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冰与火之歌AU】钢铁之心番外篇04

04.妄语痴言


“如果你期待一个欢喜结局,那么,请你将羊皮合拢,这可不是能令稚子安睡的童话故事;如果你期待一点残酷血腥的悲剧,我得说,展开这卷巨著的您非常有品位。”——节选自《恶戏者之书:无人知晓的七国秘闻》卷一,作者银舌利刃。

.......

首相大人的长袍在光洁的黑曜石地砖上快速掠过,终于在熊堡地下室的门前停驻。

密室的主人正光着脚丫儿,攀在机甲上调整一颗螺丝,高高挽起的衬衫袖口露出一截线条优美的小臂。

金发的首相默然欣赏了一会儿这美景,才想起自己的来意。

“咳,托尼,我想我们得谈谈。”

北境公爵,七国第一铁匠大人惊愕地歪坐在机甲肩头,俯看走近的爱人:“嘿!我最近挺乖的,销魂汤每天只喝两杯,月亮女神攀上窗棱就乖乖钻进大人您的被窝,我.......”

斯蒂夫苦笑皱眉,打断喋喋不休的史塔克公爵:“不是关于你,托尼,我要说说孩子们。”

铁匠大人暗暗松了口气,又懒洋洋地坏笑:“哦不,皮特罗又干了什么?”

斯蒂夫眨眼,继而摇头,伸开双臂:“不,我要说的不是皮特罗,当然,他弄坏了后崖的风车,赛维格已经派人去修,但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史塔克公爵熟练地跃入爱人怀里,把自己像猴子一样挂在首相大人胸前:“你有没有告诉咱们的顽劣少爷,娜塔莎跟巴基熊度完蜜月之后,还是会回熊岛的?”

斯蒂夫单手兜住公爵的腿弯,空出一只手拿帕子给托尼擦汗:“也许只有熊岛女王才能找到那些小鬼头。”

托尼把下巴从斯蒂夫的颈窝抬起,瞪大眼睛:“找到,这是什么意思,谁不见了,等一下,你说孩子们,也包括旺达和小彼特?”

"还有奥创。"斯蒂夫皱眉的样子也英俊得令人叹息。

.......

烛光如豆,昏暗的崖洞里回荡着少女清澈的低语。

“伸出你的手掌,掬起一捧北境霜雪,对着满月祈求力量.......”

一道银光闪过,皮特罗捧着一大把雪回来,顺便塞了一块到发愣的小彼特手里。

那诵读的红发少女,他的双胞胎姐姐旺达唇角泛起一丝笑意,继续念道:“如果你真觉得这会有用的话,你就跟五十年前霍华德·史塔克一样愚蠢。”

小兄弟俩举着雪面面相觑,小彼特忍不住笑出了声,皮特罗恼火地把雪蹭了他的蜘蛛兄弟一脸。

“哦别闹了,男孩们,如果你们想知道恶戏者如何评价托尼的父亲。”

皮特罗用袖子胡噜了一把彼特的脸,把咯咯笑着的男孩放在膝盖上,虚掩住小先知的嘴巴。

旺达拢了拢头发,继续念道:“那是最最寒冷的冬季,却不是最漫长的一个,彼时的北境领主霍华德大人,不过是个愚鲁莽撞的少年,与家族天生的聪慧头脑相比,他的体魄实在羸弱得不值一提。他失去了心爱的坐骑和愚忠的骑卫,为了追赶某个不存在的影子,孤身一人,迷失在狼林深处。”

“哦不。”小彼特低声嘟哝,攥住他兄弟略大一些的手掌。

“暴风雪即将来临,”旺达继续念道,目光飞快地在字里行间穿梭:“我们年轻的北境之王只有一把佩剑和一袋肉干,他不得不把雪沫塞进干渴的喉咙,却又因为恐惧而忘了吞咽,因为一道巨大的影子,正掠过他的头顶!”

旺达话音未落,巨大的黑影就滑过孩子们的头顶,吹灭了摇摇欲灭的烛火。

“啊!!!!”

惨叫声只持续了短短一瞬,昏暗阴冷的崖洞就再次沐浴在光里。

人形机甲胸口的光芒,犹如熊熊燃烧的炉火,照亮了挤在一起的三个孩子,以及嗖地收回穹顶的一条龙尾。

“看看我在禁止进入的废仓里找到了什么,真是莫大的收获啊,少爷小姐们。"弹开的面甲后面露出北境之王的面孔,他略带戏谑又懒洋洋的声音让孩子们惊叫着爬了起来,挤进机甲后面站立的史蒂夫怀里。

“嘿,嘿!别以为撒娇就能蒙混过关,你们这些小滑头,尤其是你皮特罗,可怜的赛维格正在收拾你弄出来的烂摊子,鼻涕都要冻住了,给我滚去帮忙!”托尼皱起眉头,端出父亲的威严来。

“至于你,我的小姐阁下,交出你从集市上淘来的羊皮卷,我要看看是什么鬼故事让你们东躲西藏,连贾维斯的课都不上了?”

