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冰与火之歌AU】钢铁之心番外篇05

05:亡者之歌:林中隙

如盖密林将青灰色的天空挤成一个遥远的缝隙,雪花随着北境的风从那狭小的空洞里飘落,仰卧在地的某位公爵一度以为自己掉进了深井。

等眩晕褪去,他挣扎着坐起,拍打身上的残雪和枯枝。

感谢先民之神和凛冬的暴雪,让再一次从高处坠落的托尼·史塔克大人只是扭伤了脚踝。

有隐约的影子从古老的树干之后闪过,托尼大声抱怨:“我在这儿,奥创,你这蠢儿子,在因为谋杀父亲被判决之前,快来扶我一把!”

树上的积雪不堪重负,坠落在地,溅起一捧零星雪雾,那人影就在雪雾之后显现出来。

托尼眨眨眼睛,瞧着眼前的黑发少年,皱眉迟疑道:“.......奥创?”

“那是你侍从的名字?”站在他对面的少年挑了挑眉,将放在右腰的手放松。

“哦不,那是我蠢儿子的名字,呼,我在想什么,要是他也能变形化人,才真是见鬼,哈哈,我大约是掉下来的时候摔坏了脑子,没错,不然我不会对着个陌生人喋喋不休,哈哈,你好少爷,大人,嗯,我是说,你看起来不太好?”

黑发少年眯起棕色的眼睛,那神色莫名地瞧着有些熟悉,包括他身上那件金丝编线的黑斗篷,以及绣着狼头的内衬皮甲。

皮特罗曾提起如今北境少年流行的穿着,会在袖口或前襟绣上熊身或狼头。

好吧,看来面前的这个,是史塔克迷弟。

托尼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瞬间觉得眼前这个黑发少年顺眼起来。

“我的确不太好,你可是糟透了,从您胡言乱语的状态看,需要一位学士医者来看看你的脑子。”少年冷笑说道,从托尼身边走过。

北境公爵被他的傲慢无礼惊住,以至于没能第一时间驳斥,他踉跄转身:“嘿,你,你去哪儿?”

少年回头,眉心紧皱,把不耐烦都写在脸上:“去找我的侍从,省得那些蠢货因为跟丢了主人被杀掉,怎么?”

托尼愕然眨眼:“哦,你,你,方才过来时,有没有遇到一个小男孩,而那孩子碰巧骑着一条龙?”

黑发少年猛地瞪大眼睛,托尼将昭示身份的金红斗篷整理了一下,调整自己的站姿,以便让这位傲慢的小迷弟认出面前就是他暗自敬仰的史塔克公爵。

“龙,你说一条龙?”那少年转回身面对托尼,急急问道。

托尼展现迷人的浅笑,配上他摔乱的头发和胡子上的雪渣,有一点神经异常的滑稽。

“独一无二的龙,你有没有瞧见........”

公爵大人得意洋洋的陈述未完,那少年便猛地攥住了他的领口,将脚步不稳的托尼扯了个歪。

“不是我眼花,真的有一条龙在狼林上方出现,在北境,在我的封地,出现了龙!”那少年冷漠神情里闪现一丝狂热,这神情似曾相识。

还没等托尼想起这神情曾在哪里见过,少年便扯着托尼的斗篷继续追问:“那是你的龙,是吗?而你看起来不像来自王都,你不是一个坦格利安,是吗?”

“什么?不!我当然不.......”托尼惊愕地甩脱少年的手,冲他抬起袖口,那上面是佩珀亲手绣的狼头。

可少年已被龙吸引了所有注意力,他转而握住托尼的手腕:“把你的龙卖给我,我将给予你财富和荣耀,说吧,你要什么?”

托尼瞪大眼睛,觉得自己遇到了不知死活的小疯子:“什么,卖?哦,我想我不该奢求更多的财富和荣誉,至于我的龙.......”

托尼再次甩脱少年的钳制,反手去摸他的头:“你怎么能向一个父亲购买他的孩子,嗯?”

少年惊讶眨眼,任由这恶徒摸了领主的脑袋。

“那条龙,是你儿子?那个奥创?”

“是啊,亲生的,当你长得足够大,遇到你心爱的人,然后某一天,你吃了足够多的炖肉和鲜奶,你就会........好吧,你看起来要相信了,别这么看着我,你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不开玩笑了,他是我孵出来的,别人给了我一颗龙蛋,然后我每天带着,用爱和陪伴孵化了他。”

少年略略垮下肩膀,皱眉道:“可我弄不到龙蛋,即使在黑市也买不到的,只有王族才是龙的主人.......”

