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某RS

即将回归,准备迎接沙雕旋风吧!

【盾铁】剧中剧——钢铁之心拍摄故事

02. “古堡圣诞”

 

“哦谁来告诉我,我为啥丢下美人和美酒跑到这冷死人的旷野荒郊,来拍这种不知道会不会中途被砍的历史剧?说真的,这玩意儿会在哪儿播?HBO?”小胡子总裁一边对走廊里遇到的工作人员点头,一边对身后的哈皮嘟哝着。

“嗯,也许……”Happy也换好了戏服,正跟在Tony身后念叨今晚的戏份。

“平安夜也工作,他们怎么肯……?”Tony扯着绷得过紧的领子,愣在小花园的入口。

英俊的骑士站在花园正中,微笑地给穿着工作人员制服的女孩子们签名。

原本短短的金发被接长了一些,柔顺地梳理出一个侧分,颈后略长的发尾软软地趴伏在洁白的领口,宝蓝色的骑士礼服在该收拢的地方恰到好处地收拢,又体贴地在该敞开的地方大肆剪裁,露出修长笔直的腿,紧身裤万岁!

“哦~~,这就是原因。”Tony低低吹了声口哨,摘下墨镜,朝金发的美人走去。

“嘿,Captain。”

金发的骑士抬起头,笑眯了那双湖蓝色的眼眸:“Mr. Stark。”

钢铁侠下意识地抚了一下掩盖在层层戏服之下的反应堆,只是因为美国队长的一个笑容,就短路可不应当。

“叫我Tony,Steve大人,我们该进入角色。”Tony笑嘻嘻地晃过去,小心不要踩到过长的袍角。

可爱的女孩子们识趣地退回角落,大片的绿色植物被安置在古堡的城中花园,花的香气在空气里轻轻飘散。今夜,他们会在这里拍摄第一场主角戏份,北境公爵托尼的十八岁生日宴会。

“是,好的。”不知为何Steve的耳朵微微发热,在初次见面之后,他还没来得搜索他的那些神奇而伟大的发明,,只是盯着那双清澈的焦糖色眼睛出神。

“平安夜也工作,嗯?你的女朋友会来探班吗?”Tony接过Happy递来的咖啡,含着吸管对Steve眨眼。

高大的金发骑士愣了一下,略带羞涩地垂下目光,苦笑道:“不,我没有女朋友。”

Tony的眼睛亮亮的,抿着吸管挑眉:“嗯哼~~没有女友,那么男朋友?”

“什么?”Steve惊讶地看着他,脸也开始发红。

一把恶魔的小叉子戳中小个子总裁的恶作剧之心,像是拆开圣诞礼物盒子的小朋友一样,Tony Stark惊喜地发现逗弄这个容易害羞的金发帅哥是件令人超级愉悦的事情。

这喜悦没能持续多久,歪戴着棒球帽的Nick Fury出现在花园里,帽子上巨大的“Director”并没让他看起来更有气势。

“Mr. Stark,我想剧本已经写得很清楚了,这一幕是北境公爵十八岁的生日,所以我们需要一点,嗯,一点造型上的改变。”

Tony对他眨眨那双惊人的大眼睛:“嗯,好吧,很抱歉我不再年轻了,可我以为最新的电影技术能弥补这一缺憾?你们可以给我化化妆,遮住我迷人的眼角细纹?”

Steve因为他可爱的语气笑了,不得不抬手假装咳嗽。

“不,我不是说那些,我是指,您的胡子,先生。”Fury 为难地在唇上比划了一下。

Tony的笑容凝住了。

“您的胡子很好,可它太stark了,我是说,这太钢铁侠,我的意思是,这胡子很有您的个人风格…….”Fury摆动手指,试图解释。

“还很流行,网上有很多人都在模仿我的胡型。”Tony干巴巴地接话,摸了摸自己的宝贝胡子。

“是的,是的,可是这部戏里的托尼,小史塔克公爵,还没有留起胡子,他还是个少年,不知道自己的责任和能力,正在彷徨的时候,我们希望能从您的样貌上表达这一点,所以,您能不能……”

Tony猛地捂住嘴巴:“哦天哪,没人能剃掉我的胡子,就算跟Pepper打赌输了也不行!”