“哦不,贾维斯!”旺达惊叫一声,把手里的羊皮卷塞到小彼特怀里,匆匆行了个囫囵的礼,拎着裙角跑了。

斯蒂夫和托尼低头,看着睁着大眼睛的小彼特。

那孩子的头发长了些,带着俏皮可爱的小卷儿,扎在颈后,他抱着那卷厚厚的羊皮,对着两位大人笑得无邪。

“哦该死,这笑容能融化冰雪,你这小家伙。”托尼操控机甲抱起小彼特,让他稳稳地坐在肩头钻出崖洞。

斯蒂夫亦随之转身,举起一根手指,朝身后勾了勾:“你以为我他们是怎么被发现的,嗯?自以为藏得很好的奥创先生?”

断崖上方盘踞的“岩石”动了动,一条机甲尾巴缠住了斯蒂夫的手腕,将他扬上半空,稳稳在龙背落坐。

“起码有我在,他们不会遇到危险,而且我也想知道,书里那个霍华德遇到的是不是一条龙?他是因为遇到异鬼驭冰龙,才生出制造飞行机甲这念头的?”

“霍华德,龙,什么异鬼,你们究竟在读什么东西?”斯蒂夫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

红堡长廊的厚厚绒毯也阻隔不了新王沉重的脚步,他猛然推开亲王,哦不,海务大臣的卧室门。他瘦弱苍白的兄弟犹自趴伏在床头,奋笔疾书。

长长的羊皮卷堆垒在床脚,像是纠缠不休的蛇群,高大的国王眉心紧锁,扯起一张扫了两眼。

“若你有幸见到那神秘组织的执权者,就请仔细审视他们高贵的发线,随着权位的升叠,他们额头的光亮程度便愈发璀璨。若你见到一颗宛如鹅卵石般辉煌烂漫之头颅,七神保佑,你已进入蜘蛛网的中心!逃命吧,勇士!”

“洛基!”国王忍无可忍地低吼,并试图把尼克·弗瑞的怒视从脑海里清除掉。

“啊哈,你好呀,我亲爱的兄长陛下。”洛基歪了歪头,眼角弯起一道饱含冰霜的折痕。

又来了,这冷冰冰的假笑,新王索尔叹了口气,耐着性子坐在兄弟身边,握住他单薄的肩头。

“我以为你不过是写来打发无聊时光,可领主们的渡鸦简直要塞爆学士塔的阁楼,洛基,你得停止了。”

“有点幽默感,哥哥,而且这些故事也不完全是杜撰。”洛基的目光滑过兄长异常华丽的礼服,翻了个身,从床脚滑了下去,给自己倒了一杯烈酒。

他不再拥有修长的身躯,却也比他少年时的身量抽长了几分,只有苍白的肌肤和精致的五官依旧,却因为神秘的血统和他本人的缘故,糅杂成一种极具诱惑的形态。

邪恶又天真,纯洁又恶毒。

索尔望着他,除了纵容和宠爱,一点办法儿也没有。

他揉乱了头发,快步起身,将大口灌酒的兄弟单手夹起,丢在床里,用膝盖轻轻抵住洛基单薄的胸膛,在他的怒骂里举起手里的讯报。

那是一条剪裁极其粗糙的羊皮长条,上面是史塔克公爵龙飞凤舞的留言。

“停止愚蠢的贵族宴会,别给可怜的千金们无妄的幻想,为了七国的耳根清净,您的王后之位必须永远虚设!附,如果再让我听到让孩子发噩梦的废话,我就把王都集市变成卖笑女的闺房!七神保佑吾王的纯洁!”

洛基涨红了面孔,不知是因为愤怒或是别的什么。

索尔怜爱而疼惜地亲吻那双湿漉漉的绿色眼睛,而洛基只是怒骂着让他移走那该死的沉重膝盖。

国王颁布了新的法令,领主觐见,女眷一律由王后或贵族夫人们接待,不再入红堡,兰尼斯特家族的子侄们,却得到了更多的面君机会,甚至有几位资质上佳的,被养育在红堡内庭。

而传奇巨著,恶戏者之书,亦被遗忘,只听说北境的某位大人斥巨资买光了流出的全部卷册,或许,是为了传说里霍华德公爵的武器图纸也不一定。

谣言止于智者,而七国,亦再一次迎来久违的安宁。


(下章或许)


评论 ( 7 )
热度 ( 41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