托尼随口道:“恐怕王族也很难弄到一条龙了,而我不觉得洛基和索尔喜,咳,你喜欢龙?”

少年点头,不甘心地抿唇:“喜欢,不是被锁在王族洞窟里的那些,是在天上自由飞翔的龙,虽然学士大人说,那只是写在书卷上的古老传说。”

说到这里,少年猛然抬头,眸子里满是欣喜的光:“可你的龙不是,你的龙是自由的,是吗?”

托尼不由自主地随着他笑了:“恐怕是的,但是自由过了头,这不,一不小心就把老爹从他背上掀下来了。”

“哇哦。”少年小小声地赞叹,终于流露出一丝符合年龄的稚气。

“等你坐在他背上就不会这样笑了,希望他对孩子比对老爹温柔些。”托尼拾起一根树棍撑住身体,挪了两步。

“什,你,你肯让我看看你的龙,你的奥创?”少年三两步跟上,小心翼翼地追问。

托尼对他眨眨眼睛,低声道:“也可以跟他玩一会儿,但是不能卖给你,大人。”

“你可以叫我豪伊。”少年突然说。

“好吧,我是托尼。”公爵伸出手,少年迟疑着握住他的手指,二人牵着手,在雪地里跋涉。

“我得承认,这林子比我记忆里深得多也大得多。”第三次转回他们初遇的那个路口,托尼对着他砸下的一堆枯枝和一个人形雪坑叹道。

“我不常来这里,尽管这片林子就在我家后,咳,我是说附近。”少年低声说道,唇角溢出浓浓的白雾。

托尼揉搓着少年冰冷的手指,从腰带里摸出火石,清出一块空地,点燃了那堆枯枝。

“希望火光和烟能让他们发现我,可惜我忘了带肉干,不然奥创立刻就会俯冲下了,那孩子对肉香很敏感。”托尼拂去石块上的残雪,跟豪伊并肩坐着。

“你很喜欢你儿子。”豪伊笑了一下,将双手在火边烤了烤。

托尼看着他指间的薄茧,那不是握剑者会磨损的位置。

“自己生的,含着泪也要养大。”

豪伊垂下目光,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

“我不常回家,大部分时间都在王都,不然我就能带你走出这片林子,如果我能像别的孩子那样,常在家门口的林子里玩儿的话。”

托尼眨眼,微微皱眉:“你父亲将你送去王都?是索,我是说,是陛下要求的?”

豪伊摇头:“陛下顾不上我们这些领主家的小子,只是父亲觉得,我该跟王族的勇士们一样,修习剑术,了解亲贵,将来,为北境谋利。”

托尼摸了摸鼻子,作为北境最高职权人,这少年倒像是替自己担负了责任。

“哦,你父亲,父亲大人,的确望子成龙。”

豪伊伸长了手臂抻抻懒腰,露出悬在右边腰侧的佩剑:“可他从没问过,孩子想不想成为龙。”

托尼的目光落在豪伊的佩剑上,半晌没能言语。

豪伊亦不在意,继续道:“将来若我有了孩子,最好是女儿,我可以娇惯她,任由她在家中慢慢长大,若是生了儿子,也不要他同其他贵族的孩子一样规规矩矩的,那真是没意思透了。”

托尼将手伸入金红斗篷内,他悬在腰侧的狼头古剑果然消失无踪。

有把一模一样的正挂在少年腰上,那是史塔克家继承人的佩剑。

“托尼?”豪伊唤道。

“嗯,嗯?”托尼回神,转头望着身边的少年,看着他黑色的头发,英挺的眉眼,和棕色的眼睛。

“你有其他的孩子吗,除了奥创?我是说,人类的孩子?”

托尼的目光微微涣散,他似乎透过眼前的少年在看着别的什么人。

“.......有,我收养了一对双胞胎,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

豪伊愣了一下,继而微笑起来,托尼终于明白为何这个笑容如此熟悉。

他曾无数次,在梦里,复习那难得一见的笑脸。

“你很疼爱他们,是吗?”豪伊笑着问。

“.......是的,尽管他们都让我头疼。”

“他们多大了?”