“你没胡子也很好看…….”站在他身后的Steve嘀咕了一句,Tony猛地扭头看他。

似乎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Steve惊慌地抬起手:“哦,不,我的意思是说,我之前看过你的资料,他们让我了解一下钢铁侠,融入现代生活什么的,嗯,所以我见过你少年时的照片。”

Tony眯起眼睛,审视地看着身后的金发骑士,似乎在判断他语气里的真实度,直到那高大的男人在他的目光里再次脸红。

“你见过我没留胡子时的照片,嗯?”钢铁侠扬起眉毛,露出那种漫不经心又兴致勃勃的表情,那是他锁定目标时惯用的神情。

Happy打了个哆嗦,紧张地捏皱了剧本。

哦上帝,那是美国队长,哦上帝,不要是美国队长……

Steve望着几乎要直直走进他怀里的黑发男人,无措地僵在原地。

这个总带着懒散笑容,能跟任何人打成一片只要他想的社交宠儿,毫无疑问是他曾经最不喜欢,最不擅长应付的那一类人。本能敲打着他四倍粗的神经让他退后远离,即使那是霍华德的儿子,可有别的什么神秘力量让他钉在原地,克制着自己不要把带着咖啡,金属和棉花糖气息的小胡子圈进怀里。

“是,是的,我见过,你拍过很多杂志封面,他们也教我如何在网上锁定你。”Steve垂下目光,低声回答,小心地选择措辞好听起来不像个变态。

“你是想说搜索我吗?哇哦,受宠若惊,你喜欢哪一张?我当时穿的什么,或者,我穿了吗?”Tony又迈进了一小步,哦天哪,这家伙的睫毛是不是也是四倍长?不然他怎么会把那双蓝眸遮掩得像是夜空里的星星。

“什么?哦,嗯,是,你穿了一件浅灰色的衬衫,蓝黑色西服,扎着一条松松的领带,回头望着什么,那是一张封面照,你的目光很,很锐利,似乎在说你很有想法,关于史塔克企业的未来以及你自己的未来。”Steve没有后退,慢慢地把脑子里的语言碎片组织起来。

Tony略显惊诧地退了一步,Steve认真的描述让他有点吃惊,有太多人对他表达热情和关注,可是当他追问的时候,他们就会支吾起来或者堆砌苍白空洞的赞美,可面前的这个超级士兵,他认真的眼神,让人,让人觉得喉咙发痒。

他记得那张照片,著名的,Tony Stark的浪子回头,那是他21岁还是22岁的那一年,他开始意识到史塔克工业意味着什么,史塔克这个姓氏意味着什么。

才华横溢,责任重大。

“我当时,的确有很多的想法……”Tony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那是不带任何调笑意味的,单纯的笑容。

Steve被那个一闪而逝的笑容迷惑了,他怔怔地看着Tony,不知道是不是冒犯了他。

“不过留小胡子不是其中一个。”Tony弯起那双迷惑人的大眼睛,笑着说:“那么,Steve,鉴于你熟悉我当时的样子,你愿不愿意帮我一个小忙?”

 

 

平安夜当晚,ins主页,脸书,所有社交软件平台都被某剧组“不经意”流出的现场照轰炸了。

古堡花园,温暖的黄色烛光下,无人不知的那位钢铁侠,Tony Stark围着宽大的白毛巾,坐在一把写有“北境之王”的折叠椅上,微微侧转着脖颈,带着一脸的剃须泡沫,对着镜头眨着一只眼睛。在他身边的金发骑士,挽起宝蓝礼服的袖口,握着一把古老的剃须小刀,轻轻刮抹掉一点泡沫胡须,他微微低垂的面孔虽然不甚清晰,那让人赞叹的身材曲线足以让旁观者勾勒出更加绮丽的幻想。

这张图片下的无数点评里,夹杂着来自“you know who I am”的”winkwink, Merry X’mas‘’和来自”0704 Captain”的 点赞以及“Ironmanrock.”

当然,还有来自现场作人员的无声尖叫。

“平安夜工作太值得了!迫不及待想让你们看到他们在片场拍了什么!”

“礼服,礼服,礼服和蓝眼睛!”

“OMG,OMG,没有胡子的Tony Stark辣透了!”

“剧组保安用枪指着我的头,是真枪啊上帝,我不能说我看到了什么,我只能说哇哦,baby, 哇哦!圣诞快乐,好孩子们!”

 

好吧,圣诞快乐,好孩子们!以上,是来自“钢铁之心”剧组的初次拍摄报道。

 

(你们不会真的以为还有下章吧)


评论 ( 11 )
热度 ( 44 )

© 苏某RS | Powered by LOFTER