非你更喜欢X战警,不过看过我们的装备和环境,也许你会改变主意。 ”

Bobby咽了下口水,庄重地迈步,觉得自己的腿有一点不听使唤。



落地窗外透进来的光,照亮了整个走廊,佩戴着身份卡的基地成员们,在栈桥上匆匆往来。

走廊下面是四面透明的训练室和模拟场。

虚拟界面不断切换,制造各种阻碍,旺达在热带雨林里穿梭的时候,隔壁的冰天雪地里,幻视正浮在半空冥想;猎鹰从天空俯冲下来,而他的翅膀被鹰眼的箭头狠狠戳中,一大坨番茄酱爆开,糊了Sam一脸;绿巨人在训练室里咆哮,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人突然消失在原地,而绿巨人周围的石块却自己飞了起来。

Bobby趴在走廊围栏上向下望,嘴巴都忘了合上“哇喔,那真的是绿巨人吗?嗯,石头下面好像有个迷你精灵被压住了?”

“哦,那个精灵是蚁人,绿巨人是虚拟图像。”Tony抬抬手,半空中浮现虚拟屏幕,他在几个地方戳了戳,训练场里的绿巨人就消失了。失去目标的蚁人恢复正常大小,却被落下的石头砸到了脚,他跌倒在地的时候,看见了靠在栏杆上挥手的Tony。

Bobby缩了缩脖子,小声道“哦……他好像在骂你。”

Tony无谓耸肩,转身道“现在我带你去参观一下……”

他的句子突然断了,Bobby顺着他的目光转头,走廊的另一端,红发的女特工正走过来,跟在她身后的男人胸前有颗美国之星。

“哦嘿!你们来得正好,带这小伙子去,去参观体验馆!” Tony抽出别在领口的墨镜,架上鼻梁,回手揉了揉Bobby的头发“嘿,我得先走了,你知道,大企业的负责人,总是日程满满。”

Bobby略显失望但听话地点头,Tony拍拍他的肩膀,忽略心里的愧疚感,本能驱使着他逃进电梯,猛按向下按钮。


小冰人转头,那二人已经近在眼前,Bobby惊讶仰头,发现这张英俊的面孔似曾相识。

“哦,你是那天的,哇哦,我还跟美国队长一起战斗过!?”

“听说你能吐冰,小子,要不要跟我一起玩玩火?”

“美国队长”笑嘻嘻地问,吹起一个巨大的口香糖泡。

Natasha轻巧跃起,一掌拍在他后脑上“任务结束,返还装备Johnny, 还有, 禁止在训练室以外的地方玩火。”

“唉哟,知道了,就一会儿,嘿小子,体验馆可没有训练室好玩。”

这样说着,冒牌“美国队长”扬声道“幻视,开一下天花板!”

幻视抬手,训练室的顶棚向两边打开,还没回神的Bobby尖叫着,被“美国队长”拦腰抱住跳了下去。

Natasha没能抓住他们,只能皱眉对着下面吼道“Clint,那孩子要是受伤,我就取消整个基地的甜食供应~!”

Clint仰头,回答被重新合拢的天花板以及突然涌起的大火阻隔,训练室里乱成一团,Bobby的尖叫变成了大笑。

真正的霹雳火Johnny Storm甩脱美队的制服上衣,光着膀子骑在漂浮的幻视背上,单手燃起一条栩栩如生的蜿蜒火龙,而Bobby和旺达正咯咯大笑着追着他们跑。冰雾在训练室里聚拢又消散,蚁人和Sam大叫着四处奔逃,Clint对着Natasha摊了摊手。

好吧,起码安全性暂时能保证,大概。

Natasha把目光朝远处望去,落地窗外,Stark正朝着他爱车的方向落荒而逃。



踉跄的脚步穿过草坪,在靠近跑道的边缘堪堪停住。

Stark橙色的跑车旁边,站着一个穿格子衬衫的老派男人。

Tony怔住,微微张大嘴巴,回头看看基地的方向,又转回头看着朝他走来的那个人,终于吐出一句“What the Fu……”

“Language,Tony” Steve微笑说道。


(下章未知)


评论 ( 2 )
热度 ( 71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