“马上就要十四岁了。可皮特罗仍然光着脚丫子爬树,我的小旺达好像正在暗恋着某个谁。”

“哈哈,听上去的确很苦恼,可你却乐在其中是吗?”豪伊笑着撞了下托尼的肩膀,让公爵的心脏也跟着晃了一晃。

“因为你说起他们的时候,眼睛里有笑意......真希望我父亲同旁人提起我时,也能如此。”豪伊轻声说道,唇角的雾气像是缥缈的幻影。

“也许他,只是不善言辞。”托尼脱口道。

豪伊苦笑一下,继而惊讶地朝某个方向转头,有隐约的声音从密林之外传来。

“哦见鬼,是我老爹的声音,让他知道我偷偷从王都里跑回来可不得了,我得先........”

一直冷静坦然的少年领主满面惊惶,跳了起来,朝托尼伸出一只手:“来吧,托尼,跟我回临冬城,我父亲虽然严肃古板,却很好客。”

托尼望着眼前的少年人,在袍袖里攥紧了拳头:“多谢您的好意,可我猜你父亲不会喜欢奥创。”

豪伊眉心一皱,叹道:“被发现北境有龙,的确会令我父亲不悦,可我真想,真想看看自由翱翔的龙啊。”

托尼望着他,仿佛看着年少的自己。

林外再次传来一阵呼唤,豪伊焦急地望了一眼:“我得把他们引开,你快带着奥创离开。”可他这样说了,眼睛却看向高空,继而依依不舍地对托尼一笑。

“我们还会再见的,是吗?托尼,或许在王都,或许在你说的熊岛集市,让我见识一下七国第一铁匠的实力?”

托尼眼角微酸,望着那少年的身影:“哦,我们绝对会再见的,不会很快,但绝对会再见的。”

豪伊朝他微微躬身,托尼撑着扭伤的脚踝起身回礼,北境的风在沉寂了许久之后,突然再次在林中呼啸,风中夹杂着许多人的呼喊声,被呼唤的名字再清晰不过了

瘦削的身影在风雪中渐渐模糊,托尼突然朝着那背影喊道:“霍华德!”

少年回头,狂风让他眯起眼睛也看不清托尼的模样。

“你是真的喜欢龙,还是,只想学会飞?”托尼嘶声吼道。

风雪吞没了少年霍华德的回答,托尼只看到他努力地举起手,指着天空。

托尼仰头,看向青灰色的天空,枯枝盘旋着雪沫,巨大的龙翼划破风雪,也将踉跄的公爵扑倒在雪地。

........

“托尼........托尼!”

北境之王睁开眼睛,对上斯蒂夫焦急的目光,他疑惑地转了转脑袋,身下是柔软的床铺,周围是临冬城温暖的墙壁。

“你从奥创背上落入狼林,小彼特简直被吓坏了,如果不是这孩子回来报讯,我们也没法这么快在雪中找到你。”斯蒂夫轻轻亲吻托尼的额头,轻叹着松了口气。

托尼挣扎坐起,右脚踝隐隐刺痛,他怔怔地看着被包得严严实实的右脚,猛地扯住斯蒂夫的袖子:“贾维斯,贾维斯在哪儿?请他来一下,带上洛基写的那些,关于北境的那卷!”

斯蒂夫被他推搡着站起,疑惑地朝门口走去:“孩子们都很担心,我以为你会想先见见他们,洛基写的,你是要贾维斯给你读恶戏者之书?”

“那是真的,快,快去,我的骑士,我爱孩子们,告诉他们我没事,可我现在必须得,得先确认,那是真的,那是真的!”

四倍速的骑士安抚了孩子们,又将裹着厚厚睡袍的学士大人请出被窝,直到他抱着恶戏者羊皮卷坐在公爵床脚,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托尼摊开书卷,将手指在字里行间飞快滑过,然后眼睛一亮:“在这里,豪伊曾在狼林迷路,没有随从,孤身一人,只因为追寻一个影子。贾维斯,这是真的,是吗?豪伊看到的是龙,是龙吧?”

贾维斯愕然抬眼,斯蒂夫愣怔开口:“豪伊.........霍华德跟你提过他的小名?”

托尼也是一怔:“不,他从没提过,可,豪伊,那是他的小名,是吧?”

“你在狼林里遇到了什么,大人?”贾维斯轻声问道,就像从前,安抚托尼的每一个恶梦。

“恶戏者的妄语,真真假假........呵,我只是,大概,是摔坏了脑子,或别的什么,我从没问过,贾维斯,我父亲,霍华德,为什么会研制飞行机甲?”

