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旁若无人-Stony

18.


Tony梦见了海。

晴空之下,蔚蓝色的海。

海浪温柔地包裹着他的身体,让他随着海水的起伏而起伏,这感觉不坏,如果海里没有冰山的话。

Tony觉得看见了冰山,或者冰块,总之,很大一块的白色,在海浪之中起伏着靠近,寒意顺着海水侵蚀过来。

尝试着动了动手臂,Tony艰难地想远离那冰山,可是寒冷牢牢地包裹住他,让他动弹不得……


……


直到Friday表示,Tony的各项指标正在恢复正常,Steve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十五分钟之前,他紧紧搂抱着Tony以四倍体能的极限速度移动到医疗层设备室,迅速配合Friday的急救指示,连接设备,注射药物,观测温度和指标变化,直到Tony的呼吸有力起来。

那可怕的一幕扔不断在视网膜闪回,电梯打开的刹那,他几乎忘记了呼吸。

Tony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几个小时之前还仓皇奔逃的钢铁侠,裹了一条毯子晕倒在电梯里。

如果不是Max致电说他们的计划完全暴露了,他不会慌忙追到大厦来。

而如果他没有来……

Steve再次被恐惧捏住了心脏。


他惶惶地怔了片刻,才托住Tony受伤的右手,细细地消毒,上药,包扎,然后小心地放回透明的保温舱内。

Bobby失控时散发的寒气,凝聚在Tony体内,沉积之后无处消散,终于爆发,而Friday提供的药物和保温舱,只能缓缓地提升Tony的体内循环速度,让他的自身免疫系统与Bobby的能力对战。

“Friday?保温舱的氧气循环,是否能支撑我和Tony两个人的呼吸?”Steve沉声问道。

“可以的,Mr. Rogers。”AI一如既往回答道。

Steve脱下外套和鞋子,进行全身消毒,然后开启保温舱入口,小心翼翼地躺在Tony身边,伸手揽住对方,尽可能地贴近彼此,让体温传递过去。

怀里的人冷的像冰,Steve却感觉到一丝苦涩的幸福,他用下巴抵住Tony的额头,轻轻地拍抚对方的背。

似乎被突然出现的热源吸引,Tony无意识地向那个怀抱里靠近,嘟哝着谁也听不懂的呓语。

Steve抬眼,不安地望着保温舱外的观测仪器,Tony 的体循环监测仍然一片飘红,可是数据趋向却以令人愉悦的速度向健康的绿色前进,证明Steve的人体增温方法有效。

轻轻叹息,Steve收拢手臂,抿紧嘴唇,努力温暖怀里的冻患。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Steve的眉心越发紧锁,嘴唇也开始泛白。

Friday 不得不出声提醒她也同时开启了Steve的体循环监测程序,以防他因为过度失温而受伤。

Steve瞥了一眼检测仪,Tony的指标已经变成趋于健康的黄色,而自己的指标仍然保持在绿色的边缘。

“没关系,再坚持一会儿,就……”Steve低声说着,继续欣赏Tony过长的睫毛。

“Mr. Rogers, 服药的时间到了,先生需要定时补充一些能增强体力的药物,同时我也建议您摄取补充能量的食物。”

Steve慢慢移动略显僵硬的手臂,轻吻Tony的额头,柔声道“嘿,Tony,等我一会儿。”

昏睡中的人毫无反应。

快速地吞咽了压缩食物和一大块巧克力,Steve觉得手脚开始回暖,满心喜悦地感谢四倍体能,对救助Tony真是再好不过。

咽下最后一口热可可,Steve再次进行消毒,端着温水和药物,钻回保温舱。


“Tony,该吃药了,你确定不要自己起来吃?”Steve微笑着询问,然后熟练地把药和水都含进嘴里,俯下身去。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Steve再一次对自己如此说道,抬手抚摸Tony的咽喉,确保他吞咽了药物。

然后他伸出手臂,把Tony揽进怀里,却没能移开他们紧贴的唇角。


理智谴责他乘人之危,情感叫嚣着勇往直前,他只是舍不得那美好的滋味,Tony Stark总能让人上瘾。

在钢铁侠呼吸不畅之前,美国之星强迫自己放开病患,检测仪上Steve的指标有一瞬间危险的飚红,然后又趋于平稳。

Tony的指标,则恰好在那一瞬间,攀升至绿色。

Steve没有注意到,而AI也没有出声提醒。


医疗设备室里,只有机器运转的细微声音,像是一首催眠曲。

Tony在梦里被海浪包裹着,落在温暖的沙滩。

他对着阳光伸出手去,却望进一双蔚蓝的眼眸里,就像是,就像是……


“Steve…….”Tony的呢喃,让Steve惊讶回神,才发现怀里的人迷蒙着睁开眼睛。

“嘿,你还好吗?”Steve轻声问道,随即抬眼,检测仪上是让人心旷神怡的一片绿色。

哦,上帝,感谢上帝。

Steve忍不住在心里欢呼,激动地凑上前亲吻Tony的额头。

微微皱眉,Tony抬起僵直的手臂,似乎对于无法控制身体灵活度很不满意,本能地攀附上对方的身体,Steve温暖的颈窝让他觉得很满意,于是他就把额头凑过去,停靠在那里。

轮到受宠若惊的Steve Rogers身体发僵了。

狂喜之后,现实的境况让他有点心虚,为什么能进入大厦?为什么不请自来?为什么会躺在一起?为什么你的手在你战友的腰部以下,大腿以上的位置?还迟迟不愿挪开?

“…….Steve?”Tony闭着眼睛哼哼,恍惚中觉得自己似乎还在莫斯科郊外的五星酒店,寒冷又温暖,寂寞又安心。

Steve收紧了怀抱,默然地珍惜可以拥抱他的短暂时光。


Tony皱眉,又恍惚感觉自己还在九头蛇塌陷的地下室里,而Steve正用身体护着自己,恐慌和绝望让他不安,颤抖的睫毛簌簌刷过Steve的皮肤。

“我在,Tony……”轻轻回应着安抚,Steve轻吻着Tony的发旋儿。

Tony紧绷的肌肉似乎放松了些,再次沉默。

正当Steve以为他又睡过去的时候,怀里传来一声嘟哝“……我讨厌你女朋友。”

Steve一脸迷惑,谁?

而Tony则陷入黑甜的梦里,再无异议。


……


在一片静谧之中醒来,Tony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梦,梦见冰山,海浪,还有沙滩阳光。

大概最近太疲惫,潜意识里期待一个假期吧。

看了一会儿卧室的天花板,才抬起右手揉揉眼睛,Tony看着手上利落的包扎发怔,果然受伤的次数多了,技能也熟练起来了。

虽然没有自己包扎的记忆,教科书般的自信依然指引他归功于自己天才般的学习能力。

掀开被子起身,意外地发觉自己的手脚僵硬酸涩地厉害,Tony对着拖鞋思考了一会儿,才断断续续想起,自己疏忽大意,被沉积在体内的寒气大爆发击倒了。

然后,Tony皱眉……

“Friday?”

“是的,先生。您睡了三天,目前一切指标正常,但仍需持续服用药物一周。”AI一如既往回应道。

“哦嗯,所以是Bobby,之前冰封我,那时的寒气?”Tony转了转脖子,皱眉道。

“恐怕是的,先生。”

“呵啊,那孩子的能力,真是不得了……”苦笑着感慨了一句,Tony习惯性地按了按胸口,站起身,在卧室里缓慢地走了几步,重新掌握身体的控制权。

他在床头停下脚步,皱眉抬眼“等等,我的记忆,只持续到电梯那儿,然后呢,我晕倒了?谁把我从电梯挪到医疗室的?别说是Dummy。”

“是Mr. Rogers,他来返还您落在咖啡厅的黑卡。”

Tony睁大了眼睛,吃惊道“什么,咖啡厅……嘿,那个打小报告的女人!所以,Steve在这儿?”