贾维斯垂眸沉思,片刻,才迟疑道:“老公爵,嗯,就是大人您的祖父,是个严厉的人,霍华德公爵从幼年就被送往红堡学习,他总是说少年时宛如困兽,像是锁在红堡洞窟的龙,徒有翅膀,没有自由,或许就是从那时候起,他想要研制能够飞行的机甲吧。”

托尼愣了一会儿,突然向身后的枕头堆一倒,大笑起来。

“是龙,真的是龙,他追寻的影子是龙,是奥创,哈哈哈,他还是瞧见了,人类想飞,就要借助机械,就要借助风的力量,我就知道他手上的茧子是握锤凿磨出来的,哈哈哈哈!”

斯蒂夫惊恐地瞧了一眼贾维斯,学士大人看起来同他一样惊愕。

托尼笑了一会儿,又翻身爬起,抱着个垫子拖着伤脚挪到贾维斯身边:“那后来,他有没有被打,祖父亲自带人去狼林找他的,豪伊被揍了吧?”

贾维斯似乎对他口口声声叫父亲小名的举动略觉不妥,皱眉道:“老公爵是不对儿子动手的,只会罚他闭门自省,只是霍华德大人屡屡翻窗而出,说要寻一位七国最好的铁匠,总往熊岛跑........”

说到此处,贾维斯目光一缓,苦笑道:“只可惜,熊岛的每一位铁匠都自称七国第一,再后来霍华德大人不得不返回王都,也仍来往红堡外的集市,屡遭训斥,不过霍华德大人乐此不疲,也与当时的同伴有关。”

斯蒂夫恍然浅笑:“啊,是了,他在集市上遇到了玛利亚,另一位偷偷溜出来的权贵子女。”

“我母亲?”托尼眼睛一亮,继而再次大笑了“哦,豪伊豪伊。”

“大人,即使您如今已经做了父亲,也不该如此提及先公爵的小名。”

“抱歉,贾维斯,我只是,有点高兴。”托尼抹了一下眼角笑出的泪。

贾维斯忧虑惊恐地看着斯蒂夫,史塔克公爵的骑士起身,将笑成一团的公爵抱起来,轻轻放进被子里。

“或许你该睡一下,然后告诉我们,你在狼林里和那位豪伊都聊了些什么?”斯蒂夫轻声说道。

“斯蒂夫........”托尼瞧着挂在墙上的狼头古剑,低声呢喃:“我们约好了再见,约好了会再见的,也许不会很快,可,可他遇到了我母亲,他总会遇见我,是不是?”

他的骑士亲吻公爵颤抖的睫毛:“是的,我们总会再见,或许不会很快,可总有那么一天。”

托尼沉沉睡去,斯蒂夫合拢卧室房门,与若有所思的贾维斯在走廊回合。

“我们该给彼特找一位先知导师,不然他的力量觉醒可能会引起不小的恐慌,比如这一次,我猜托尼在狼林里遇到了少年时代的霍华德........”

“是肉干。”贾维斯突然打断他,斯蒂夫疑惑抬眼。

学士露出一丝笑意,将羊皮卷展开:“银舌头写错的还有一处,霍华德是从那次狼林迷失之后,才随身带着肉干的,他说那会吸引一条喜欢肉的龙。”

斯蒂夫睁大眼睛,继而苦笑扶额:“哦天哪,他真的,他看见的影子,是时空缝隙里的奥创。”

“我们该给彼特找个导师,可老先知已经故去,大人可有其他人选?”贾维斯问道。

斯蒂夫叹了口气,在恶戏者之书上轻轻一点。

贾维斯低头,才发现羊皮卷的封皮上有一行极隐蔽弯弯曲曲的小字。

“怪奇,怪极,斯特兰奇。过去,未知,挤在一起。银舌诡辩,愚人至极。”

“谁是斯特兰奇?”贾维斯抬头问道。

“奇异法师,是位神秘的先知,如果神盾的消息没错的话,我们要准备一次长途航行了,”斯蒂夫笑着拍拍学士的肩膀:“您得准备打包行李了,贾维斯大人。”

(或许下章)


PS:猜到了吧,是少年霍华德,从始至终都在传说里出现的那位。

新年快乐,终于可以让这对父子,在雪里手牵手,走一走,笑一笑。


评论 ( 19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