“直到两小时之前,他一直在。然后接到了复仇者基地的紧急呼叫才离开,而Pepper女士,会在半小时之后到达大厦,接替照看您的任务。”

听到Steve已经离开的消息,Tony不自觉松了口气,结果听说他们竟然擅自安排轮班看护自己,顿时再次瞪大眼睛“什么?我已经康复了,不是需要照看的宝宝!”

“鉴于之前,您生命指数一度跌破0的濒危程度,我同意Captain的意见。”AI耿直回应。

“哦,我的好姑娘叫他Captain,所以他现在也是你的偶像咯?”Tony撇着嘴,无语地看着自己干涸的咖啡机。

“他是您的救命恩人,对于这一点,我表示感激。”AI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

Tony抿唇,揉了揉鼻子,耸肩道“好吧,好吧,我如果不表示感激,就是冷血的坏人了是吗?”

说着,Tony拉开床头抽屉,拿出与整栋大厦格格不入的老旧翻盖手机,电量是满格。


挥动手指,半空中出现虚拟屏幕,Tony把翻盖手机的程序兼容到通讯频道,深深呼吸了几次。

通讯录上,Steve Rogers的头像正对他微笑。

“好吧,虽然我想控告你非法入侵,可鉴于是我忘记了取消你的最高权限,那么,这事儿就算了,而且,你,你毕竟救了我,一次又一次,我,我表示,嗯,我表示乐意作为回报,提供给你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关乎你下半身,咳,下半生的幸福。那女孩不适合你,那个Max Black,我知道这话让我听起来像个贱人,而她那么火辣,你又单身了70多年,你应得的,但是那女孩不适合你,你,你值得更好的。”

Tony突然顿住,脑子里回想起那个人,在卡尔顿酒店的温暖套房里,用那样温柔的表情对自己说。

“你值得更好的。”

Tony喃喃地重复道。


AI出声打断他的回忆“抱歉,请容我提醒一声,先生,您并没启动通话连线。”

Tony回神道“我知道,就只是先练习一下,好的,我准备好了,给我的救命恩人一个恳切的忠告,好吧,连线Steve ……Rogers。”

不安地搓动手指,Tony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看着界面显示“连线中”的字样,突然很想喝一杯马提尼。

“哦,Friday,我觉得还是再等……”

“嘿,Tony。”熟悉的声音响起,Tony突然痛恨自己的科技力量这么迅捷。

“哦嘿,嗨,Cap…….”Tony抱着肩膀抬眼微笑,在面对那双蓝眸的瞬间,把排练好的句子忘了一干二净。


“……那姑娘不适合你!”钢铁侠听到自己吼出这么一句,然后恨不得咬住舌头“哦,Steve, 不,你听我……”

通讯界面的Steve却像是没听到似的,继续自说自话,他蓝色头盔上的字母A明亮到刺眼,唇角还带着血迹和淤痕。

 “嗨,我很高兴,我是说,我很高兴,你能打来,你还能联络我,Tony。”虚拟对话框里的Steve微笑着,带着小心翼翼的谨慎。

Tony皱眉,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

“什么?等等,Steve,你在……?”

“这是Captain的影音自动应答。”AI 出声提醒道。

Tony愣了一下,恍然大悟道“难怪这混蛋能在莫斯科接我电话,影音自动…..他竟然会这手,啊,一定是Natasha。”



放松心情的Tony吐出口浊气,向后跌进自己宽大的沙发椅,单手托腮,交叠双腿,冷笑着看Steve自说自话的表演。

然而五分钟之后,他便笑不出了。

(下章未知)


评论 ( 2 )
热度 ( 65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